複式樓裝修樓梯怎樣裝飾更美觀?有人裝修過的嗎

2021-12-16 18:32:36 字數 5187 閱讀 83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設計複式樓樓梯裝修樣式的時候要將風格統一,不能夠用風格迥異的扮相組合在一起,不是不可以混搭,但是混搭也要有規律,土洋結合就是不好看的、不倫不類的樣子。樓梯的設計和製作扶手是關鍵,一般評判一個樓梯的好壞就看扶手的質量,由此而見一斑,另外樓梯的材質選擇一定要結實耐用,複式樓樓梯裝修的結構一定要穩固。

二、複式樓樓梯裝修的造型設計

複式樓樓梯裝修的造型設計要注意樓梯是有潛在的指向性的,就是說樓梯會自然地指向人們到達樓梯之上的,這樣就不要將樓梯直接通向臥室區的地方。在複式樓的樓梯造型方面一般用直梯造型,也有用摺梯造型,還有用弧形樓梯和旋轉樓梯。不管是哪一種樓梯都要注意受力的曲樑、踏步、扶手以及欄杆的組合樣式,就是說他們之間的組合構建都需要很穩固的相連。

三、複式樓樓梯裝修的選材

複式樓樓梯從選材看有好多材料可以選擇。可以用實木的,可以用石板的,可以用瓷磚的,也可以用地毯的。不管是哪一種材料的選擇,都要考慮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安全,因為有些材料時很光滑的,所以在選材的時候一定注意,比如瓷磚,或者說大理石的,這些材料都要經過處理,讓人踩上去不會滑到。

要對材料的表面進行粗糙的加工。

四、複式樓樓梯裝修的坡度問題

複式樓樓梯裝修的坡度是一個很關鍵的知識點,因為坡度不好的話,有些人就覺得走著很不順利,覺得不是很適合人體的正常走路的感覺。這樣就要設計和製作的人在樓梯的傾斜度、每一層的間距、每一層的踏步的寬度都要經過推敲之後才做出決定。如果走在上面不舒服,特別是下來的時候總覺得走一步又不夠,走兩步有多餘,那樣的設計就是失敗的。

除了上面講述的樓梯的一些基本常識以外,在設計和製作的時候還要隨時的記住樓梯上下是一個比較危險的地方,特別是家裡有老人、小孩、病人和孕婦的,就更加要注意複式樓樓梯裝修的用料、結構,和科學性。

2樓:手機使用者

最近開始交房了馬上要拿到鑰匙

了。聽說複式房中,樓梯設計的好壞影響到整個裝修的好壞,那麼複式房樓梯設計裝修關鍵要注意什麼?在複式房的裝修中,樓梯起到很關鍵的作用,

這是重點的環節!所以,複式樓裝修必須優先考慮樓梯這一前提。同時,樓梯扶手的設計也是很關鍵的,扶手設計的好壞,是評定一個樓梯設計好壞的重中之重。

一、樓梯的造型設計:樓梯有很鮮明的指向性,面對樓梯,誰都會不由自主地拾級而上,所以,切忌進門處的樓梯直接指向通往臥室區的走廊,以將人們的目光引向私密空間。在複式樓的裝修設計中,樓梯主要有下面幾種:

1、直梯。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因為佔用太多的空間。2、弧梯。

現在還有一些複式房用這種設計,但這種設計只適合大型的複式房。3、摺梯。多數複式房的設計。

4、旋梯。摺梯的變種。

樓梯主要有受力的曲樑、踏步、扶手及欄杆組成的,聰明的設計師將這些主要構件有機地連線起來,互相受力設計出各種優美的造型。如木製的旋轉梯,每步踏步板的受力在兩端。一力點在中間柱體上,另一力點是在盤龍的扶手上,上下力點整體後達到受力及護圍兩個目的。

