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去掉一筆是什麼字,喝茶的茶去掉一筆是什麼字

2022-09-20 02:10:22 字數 2863 閱讀 8919

1樓:sun於雪豐

「荼」字去掉一筆是:「茶」。

「茶」,讀作:chá

基本解釋:

1. 常綠灌木,葉長橢圓形,有鋸齒,經加工製為飲料,就是茶葉;秋末開花,白色;種子可榨油;木質緻密,供雕刻用:~樹、~農。

2. 特指「茶葉」 :綠~、紅~、花~、沱~、烏龍~。

3. 用茶葉沏成的飲料 :~水、~飯、~點(茶水、點心)、~話會、~博士(善於烹茶的人,亦指賣茶的人或茶館侍者)、~餘飯後。

4. 泛指某些飲料 :~湯。面~、果~。

5. 特指「茶點」 :早~、晚~。

組詞:茶葉 喝茶 茶杯 茶房 茶色 綠茶 茶食 沱茶 果茶 山茶同音字: 查 捈 靫 楂 察 嵖 垞 摖 檫 詧同部首:

芮 苑 蒞 花 莘 莒 芃 莞 薄 蒙同筆畫:垚 度 俞 昶 冠 篤 昱 差 垣 信

2樓:

去掉一筆是茶水的「茶」,茶葉的「茶」。

3樓:平常心新號

茶 chá

①常綠灌木,葉子長橢圓形,花白色,種子有硬殼。嫩葉加工後就是茶葉。是我國南方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

②用茶葉做成的飲料:喝~ㄧ品~。

③舊時指聘禮(古時聘禮多用茶):下~ㄧ代~。

④茶色:~鏡ㄧ~晶。

⑤某些飲料的名稱:奶~ㄧ果~。

⑥指油茶樹:~油。

⑦指山茶:~花。

4樓:來自保國寺秀色可餐的冬青

荼去一橫是茶,謝謝

幻 去掉一筆是什麼字,幼兒的幼去掉一筆是什麼字

幻 去掉一筆是么。么拼音 y o 筆順讀寫 撇折撇折點。釋義 1 小,排行最末的 么叔 么妹 么兒。2 數目一 a 稱呼 號碼等 b 色子和骨牌中的一點 呼么喝六。3 姓 么姓。用法 么 數目中的 一 只能單用,不能組成合成數詞,也不能帶量詞,舊時指色子和骨牌中的一點,現在說數字時也用來代替 一 擴...

李加一筆是什麼字,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季字有需要可以繼續問 上邊加一撇 是個 季 李頭上加一筆就是 季 啊 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丸讀音 w n 部首 丿五筆 vyi 釋義 1.小而圓的東西 彈 d n 肉 兒。2.專指 藥丸 散膏丹。藥。3.量詞,用於丸藥 吃兩 兒。丸.藥丸 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九加一筆是丸,藥丸,儘量不要吃藥會對身...

兆加一筆是什麼字,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兆加一筆 連起來算一筆的話就是這個字 向左轉 向右轉 同 庣 字 庣拼音 ti o 簡體部首 廣 解釋 凹下或不滿的地方 其法用銅,方尺而圜其外,旁有 焉。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丸讀音 w n 部首 丿五筆 vyi 釋義 1.小而圓的東西 彈 d n 肉 兒。2.專指 藥丸 散膏丹。藥。3.量詞,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