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什麼時候移植,竹子什麼時候移栽好?

2021-08-03 11:58:58 字數 2602 閱讀 3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準備移栽一片竹林,這一段時間就是查這個了,最終結論,要點是:

1、竹子移植時間,南方在春季3月份前後或秋季8、9月,北方在10月底11月初中上凍之前 。

2、要截枝去掉一半的枝葉,帶大土球,儘量保持完好的根系。

3、移植後要保持溼潤和溼度,所以要多往葉子和竹竿噴水,要遮蔭,這樣才能保證竹子的成活率百分之90。

4、竹子移栽,最好選擇在苗圃中生長一年以上時間、根系健壯的苗。

5、具體操作過程中,要在挖苗後儘快移栽,注意根系保溼,運到種植地後立即栽種。栽種完畢澆一遍透水。

6、如果當時風比較大,可以立風障防風。

7、移栽一年之後再施肥,可選用草木灰等淡肥,二氨類的肥料不宜使用。有條件的可以在挖好的竹坑底部鋪一層腐熟的有機肥,但是不能多用。

2樓:歷雙乘和韻

竹子一般在清明前後移植成活率較高。

竹子什麼時候種植?

3樓:劉夢真唯一

一般春季3、4月份移栽,可在頭年12月斷根;秋季8月份移栽,可於春季3月斷根。

拓展資料:

1.竹子,又名竹。品種繁多,有箭竹(arrow bamboo)等。

多年生禾本科竹亞科植物,莖為木質,是禾本科的一個分支,學名 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在熱帶、**帶地區,東亞、東南亞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島嶼上分佈最集中,種類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樹,生長迅速。

2.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種子被稱為竹米。有些種類的竹筍可以食用。

竹枝杆挺拔,修長,四季青翠,傲雪凌霜,倍受中國人喜愛,與梅、蘭、菊並稱為四君子,與梅、鬆並稱為歲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愛竹詠竹者眾多。

3.竹子是一種速生型草本植物,其竹葉呈狹披針形,長7.5~16釐米,寬1~2釐米,先端漸尖,基部鈍形,葉柄長約5毫米,邊緣之一側較平滑,另一側具小鋸齒而粗糙;平行脈,次脈6~8對,小橫脈甚顯著;葉面深綠色,**,背面色較淡,基部具微毛;質薄而較脆。

竹筍長10至30cm,成年竹通體碧綠節數一般在10至15節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的種植時間要看當地的氣溫種植,如果冬季時常處在下霜、下雪的條件下不易種植,可到清明前後種植。如果冬季較少霜、雪的地區可以種植。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什麼時候適合移植花草?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比較適合給盆栽換土。其實只要溫度溼度和技能條件滿足其他時候也是可以的。這個時候最適合不過了。

栽培技術

柱花草,選擇排水良好,土層深厚,土質較好的沙壤或壤土種植。播種前要翻耕鬆土,如土壤的酸度過高,可施用生石灰,注意施用磷素肥料。種子硬實率較高,播前用機械劃破種皮或用硫酸處理,再拌根瘤菌劑後即可播種。

春播,每公頃播種量3~6千克。條播按行距50~60釐米,穴播按株行距50 × 50釐米或40 × 50釐米。如大面積種植,可採用撒播或飛機播種,或與其他牧草混播。

亦可用育苗移栽或插條繁殖。

竹子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綜合考慮溫度、溼度、土壤、水分以及竹子的生長勢等因素,還是秋季移栽稍好一些,成活率和長勢都略高於春季移栽。具體應注意的問題如下。

竹子移栽,最好選擇在苗圃中生長一年以上時間、根系健壯的苗。具體操作過程中,要在挖苗後儘快裝車,注意根系保溼,運到種植地後立即栽種。栽種完畢澆一遍透水,如果當時風比較大,可以立風障防風。

移栽一年之後再施肥,可選用草木灰等淡肥,二氨類的肥料不宜使用。

除了上述常規操作外,提前斷根是我提高竹子移栽成活率的關鍵措施。一般春季3、4月份移栽,可在頭年12月斷根;秋季8月份移栽,可於春季3月斷根。此外,斷根過程中,還要給竹子根系施用由多效唑和防治病蟲害的農藥混合的溶液,二者的含量各佔50%。

如此操作,春季移栽的成活率可達90%以上,秋季則可達到95%以上。

7樓:毓千厹

一般認為秋季適宜,尤其是北方,儘量避開風沙,乾燥,炎熱,寒冷的其它季節。有利於移栽後的修生養息,成活率高。

竹子是什麼季節移栽的

北方什麼時間適合移栽竹子?

8樓:蛙家居

北方移栽竹子應在10月底11月初中上凍之前 。

1、竹子移栽,最好選擇在苗圃中生長一年以上時間、根系健壯的苗。具體操作過程中,要在挖苗後儘快裝車,注意根系保溼,運到種植地後立即栽種。栽種完畢澆一遍透水,如果當時風比較大,可以立風障防風。

2、移栽一年之後再施肥,可選用草木灰等淡肥,二氨類的肥料不宜使用,考慮溫度、溼度、土壤、水分以及竹子的生長勢等因素,還是秋季移栽稍好一些,成活率和長勢都略高於春季移栽。

3、除了上述常規操作外,提前斷根是我提高竹子移栽成活率的關鍵措施。一般春季3、4月份移栽,可在頭年12月斷根;秋季8月份移栽,可於春季3月斷根。此外,斷根過程中,還要給竹子根系施用由多效唑和防治病蟲害的農藥混合的溶液,二者的含量各佔50%。

9樓:楓林教你學養花

移栽竹子選對季節,掌握方法,竹筍嗖嗖竄,一年就爆盆!

竹子適合啥季節栽,竹子什麼時候移栽好?

想使移栽後的竹子更復容易成活,制南方地區可以在春季3月左右,或秋季8 9月進行。北方地區要在冬季上凍前完成,秋季最佳。在移栽前要先斷根,比如想在春季移栽,可在前一年12月斷根。進行移栽時可用防治病蟲害藥液浸泡,完成後澆一透水,做好防風措施即可。竹子什麼時候移栽易成活 一 移栽時間 南方地區移栽竹子,...

竹子什麼時候才會開花?是什麼顏色的

竹子抄生長到12至120年才開襲花,竹子的顏色有很多種bai,主色都為黃,綠du色,有的配有zhi紅色,粉dao 色等。竹子,學名bambusoideae bambusaceae 禾本科多年生木質化植物。竹子是屬於禾本科竹最矮小的竹種,其杆高10至15釐米,最大的竹種,其杆高達40米以上。成熟的竹生...

火棘什麼時候移栽最好,火棘什麼時候移植

問 火棘適合什麼時間移栽?答 火棘適合在每年的11月份到來年的3月份移栽。火棘是一種特別好的觀賞性樹種,它又被大家稱作救命糧 火把果等。它是一種常綠型的小喬木,高度大約是在三米,一般會採用播種 扦插 壓條三種繁殖方式。主要分佈區域是在中國的黃河以南以及一些西南的廣大地區。如果朋友們想要購買到很好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