木製直角形樓梯,踏步板受力在中間的一根斜樑上,而穩定踏步板的力一頭傳遞在牆體上,而另一頭的力側傳遞在扶手上。圖為漂亮的玻璃踏板樓梯及其多變的弧形梯,它主要受力在曲樑上,而欄杆則起到護欄和裝飾的作用。有些樓梯將踏步懸吊在上面的橫樑上,還有一種單樑懸臂踏板樓梯則是將力傳遞在上下橫樑上,這些樓梯設計均是造型和力學優化組合的典範。

二、樓梯的選材

樓梯的選材從形式上看是有很多種,也很難一一說盡,但在材質上來說,卻比較容易數出來。樓梯可以用任何裝修材料做來裝飾,例如實木、石板、瓷磚、鋼板、地毯等等。

三、關於樓梯的坡度設計

在樓梯的裝修設計中,坡度也是一個要考慮的問題。這個要根據實際來計算。舒適的樓梯,臺階高度以15cm為宜,若超過18cm,登樓梯時就會感覺累了;臺階寬度一般以27-30cm為宜。

四、樓梯的關鍵是扶手的設計

扶手設計的好壞,是評定一個梯的設計的好壞的重中之重。

在家居裝修中,室內的扶攔設計最忌諱用鏡面不鏽鋼或其他銀亮面金屬。如果的確想用不鏽鋼來做,建議用啞面的不鏽鋼。根據的經驗,做樓梯扶攔的最理想材料是用煅鋼,其次是鑄鐵,再次是木,再次是瓷。

最理想的扶手材料是木,其次是石。樓級的設計,往往是在建築中已經定型的。但也有很多業主是拆除重灌的。

而無論如何的造型,如果想重新設計,最理想的材料是用水泥混凝土,再下來是鋼結構,而下來才是木質。從這方面考慮,就這說務必使樓梯在行人時,儘量地少發出聲響。

複式樓裝修樓梯怎樣裝飾更美觀?一、複式樓裝修中,樓梯是至關重要的部分,它起著連上接下的作用,樓梯的裝修,從形式上看有很多種,但從材質上來說,卻比較容易說出來。

1、踏步;樓梯的踏步,主要用材有整塊的實木板、天然石板、除此之外,還可以用用瓷磚、企口實木地板、防滑鋼板、地毯等。

2、欄杆;樓梯裝修中,關鍵盤是欄杆的設計,它是樓梯設計的重中之重,樓梯搖搖欲扶手的材料有煅鋼、鑄鐵、實木、瓷質、安全玻璃等幾種主要形式。

3、扶手;複式樓裝修中,最理想的扶手是材料木質(冬天手感也不冷),其次是不鏽鋼西半球絲(耐髒),但具體採用哪種形式,需要根據欄杆的設計而定,如,一些玻璃欄杆設計壓根設有扶手。

二、複式樓裝修中,樓梯往往是在建築中已經定了型的,一般都是現澆混凝土樓梯,但也有部分業主需要將樓梯拆了重灌,這可能是因為;

1、將原先的樓臺梯間改在客廳的中間區域;2、剛開始的樓梯朝向是餐廳,現改為朝向客廳;3、原來的樓臺梯過窄或太寬設計得不合理;4、原先的兩層,後來開發商改為複式樓**,所以根本就沒有樓梯。

三、目前搭建樓梯,主要選擇是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梯和鋼結構樓梯,也有部分家庭是採用木結構樓梯,但木結構樓梯容易鬆動,走動時有響聲等缺點,深圳裝修公司認為,自己搭建樓梯,最理想的做法是鋼筋混凝土澆灌的樓梯,其次是鋼結構樓梯,接下來才是木質樓梯,木質樓梯人行走時會發出響聲,但是鋼筋混凝土樓梯是現澆的,施工工期和養護時間比較長。

四、在裝修樓梯時,樓梯的坡度不宜太大,這主要是考慮到才能人和孩子,對於普通的成年人也是需要注意;樓梯踏步是高磨損的部位,要使用較為堅固的材料;避免小孩夾頭的可能性,樓梯的欄杆寬度要適當;樓梯的踏板,角要做小圓角處理,避免對腳部造成傷害;避免碰頭,這是對樓梯踏步設定提出了技巧性的要求。

以上就是樓梯裝修設計的一些分享!要根據家裡的空間大小還有風格來設計,每個人喜好的性質都不一樣,看喜好什麼樣的風格,可以請專業的師傅來幫設計下,也花不了多少錢。畢竟比較在行。

複式樓裝修樓梯怎樣裝飾更美觀?有人裝修過的嗎?

