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禮宴是什麼意思,宴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6:49 字數 867 閱讀 4899

1樓:心中的婧

割禮是伊斯蘭教的禮儀,即在男孩兒5歲至7歲時要切除***包皮,然而這一宗教儀式,在文化融合中也打上了民族習俗的烙印,新疆哈薩克族的割禮習俗就是這樣。

以前,受割禮的小男孩頭上和肩上戴著美麗的貓頭鷹羽毛,騎馬拜訪親友告知大家參加自己的割禮喜宴,這是那個沒有**、沒有請帖的年代新疆哈薩克族邀請親友的方式。大家一看到小男孩的穿著,就知道他要進行割禮儀式了,就會向他拋撒糖果,送小山羊羔、綿羊羔、牛犢、馬駒祝福他。

割禮宴會這天,親友們都會光臨,並把這次聚會稱為喜宴,規模僅次於婚宴。這一天,小男孩會得到小馬駒,小馬駒的耳朵會被打上記號,上面寫著「割禮馬」。過去有錢人家給小孩辦割禮是很講究的,又是祭靈又是祭祖,還要賽馬、叼羊,像過節一樣,奪魁的騎手會得到獎勵,牽著馬回家。

宴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宴 1、音読えん ①享樂、安逸 ②宴會、酒宴

2、うたげ ①宴會、酒宴的雅語

男子割禮是什麼意思

3樓:賜你一世de情緣

割禮就是割去男孩**上過長的包皮,是信仰伊斯蘭教各民族通行的重大人生禮

回儀。割禮相當於答天主教、**教的洗禮,行過割禮之後 ,這個小男孩就成為一個穆斯林了。現在有些人在醫院裡以做**包皮環切手術來進行割禮,在醫院裡做手術當然既安全又不痛苦,但是割禮是一個重要儀式,因此多數人還是以傳統方式在家裡進行。

男孩在五歲或七歲接受割禮,歲數不能是雙數。時間都在春秋季,這時候傷口容易癒合。孩子的家人要為割禮舉行隆重的儀式,鄰里親朋都要前來祝賀。

割禮由有經驗的宗教人士主持,進行莊嚴的祈禱,履行一整套嚴格的程式。親友們還會為割禮送上一些貴重的禮物。

你支援升學宴嗎?辦升學宴是什麼意思

自己和孩子高興就好,考上重點有人難受,考個三本背後有人說得難聽,捐款。不支援。去一次要送個500元的紅包,這三個邀請一下就是半個月的工資。年輕的同事結婚要擺酒席,孩子滿月了也要擺酒席,年長的同事的孩子考上大學了還要擺酒席,感覺快負擔不起了。我給兒子辦了升學宴,因為兒子高中三年成績一直在中等偏下的水平...

尾牙宴是什麼意思,2017尾牙宴是什麼時候

尾牙宴席 是企業為答謝土地公一年來的關照,並犒勞工人一年辛苦而設的酬謝酒 宴,一敬神二敬人 現在的 尾牙宴 已經逐漸演變成公司年終的重要聚會,尾牙是什麼時候已經變得不重要,尾牙是為了總結一年的工作,老闆宣佈重要的決定,甚至年終獎金髮放都會在 尾牙宴 上進行。尾牙宴是閩南地區的傳統民俗文化。農曆二月初...

宴飧是什麼意思,美國的美食有什麼

y n xi ng 宴饗 讌饗 解釋詞語 亦作 宴享 1.古代帝王飲宴群臣 國賓。國語 周語中 親戚宴饗,則有餚烝。後漢書 禮儀志中 每月朔歲首,為大朝受賀 百官受賜宴饗,大作樂。新唐書 百官志二 朝會宴享,則節其等差。宋 秦觀 韋元成論 宮室宴享,非禮則置而不議 宗廟祭祀,非禮則議而毀之。2 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