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宴是什麼意思,2017尾牙宴是什麼時候

2021-12-19 05:39:33 字數 1593 閱讀 2596

1樓:兔丞飛

「尾牙宴席」是企業為答謝土地公一年來的關照,並犒勞工人一年辛苦而設的酬謝酒 宴,「一敬神二敬人」,現在的「尾牙宴」已經逐漸演變成公司年終的重要聚會,尾牙是什麼時候已經變得不重要,尾牙是為了總結一年的工作,老闆宣佈重要的決定,甚至年終獎金髮放都會在「尾牙宴」上進行。

尾牙宴是閩南地區的傳統民俗文化。農曆二月初二為最初的做牙,叫做「頭牙」;農曆十二月十六的做牙是最後一個做牙,所以叫「尾牙」。尾牙是商家一年活動的「尾聲」,也是普通百姓春節活動的「先聲」。

「尾牙」每年月的初

一、十五或者初

二、十六,是福建商人和臺灣商人祭拜土地公神的日子,稱為「做牙」。

2樓:江戶川_新一

臺灣和祖國大陸各地一樣,春節,也叫過年,是民間最為熱鬧。時間最長的節日。一般從農曆十二月十六日的「尾牙」開始,到正月十五日元宵節(上無節)過完,才算全部結束,歷時整整1個月。

尾牙。每年月的初

一、十五或者初

二、十六,是臺灣商人祭拜土地公神的日子,稱為「做牙」。二月二日為最初的做牙,叫做「頭牙」;十二月十六日的做牙是最後一個做牙,所以叫「尾牙」。尾牙是商家一年活動的「尾聲」,也是普通百姓春節活動的「先聲」。

這一天,臺灣一般平民百姓家要燒土地公金以祭福德正神(即土地公),還要在門前設長凳,供上五味碗,燒經衣、銀紙,以祭拜地基主(對房屋地基的崇拜)。各商家行號也要在今天大肆宴請員工,以犒賞過去一年的辛勞。以前,如果老闆在來年不準備續聘的員工,便在筵席中以雞頭對準他,暗示解聘之意。

不過,這種風俗已絕跡。除了近年來日益盛行的尾牙聚餐外,按傳統習俗,全家人都圍聚在一起「食尾牙」。主要的食物是潤餅和刈包。

潤餅系以潤餅皮捲包豆芽菜、筍絲、豆於、蒜頭、蛋燥、虎苔、花生粉、香茄醬等多種食料。刈包裡包的食物則是三層肉、鹹菜、筍乾、香菜、花生粉等,都是美味可口的鄉土食品。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尾牙是慰問員工意年來的辛苦工作,老闆請吃飯 在尾牙宴上有表演也有**

2017尾牙宴是什麼時候

4樓:活寶一品堂

2023年尾牙是2023年2月4日。2023年1月16日也是一個尾牙,應該算是2023年的尾牙。2023年的尾牙是2023年的1月25日。

尾牙是閩南地區的漢族傳統節日,商家一年活動的「尾聲」,也是普通百姓春節活動的「先聲」。每月的初

二、十六,是閩南商人祭拜土地公神的日子,稱為「做牙」。2月二日為最初的做牙,叫做「頭牙」;十二月十六日的做牙是最後一個做牙,所以叫「尾牙」。

在如今,企業的「尾牙」就是指「年會」。企業單位可以利用這一日,舉行公司內部的年終聚會,對上一年的公司狀況進行總結,並對有功勞的職員**行賞,所以可以說是每個企業單位職工最期盼的聚會。

每年月的初

一、十五或者初

二、十六,是東南沿海一些地區商人祭拜土地公神的日子,稱為「做牙」。二月二日為最初的做牙,叫做「頭牙」;臘月十六日的做牙是最後一個做牙,所以叫「尾牙」。

5樓:

2023年2月1號(新曆),十二月十六(農曆)。

割禮宴是什麼意思,宴是什麼意思

割禮是伊斯蘭教的禮儀,即在男孩兒5歲至7歲時要切除 包皮,然而這一宗教儀式,在文化融合中也打上了民族習俗的烙印,新疆哈薩克族的割禮習俗就是這樣。以前,受割禮的小男孩頭上和肩上戴著美麗的貓頭鷹羽毛,騎馬拜訪親友告知大家參加自己的割禮喜宴,這是那個沒有 沒有請帖的年代新疆哈薩克族邀請親友的方式。大家一看...

你支援升學宴嗎?辦升學宴是什麼意思

自己和孩子高興就好,考上重點有人難受,考個三本背後有人說得難聽,捐款。不支援。去一次要送個500元的紅包,這三個邀請一下就是半個月的工資。年輕的同事結婚要擺酒席,孩子滿月了也要擺酒席,年長的同事的孩子考上大學了還要擺酒席,感覺快負擔不起了。我給兒子辦了升學宴,因為兒子高中三年成績一直在中等偏下的水平...

在日本動漫中尾牙是什麼意思,在日本「忘年會」的由來是什麼呢?

臺灣和祖國大陸各地一樣,春節,也叫過年,是民間最為熱鬧。時間最長的節日。一般從農曆十二月十六日的 尾牙 開始,到正月十五日元宵節 上無節 過完,才算全部結束,歷時整整1個月。尾牙。每年月的初 一 十五或者初 二 十六,是臺灣商人祭拜土地公神的日子,稱為 做牙 二月二日為最初的做牙,叫做 頭牙 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