3樓:齊家網

最近開始交房了馬上要拿到鑰匙 了。聽說複式房中,樓梯設計的好壞影響到整個裝修的好壞,那麼複式房樓梯設計裝修關鍵要注意什麼?在複式房的裝修中,樓梯起到很關鍵的作用, 這是重點的環節哦!

所以,複式樓裝修必須優先考慮樓梯這一前提。同時,樓梯扶手的設計也是很關鍵的,扶手設計的好壞,是評定一個樓梯設計好壞的重中之重。  一、樓梯的造型設計:

樓梯有很鮮明的指向性,面對樓梯,誰都會不由自主地拾級而上,所以,切忌進門處的樓梯直接指向通往臥室區的走廊,以將人們的目光引向私密空間。在複式樓的裝修設計中,樓梯主要有下面幾種: 1、直梯。

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因為佔用太多的空間。2、弧梯。現在還有一些複式房用這種設計,但這種設計只適合大型的複式房。

3、摺梯。多數複式房的設計。 4、旋梯。

摺梯的變種。 樓梯主要有受力的曲樑、踏步、扶手及欄杆組成的,聰明的設計師將這些主要構件有機地連線起來,互相受力設計出各種優美的造型。如木製的旋轉梯,每步踏步板的受力在兩端。

一力點在中間柱體上,另一力點是在盤龍的扶手上,上下力點整體後達到受力及護圍兩個目的。木製直角形樓梯,踏步板受力在中間的一根斜樑上,而穩定踏步板的力一頭傳遞在牆體上,而另一頭的力側傳遞在扶手上。圖為漂亮的玻璃踏板樓梯及其多變的弧形梯,它主要受力在曲樑上,而欄杆則起到護欄和裝飾的作用。

有些樓梯將踏步懸吊在上面的橫樑上,還有一種單樑懸臂踏板樓梯則是將力傳遞在上下橫樑上,這些樓梯設計均是造型和力學優化組合的典範。  二、樓梯的選材 樓梯的選材從形式上看是有很多種,也很難一一說盡,但在材質上來說,卻比較容易數出來。樓梯可以用任何裝修材料做來裝飾,例如實木、石板、瓷磚、鋼板、地毯等等。

三、關於樓梯的坡度設計 在樓梯的裝修設計中,坡度也是一個要考慮的問題。這個要根據實際來計算。舒適的樓梯,臺階高度以15cm為宜,若超過18cm,登樓梯時就會感覺累了;臺階寬度一般以27-30cm為宜。

 四、樓梯的關鍵是扶手的設計  扶手設計的好壞,是評定一個梯的設計的好壞的重中之重。 在家居裝修中,室內的扶攔設計最忌諱用鏡面不鏽鋼或其他銀亮面金屬。如果你的確想用不鏽鋼來做,建議用啞面的不鏽鋼。

根據我的經驗,做樓梯扶攔的最理想材料是用煅鋼,其次是鑄鐵,再次是木,再次是瓷。最理想的扶手材料是木,其次是石。樓級的設計,往往是在建築中已經定型的。

但也有很多業主是拆除重灌的。而無論如何的造型,如果你想重新設計,最理想的材料是用水泥混凝土,再下來是鋼結構,而下來才是木質。從這方面考慮,就這說務必使樓梯在行人時,儘量地少發出聲響。

複式樓裝修樓梯怎樣裝飾更美觀?一、複式樓裝修中,樓梯是至關重要的部分,它起著連上接下的作用,樓梯的裝修,從形式上看有很多種,但從材質上來說,卻比較容易說出來。 1、踏步;樓梯的踏步,主要用材有整塊的實木板、天然石板、除此之外,還可以用用瓷磚、企口實木地板、防滑鋼板、地毯等。

