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徵文怎麼寫,三年級300字徵文怎麼寫?

2023-02-19 15:45:12 字數 1347 閱讀 1368

1樓:小a聊教育

《傳承中華文化,共築精神家園》是學校推薦的小學生教育讀本。書中說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的根,滋養著我們民族的靈魂。讓我深受感動,中華五千多年的優秀文化展現出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

五千多年來,中華民族人才輩出,孔子、老子、孟子、屈原、司馬遷、李白、蘇軾、玄奘……他們都用努力和汗水書寫了鮮活的歷史,留下了光輝燦爛的文化。歷史的車輪流轉到了今天,中華文化的傳承也落到了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社會的未來,我們必須認真學習,敢於擔當,才能成為一位位優秀的中國人,才能為祖國做貢獻,才能讓中國越來越強大。

或許有的同學認為,這些大道理對我們來說太遙遠,我們只是小的學生,能為祖國做什麼貢獻呢?不是的,我們小學生能做的可多啦,日常的學習生活、言談舉止每個細節都可以著手。

好好學習,愛護校園,辛勤勞動,勤儉節約,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遵守秩序,文明禮貌,等等。都靠大家從點點滴滴做起的,只要做好了,都是我們小學生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的具體行動哦!

三年級300字徵文怎麼寫?

2樓:sunny木落歸本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我一出生開始,書便成了我一生中的伴侶。

剛剛會識字的時候,媽媽就在一旁讀著童話,而我坐在那裡認真的聽著。後來我慢慢的長大了,能自己拿起書津津有味的讀起來了。正因為這樣,我才愛上了讀書。

讀《白雪公主》時,我曾多次為白雪公主的美貌而開心,又曾經多少次為她那差點喪命的經歷而落淚。《海的女兒》時,我佩服海的小女兒為他人的幸福犧牲自我的精神!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同情她悲慘不堪的命運,我祝願她來世幸福。

這便是我對書的感悟。

轉眼間就上小學了,我拋棄了那些幼稚童話,看起了《四大名著》、《昆蟲記》、《名人傳》、《簡愛》,這些具有創作性的文學類、歷史類的書籍了,從那時開始,我的知識越來越豐富了,我的寫作水平提高了,我的學習成績也突飛猛進了。這時,我頓時恍然大悟,這原來都是書的功勞啊!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有了它,我的生活才變得更加充實,更加美好,我愛書!

三年級讀書徵文怎麼寫要四百

三年級怎麼寫作文才能寫好

3樓:帳號已登出

三年級的孩子剛剛接觸作文,不用要求太高,只要他能把一件事情完整的敘述出來就可以了呀。一般的都是寫人記事類的作文。

作文三年級,作文272字三年級

叮噹!叮噹!小露珠來了。春姐姐先染綠了一棵大樹,再拿了三個綠色的信封,接了許多小露珠,一滴,二滴,三滴 接滿了一張,再接一張,三張信封接滿了。一張給雨姐姐,一張給風姐姐,一張給在南方的鳥兒們。風姐姐來了,把柳樹上的雪精靈吹走了。柳樹發愁了,雪精靈走了,沒有東西來遮住我光禿禿的頭了!風姐姐說 不用擔心...

小學三年級,小學三年級400字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 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著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著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想,...

三年級作文,三年級 作文150字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理想是海中的風向標,理想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蓮,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刺的利劍。我的理想就是將來當一名宇航員。因為我從小就對宇宙充滿了好奇,每當我在電視上看見宇航員叔叔們 在宇宙中探險 我就十分想像他們一樣,成為祖國的驕傲。在廣闊的宇宙中,有著無數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