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什麼時候打蠟好,新車什麼時候打蠟?

2022-09-20 02:10:21 字數 5113 閱讀 6974

1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把原車膜撕掉就可以打蠟了 車面沒有滑痕事最好別用鍍膜 封釉超壞車漆的 鍍膜 封釉和

拋光是一體的 等你以後就明白了 蠟是保護車漆的 在洗車的時候你就能看到打蠟和不打蠟的區

別 打完蠟的車車身的灰一衝就掉了 越好的蠟保持的時間越長對漆也越好 最好別買乳蠟(就

和水一樣的)這種蠟是最近幾年出來的說白了就是一次性的 它不起保護的作用就是當時看見好

看推的時候好推 最好買固體的

2樓:青島機床廠

新車三個月的時候打蠟比較好

剛出廠的時候有層油膜覆蓋在上面

三個月後你可以打蠟或是封釉,或是鍍膜

3樓:北方小雪老師

首先檢查一下自己的新車有沒有在出廠前上過蠟(不是所有的車都有的),如果有,去掉打新蠟也可,不去掉也可(不去掉可能不會很亮,看你自己喜好).如果沒有,那應該儘快打蠟,打蠟對保護漆面還是很有幫助的,堅持打蠟,幾年後,同樣的車,你的車漆面表現就會比那些沒打過蠟的車好得多.打蠟是一個沒什麼技術難度的活,選一個合適的產品,自己動手就很容易了。

但要注意兩點:一是新車不要隨便打蠟。這樣很容易會造成汽車的傷害。

在選擇車蠟的時候,不是越貴的蠟越好,而是要選擇合適的,適合新車使用的車蠟。二是剛打完蠟的車不要急於開出去,經過陽光曝晒,蠟面很難擦拭,再沾上灰塵,就會擦出一道道劃痕。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打蠟是糟蹋車漆的

1年後打蠟完全沒問題

不要信洗車店那些人說的

新車什麼時候打蠟?

5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情況下,新車不要隨便打蠟。

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幾個月內都不必急於打蠟。

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

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6樓:清霽應懷雁

打蠟和鍍膜雖然都是漆面美容專案,具有同樣的工作原理,但區別明顯,主要集中在如下方面: 第

一、材質不同,車蠟主要成分是聚乙烯乳液或矽酮類高分子化合物,屬於氧化物,鍍膜的材質更多的是矽素,屬於無機物,有機物很容易氧化,無機物不氧化; 第

二、工藝不同,車蠟更多的是洗過車不對漆面做處理直接打,也有的為達到比較好的效果犀牛泥洗車後打的,有極少數的是拋光後打蠟,往往是未將漆面瑕疵做處理,而鍍膜不同,在鍍之前需要拋光,通過拋光去除漆面的淺劃痕和氧化層,使漆面恢復原有的光澤和提高鏡面效果,在鍍膜後有的為了達到好的效果會用紅外燈加速固化; 第

三、效果不同,車蠟是對漆面的基本保護,遇水容易分解、壽命短、沒硬度、不耐磨,一般保持一個月左右,而鍍膜是對漆面的養護專案,具有耐高溫、耐水洗、耐摩擦、不易沾灰、不怕酸雨、抗氧化、抗紫外線,可長期保護漆面,一般效果可以保持一年,個別的產品可以保持

三、五年; 第

四、**不同,車蠟施工一次如果不拋游標價在150元左右,打折後100元左右,鍍膜的**跨度比較大,便宜的也要800元,**貴的6、7千元。 不論是打蠟還是鍍膜。為了長遠的和有效的對漆面產生保護,建議選擇鍍膜,為達到好的效果儘量選擇成熟的規模美容店做施工。

7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建議在4到5個月之後再進行打蠟,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注意事項:

一、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

二、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一般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三、打蠟前最好用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四、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五、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六、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8樓:袞袞諸公