2、欄杆;樓梯裝修中,關鍵盤是欄杆的設計,它是樓梯設計的重中之重,樓梯搖搖欲扶手的材料有煅鋼、鑄鐵、實木、瓷質、安全玻璃等幾種主要形式。 3、扶手;複式樓裝修中,最理想的扶手是材料木質(冬天手感也不冷),其次是不鏽鋼西半球絲(耐髒),但具體採用哪種形式,需要根據欄杆的設計而定,如,一些玻璃欄杆設計壓根設有扶手。 二、複式樓裝修中,樓梯往往是在建築中已經定了型的,一般都是現澆混凝土樓梯,但也有部分業主需要將樓梯拆了重灌,這可能是因為; 1、將原先的樓臺梯間改在客廳的中間區域;2、剛開始的樓梯朝向是餐廳,現改為朝向客廳;3、原來的樓臺梯過窄或太寬設計得不合理;4、原先的兩層,後來開發商改為複式樓**,所以根本就沒有樓梯。

三、目前搭建樓梯,主要選擇是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梯和鋼結構樓梯,也有部分家庭是採用木結構樓梯,但木結構樓梯容易鬆動,走動時有響聲等缺點,深圳裝修公司認為,自己搭建樓梯,最理想的做法是鋼筋混凝土澆灌的樓梯,其次是鋼結構樓梯,接下來才是木質樓梯,木質樓梯人行走時會發出響聲,但是鋼筋混凝土樓梯是現澆的,施工工期和養護時間比較長。 四、在裝修樓梯時,樓梯的坡度不宜太大,這主要是考慮到才能人和孩子,對於普通的成年人也是需要注意;樓梯踏步是高磨損的部位,要使用較為堅固的材料;避免小孩夾頭的可能性,樓梯的欄杆寬度要適當;樓梯的踏板,角要做小圓角處理,避免對腳部造成傷害;避免碰頭,這是對樓梯踏步設定提出了技巧性的要求。 以上就是樓梯裝修設計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要根據家裡的空間大小還有風格來設計,每個人喜好的性質都不一樣,看你喜好什麼樣的風格,可以請專業的師傅來幫你設計下,也花不了多少錢。畢竟比較在行。以上 內容是本人收集了一些小技巧,希望大家可以 學習下,是 很有用的哦~

複式樓如何裝修,複式樓怎麼裝修?

複式高樓從全體來看,其特徵便是做到了動與靜的別離。通常狀況下,平常的會客文娛能夠組織在底層,而把書房和臥室等場合組織在上層,這麼的組織具有使敞開的空間愈加開闊 隱私空間則愈加私密化的長處。原則上任何裝修計劃都不應當去損壞複式房子原有的特徵和長處,而應當挑選妥善運用 有用貼合這些特徵的裝修辦法,由於複...

複式樓客廳窗簾怎麼裝修設計,簡約複式樓客廳怎麼裝修

複式樓客廳copy窗簾設計有很多講究,個人覺得最重要是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窗簾款式。比如女主人的房間適合選擇色條紋以及帶有網格的棉布,部分有圖案的布料做點綴使用,主臥的話可以考慮奶油色及黃綠色有弱對比圖案並且有絲綢感的窗簾及布藝。客廳可以用香擯色的厚絨,給人一種華貴大氣的感覺。簡約複式樓客廳怎麼裝修 ...

什麼是複式樓,複式樓是什麼意思

複式樓也叫複式住宅 複式住宅一般是指每戶住宅在較高的樓層中增建一個夾層,兩層合計的層高要大大低於躍層式住宅 複式為3.3米,而一般躍層式為5.6米 其下層供起居用,如炊事 進餐 洗浴等 上層供休息睡眠和貯藏用。優點是 1 平面利用係數高,通過夾件層複合,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積提高50 70 2 戶內隔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