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有哪些習性,竹子有哪些習性 5

2021-08-03 11:57:55 字數 2638 閱讀 8040

1樓:匿名使用者

喜陽光、長得快、粗生、成材快。大部分時間為營養生長階段,一旦開花結實後全部株叢即枯死而完成一個生活週期。

竹子的習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的種抄類很多,

不同品種的竹子,其區域適應性也不同,通常的竹子適宜生長在熱帶、**帶和暖溫帶,喜愛溫暖溼潤的氣候,一般年平均溫度為12c~22c,年降水量1000毫米~2000毫米,既要有充足的水分,又要排水良好。散生竹類的適應性,強於叢生竹類,對土壤的要求也低於叢生竹和混生竹。叢生、混生竹類地下莖入土較淺,出筍期在夏、秋,新竹當年不能充分木質化,經不起寒冷和乾旱,故北方一般生長受到限制,他們對土壤的要求也高於散生竹。

竹子有什麼生活習性

3樓:飛天and夢想

喜溼,喜歡比較髒一點的環境,喜陽

4樓:真水無香

活到60年時,就開花,最後死掉

竹子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5樓:信求孩子

竹子復的生長環境:

制竹類大都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一般年平均溫度為12c~22c,年降水量1000毫米—2000毫米。

竹子對水分的要求,高於對氣溫和土壤的要求,既要有充足的水分,又要排水良好。

散生竹類的適應性,強於叢生竹類。由於散生竹類基本上是春季出筍,入冬前新竹已充分木質化,所以對乾旱和寒冷等不良氣候條件,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對土壤的要求也低於叢生竹和混生竹。

竹子的生活習性是什麼簡單的回答

6樓:坤少

竹類的一生中,大部分時間為營養生長階段,一旦開花結實後全部株叢即枯死而完成一個生活週期。

竹類大都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竹子對水分的要求比較高,既要有充足的水分,又要排水良好

植物有哪些生態習性?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第一,會受麻醉的“神經系統”。誰都知道,病人動手術之前要進行藥物麻醉,使神經系統失去應有的敏感性,這樣開刀時就不會感到痛苦。最近科學家們發現,植物也有“神經系統”,既然如此,用在人體中的麻藥,是否也會使它失去感覺呢?

為了解開這個謎團,法國和德國的幾位生理學家,選用乙醚和氯仿等普通***,對含羞草進行麻醉實驗。結果那些“服用”***的含羞草,不論怎樣用手觸控,那原來很敏感的葉片,這時卻像著了魔似地無動於衷。過了一段時間後,也許是麻藥效果消失,它才重新恢復敏感性。

看來植物也會被麻醉,而且在麻醉劑的濃度、麻醉起作用和消退的時間方面,與動物的反應很相似。

後來科學家又發現,許多其他植物也有類似情況。比如一種小櫱屬植物的雄蕊有敏感的“觸覺”,但經過嗎啡處理後,就會變得麻木不仁。還有眾所周知的食蟲植物捕蠅草,經過乙醚***的噴灑,雖然知道可口的小蟲子已進入自己巧設的陷階,但卻無力合攏“牢門”,只能眼睜睜地瞧著美味佳餚在眼皮下逃生。

植物是怎樣被麻醉的呢?植物麻醉過程與動物很相似,它們都是通過細胞膜的離子來傳遞電衝動。當植物受到麻醉後,細胞膜結構被破壞,“神經”傳遞就被阻斷了。

目前,有關植物麻醉還有許多謎沒解開,特別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本身充滿麻醉劑的罌粟(製造鴉片的植物),為什麼不被自己的麻醉劑所麻醉呢?

第二,**災禍的警報系統。植物生理學家最近發現,有些植物不僅能對外界變化作出相應反應,而且還具有一套**災禍降臨的獨特本領。

有一位名叫鳥山的日本學者,專門研究植物如何****。他選擇合歡樹作為物件,用高靈敏度的記錄儀器,測量合歡樹的電位變化。經過幾年的努力,他驚奇地發現,在打雷、火山爆發、**等自然現象發生之前,合歡村內會出現明顯的電位變化和突然增強的電流。

例如,他所研究的那棵合歡樹,2023年6月10日~11日突然出現極強大的電流,結果6月12日下午5點14分,在附近地區發生了7.4級的**。10多天後餘震消失,合歡樹的電流才開始恢復正常。

2023年5月26日中午,日本海中部發生了7.7級**,鳥山教授在震前20多小時,又一次觀察到合歡樹異常電流變化。實驗表明,合歡樹能****,具有相當的可靠性,這給我們準確預報**提供了一條新的途徑。

第三,辨別方位的定向系統。人和動物知道上下左右,東西南北,植物也不例外,具有相當精確的定向能力。

美國有一種萵苣植物,它的葉面總是和地面垂直,而且幾乎無一例外地朝著南北方向,因此人們把它稱作“指南針植物”。指南針植物的葉片為什麼會有這種獨特的習性呢?有兩位植物學家發現,指南針植物只要一遮蔭,葉片的指南特性就消失了。

因此他們斷定,葉片指南一定與陽光密切相關。後來他們又進一步發現,葉片的指南特性對植物生長很有利。因為中午陽光最強烈,垂直葉片的受光面積極小,能大大減少水分蒸騰;而在清晨和傍晚,葉片又可以在耗水少的情況下進行較多的光合作用。

這樣,指南針植物能在乾旱的環境條件下,得到較好地生長。

好多年前,曾有人提出一個古怪的問題:植物的根為什麼只朝地下生長?這個問題看來很簡單,但要仔細回答還真不那麼容易。

最近,幾位美國科學家為了解答這個問題,對玉米、豌豆和萵苣的幼苗進行了專門的研究。他們發現,植物根冠的細胞壁上積累著大量的鈣,尤其在根冠的**區密度最大,因此他們認為,除了地球重力場的影響外,鈣對控制植物的根向地面生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關於植物方位定向能力的例子舉不勝舉,只要留心,你也一定會發現許多這方面的有趣現象。

竹子的形態、習性介紹

竹子有哪些用處呢,竹子有哪些用途

竹子的用處 1 園林綠化 竹子是優良的園林綠化和旅遊觀賞植物。中華民族對竹子的栽培利用和審美活動歷史悠久,中國被西方稱為 竹子文明的國度 雲南則有 世界竹類的故鄉 之譽。由於竹子具有較高的旅遊審美和園林觀賞價值,以雲南竹類資源之豐富和民族竹文化之奇妙,竹文化旅遊在雲南旅遊業建設中將佔有特殊重要的地位...

雪納瑞生活習性有哪些,狗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雪納瑞是比較冷淡,運動量少的狗,最初的培育目的就是讓它終日躺在羊群的旁邊用吠叫聲阻止掠奪者的侵犯。因為大多數的掠奪者是夜間行動的,所以可以發現雪納瑞夜間活動比較頻繁。它們喜歡臥著的習慣迷惑,它們看起來是在原地打瞌睡,只要有一點干擾它們馬上會精神起來,而且絕大多數雪納瑞的動作會快捷的令人吃驚。雪納瑞對...

狗的生活習性有哪些?狗有哪些生活習性?

喜歡群居 1 喜歡群居,總有一隻頭狗領導著狗群,會支配和治理它們。不過現在家裡常常只有一隻狗飼養,所以很少見到這種現象。農村常能見到一群狗和平相處,如果是不熟悉的狗,不要貿然將它們放在一起,以免發生爭鬥。2 喜歡與人相處,親人是狗的自然習性,尤其是和孩子一起玩耍,經常見到狗狗和孩子打成一片的現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