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練習6作文怎麼寫,三年級上冊語文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2021-03-04 07:41:47 字數 1704 閱讀 798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齊,泰山移.獨腳難行,孤掌難鳴.水漲船高,柴多火旺.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語文

書上的《古今賢文·合作篇》你一定很熟悉吧?這裡面藏著一個有趣的故事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隆重推出本故事的主角之一:諸葛亮,這是一位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是人們心目中智慧的化身.有一天,諸葛亮到東吳作客,為孫權設計了一尊報恩寺塔.

其實,這是諸葛亮要掂掂東吳的份量,看看東吳有沒有能人造塔.那寶塔要求可高啦,單是頂上的銅葫蘆,就有五丈高,四千多斤重!

孫權尋到了一些手藝高明的冶匠,可是他們為難地說:「澆鑄有把握,但沒這麼大的銅葫蘆模子,我們、我們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孫權派手下訪遍四方,卻沒找到這麼個高人.

他在城門上貼起了招賢榜.時隔一月,仍然沒有一點兒下文.孫權急得茶飯不思,面黃肌瘦.

而諸葛亮呢,每天在招賢榜下踱著方步,搖著鵝毛扇子,滿臉得意.

接著出場的是本故事的另外幾個主人公.說來真要讓人笑話,他們是在那城門口擺攤子的三個皮匠!這三位衣衫破舊,面目醜陋,而且斗大的字不識一個,大家都稱他們是「醜皮匠」、「臭皮匠」.

他們看不懂招賢榜,還是從眾人的議論中才得知諸葛亮在尋東吳人的開心.他們也替君主著急啊,乾脆連生意都不接了,時時刻刻湊在一起商議,嘿,還真的想出了妙招!他們足足花了三天三夜的工夫,用剪鞋樣的笨辦法,終於剪出個葫蘆的樣子.

然後用牛皮開料,硬是一錐子、一錐子地縫成了大葫蘆模型!做完模子時,三個人都累得直不起腰了.

有了大葫蘆模子,冶匠們的好手藝就有了用武之地.他們將皮葫蘆埋在砂裡澆進銅水,鑄出的銅葫蘆一舉成功!人們讚歎地說:

「多虧了三個臭皮匠啊!」諸葛亮得到銅葫蘆澆好的訊息,心中也暗暗稱奇.他立即向孫權告辭,從此再也不敢小看東吳了.

哈,臭皮匠vs諸葛亮,臭皮匠贏了!「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的說法,就這樣流傳下來了.

三年級上冊語文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學楊凌薇是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

她**不算很白,

彎彎的柳葉眉,

大眼睛,小嘴巴。她很有禮貌,待人熱情。每次都和別人主動打招呼,讓人覺得

心裡暖暖的。更值得誇讚的是她十分愛勞動。

每天上學的時候,

她總是早早地來到教室。

放下書包,

就迫不及待地擺放

桌椅。不一會兒,

一排排桌椅就像放哨的士兵一樣擺得整整齊齊。

中午吃完飯後,

講臺上總是灑了很多湯呀,飯呀的,她馬上提一桶水來,把抹布擰乾,然後把講

臺抹得乾乾淨淨的,老師經常誇獎她。

大掃除的時候,她會把手舉得高高的,主動留下來加入到值日的行列中。

有的同學說:「楊凌薇,別傻了,老是留下來大掃除,我們早點回去玩吧。」她

卻說:「教室就像我們的家,我們都要愛護她。」說著就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

平常做值日的時候,

她先把桌面收拾乾淨,

有的同學丟三落四,

不是忘了學習用

品就是丟下了雨傘。她都會仔細地分好類放到講臺上,便於同學尋找。接下來,

她把椅子架到桌面上,

然後開始認真地打掃起來。

她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

有的桌縫裡掃不到,他便用手撿出來。她像清理戰場的將軍一樣,不一會紙片、塑料

袋都乖乖地向她投降了。

每次我都會問她:「累嗎?」她說:「累,但很快樂。」我就會向她豎起

大拇指說:「楊凌薇,你真棒!

三年級上冊第四單元的作文怎麼寫,三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小豬學樣 星期六的早上,小豬出去散步,邊走邊吃香蕉。吃完以後,就往身後一扔,香蕉皮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啪 的一聲,香蕉皮掉在了地上。正巧,大象伯伯看見了,生氣地叫住了小豬,教育小豬 你這麼做是不對的,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的話,那麼環境變得有多麼糟糕啊!說著,大象伯伯用鼻子吸起香蕉皮,把香蕉皮扔...

看圖寫話三年級上冊,看圖寫話三年級上冊80字

你倒是放圖上來啊,懸賞也沒有還問這麼不靠譜的問題。看圖寫話80字 早晨,幾個小朋友放學後來到學校的花園,他們看到這裡又髒又亂,就打掃了起來。有的掃地,有的撿垃圾,有的給花草澆水,還有的給樹木施肥。大家累得滿頭大汗,終於把花園打掃得乾乾淨淨。春天來了,小草是青青的,大樹是碧綠的。一個星期天,小紅和他的...

三年級寫事作文怎麼寫,小學三年級寫事作文二百字

把你發生的事情寫通順。就可以了 怎樣寫一篇三年級關於寫事的作文 三年級關於寫事的作文 生活中的見聞 見義勇為 作文400字 我看見過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但有的已經暗淡,有的仍然明亮。今天,我要把最美最亮的星星摘下來送給大家。我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天氣很冷很冷。我和美美一起去超市買學習用品,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