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如何清掃

2022-09-20 02:00:20 字數 1092 閱讀 7503

1樓:上海拉迷家居

去除傢俱壓的痕跡。有些傢俱放在榻榻米上面,時間長了以後就會出現傢俱壓的痕跡,如果想要去除傢俱壓的痕跡,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把傢俱挪開,然後直接用噴壺在有痕跡的地方噴上一些水,噴完水以後,再用比較溼潤的毛巾,鋪在有痕跡的地方熨燙一下就可以去除這些痕跡了。

解決發黴。空氣比較潮溼,榻榻米就特別容易發黴,如果已經發黴了,想要去除發黴的痕跡,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找了一個抹布,然後在抹布上面噴上一些酒精,直接用酒精擦拭榻榻米發黴的地方,再用乾淨的稍微溼潤的抹布把榻榻米表面的酒精擦拭乾淨,這樣就可以很好的解決榻榻米發黴的狀況。

解決破損。在使用榻榻米的過程中,如果不小心將榻榻米損壞了。如果損壞的面積非常的小,只有指甲蓋大小,這種情況下可以把損壞的地方弄平整,接著再把損壞的地方滴上一些蠟,這樣就可以填補破損的地方了。

去除醬油痕跡。用榻榻米的時候,如果醬油不小心灑在了榻榻米上面,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拿一個抹布浸泡在洗衣粉裡面,然後將抹布擰稍微擰一擰,接著再用抹布反覆的擦拭有醬油痕跡的地方。對於痕跡比較嚴重的地方,可以多擦拭幾遍,最終也可以將醬油痕跡輕鬆的擦除。

殺菌。在使用產品的過程中,可以定期給榻榻米殺一下菌,如果想要簡便的殺菌,可以直接在水裡面倒上一些醋,然後將抹布浸泡在有醋的水裡。直接用這種溶液擦拭一下榻榻米,就可以進行簡便而有效的殺菌。

去除水性筆痕跡。在使用榻榻米的過程中,如果水性筆的痕跡不小心花在了榻榻米上面,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拿一個抹布,然後將抹布放在有清潔劑的水裡進行浸泡,浸泡一會兒以後把抹布擰乾一點點,然後反覆的擦拭水性筆痕跡,就可以將水性筆痕跡輕鬆的擦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榻榻米很容易隱藏看不見的灰塵,清潔時可以:

1.定期使用吸塵器清潔榻榻米,但吸取時宜放輕動作避免傷到榻榻米。

2.以抹布沾稀釋的醋,儘量將抹布擰乾,擦拭榻榻米,可以讓榻榻米光亮,避免泛黃。

3.發黴的榻榻米,可以用乾布沾酚液擦拭,可以將發黴清除。

4.若被菸蒂薰黃,可以用棉花棒沾雙氧水擦拭。

5.打翻粉末狀的物品於榻榻米,可以灑些粗鹽,再用力拍打榻榻米,讓汙垢與粗鹽混合在一起,再用吸塵器吸取即可。

6.擦拭過後的榻榻米應讓通風陰乾,才不會發黴。

7.避免榻榻米受陽光直射,以免退色。

榻榻米適合什么樣的臥室,如何選榻榻米

由於現在房價越來越高,人們可以購買的房子面積也就越來越小,在原本的國潮裝修風格中有很多很好看卻不能使用的方案就不能使用,那麼面積很多人都會想到日式榻榻米,房間越來越窄小也可以用榻榻米,雖然榻榻米更適合,又漂亮功能還多,但是有些人覺得適用有些人卻不認為,盲目追求這一效果其實往往就會反其道而行,那麼榻榻...

榻榻米有什麼好處,榻榻米是什麼材質,榻榻米有什麼作用

很多年輕人在自己的居室設計時,總是會在客廳或臥室放一個榻榻米,毫無疑問的是,榻榻米確實是一件好事,對一個或兩個朋友休閒,你可以在榻榻米上喝茶娛樂聊天。然而,誰也沒有使用榻榻米的朋友可能不瞭解的優點和缺點的榻榻米,所以不知道做榻榻米到底好不好呢。下面我們來為大家介紹有關於榻榻米的好處有哪些?缺點有哪些...

榻榻米床怎麼裝,榻榻米床好不好,榻榻米床好不好?

榻榻米床好bai 不好 優點du 1.空間利用率高zhi 榻榻米的設計可以替代桌子dao 沙發 床和椅子專等傢俱,避免家屬裡放置過多傢俱顯得繁亂。2.功能多樣 現代的榻榻米的設計更多樣,有時在上方設計書櫃 衣櫃或者書桌等,一個榻榻米就可以實現書房 臥室 客廳等多種功能空間的變換。3.儲藏空間多 榻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