打蠟是汽車美容的一個重要步驟。許多車主對此認識十分片面,要麼頻繁打蠟,要麼乾脆不打。還有些車主認為,車蠟越貴越好,所以專挑進口車蠟使用。

其實這些做法是不恰當的。以下就車蠟的選擇和打蠟的注意事項向各位朋友做個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1、車蠟的各類與選擇目前,市場上車蠟各類繁多,既有固體和液體之分,也有高檔和中檔之別,還有國產和進口之選擇。

由於各種車蠟的效能不同,其作用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一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對於高階轎車,可選用高檔車蠟;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宜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則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酯蠟比較合適;而對普通車輛,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顏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2、汽車打蠟注意事項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

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

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一般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

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

因為隨著溫度的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

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總之,像人需要美容護理一樣,汽車也需要打蠟,以保持更加美觀、漂亮的車容。

9樓:

新車一般買回來半年之內不要打蠟,而且新車出廠的時候打得那層蠟是原車蠟。

1.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

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2.打蠟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3.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4.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

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1)新車不要隨便打蠟。因為新車在出廠時廠家已經給本身的漆層上了一層保護蠟,如果過早給新車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一般情況下,新車行駛半年左右再打蠟。

  (2)要審時度勢的打蠟。可根據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車身觸控感的不同,來決定打蠟的時間。自己有車庫停放,且又多在路況良好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多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3)打蠟前最好先用專用洗車劑或清水由上至下清洗車身外表的灰塵和泥土,將車體擦拭乾後再上蠟。但是清水裡千萬不能加洗衣粉、洗潔精和肥皂水等洗滌劑。因為這些洗滌劑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

  (4)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分鐘用新毛巾、麂皮或無紡布擦亮,對於快乾車蠟則應邊塗邊擦邊拋光。  (5)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

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用棉籤輕輕地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保持完美的打蠟效果。

11樓:世疏

新車剛提回來,就打蠟,這是很不科學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都不必急於打蠟。

打蠟是一項保護汽車漆面的很好舉措,很多車主也喜歡經常給車打蠟,認為這樣會不怕酸雨和大雪,同時也能讓車漆光彩奪目,殊不知頻繁打蠟會給車帶來很大傷 害。因為有的車蠟中含有鹼性物質,長時間使用會使車身變烏。南方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而且雨水較多,所以打蠟次數可相對多一些,而北方沒有必要頻繁打蠟。

一般來說主要根據以下兩點來判斷。

(1)一般用手觸控車漆感覺不光滑時(或者用香菸塑料袋套在手指觸控車漆),就可再次打蠟了;

(2)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路面上行駛的車輛;兩個月打一次蠟就可以;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個月打一次蠟。

什麼時候結婚好,什麼時候結婚好

只要符合這樣幾個條件的時候就好 1,你們真心相愛的時候。2,你們結婚時間安排在彼此都空閒的時候。3,父母雙方都同意的時候。4,大部分親戚都能去給你們祝福的時候。5,雙方大部分朋友都能給你們祝福的時候。6,領結婚證民政局工作日的時候。7,以上言論僅僅代表個人觀點,如有欠妥或失當之處敬請諒解!你們結婚的...

吉利星越什麼時候上市,吉利的新車型星越什麼時候上市?

吉利星越於2019年5月13日正式上市,新車推出涵蓋傳統燃油 輕混 插混3種動力組合,共11款車型 其中,星越400t 即智擎1.5td phev 系列車型在新能源地補未實施的城市,均由吉利汽車先行補貼,各車型指導價均為綜合補貼後全國統一價。作為首款基於吉利cma架構開發的全新車型,星越憑藉全新架構...

買了新車今天準備祭拜一下什麼時候是吉時,多多關照

你好!選個黃道吉日即可!記得系紅繩!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買了新車今天準備祭拜一下什麼時候是吉時,多給意見 你好,我掐指一算,今天一天都是吉時,放心去提車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剛買的新車怎麼祭祀 你好,這個需要你找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