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長是什麼意思

2021-04-21 04:47:42 字數 983 閱讀 8528

1樓:草原霸王狼

手尾長是粵語話。 形容一件事情,意思就是:這件事情好麻煩,很多障礙,不是一兩天能做好。

潮汕喪事習俗中手尾是什麼意思

2樓:你你可愛女人畜

潮汕地區白事一種東西,簡單說就是剪一根小繩子戴在手上(逝者男綁左,逝者是女就綁右)孝子,孝孫 孫女 孝媳都要戴

3樓:看山是山

潮汕喪事習俗中手尾是指去世的人的遺產,一般指留下的錢和貴重物品。

4樓:jacket積極進取

首尾。猶瓜葛。比喻互有牽連。《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六回:「我們是交割清楚的了,彼此沒有了手尾,便是事忙路遠,不寫信也極平常;糾葛未清的,如何也好這樣呢。」

5樓:耶愷

我們那邊孝子和長孫需要把死者日常穿的褲子綁在腰上,出山後這條褲子需要帶回家,手尾也指這個。

6樓:尉遲青衣

這是粵語.

北方話就是"屁股還沒有揩乾淨".

文言叫後遺症.

粵語形容別人「有手尾」,普通話用什麼形容?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我也不知道怎麼翻譯..但是意思是說你懂得善後處理之類的..採納吧..o(∩_∩)o

8樓:廣東

「有手尾」?你打錯了,應該是:「有首尾」。

有首尾------有首有尾,即:有開始也有結尾,做事完滿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普通話的話

1、爛攤子

2、收拾一下

10樓:love鹽巴

做完事之後,會收拾好剩下一些零碎的東西.

11樓:賴平禾鴻運

粵語「好有手尾」普通話是「做事很有交代」。

帶尾戒是什麼意思?尾戒是什麼意思

尾戒是什麼意思?尾戒即戴在小指上的戒指,最正宗的說法是戴著尾戒象徵獨立,單身,孤獨還有忘記過去。現在已成為一種流行飾品。佩戴尾戒是由西方傳過來的,西方的的意義是,我此時很享受單身生活,不要浪費時間追求我 但是傳入中國之後,它的意義也發生了一些變化,戴在左手與戴在右手的意義卻不一樣。一般意為自由,說明...

段子手是什麼意思,段子手什麼意思?

其實就是寫笑話的,講段子也就是講笑話。但是段子不能等同於笑話,段子有時候要更長一些,而且比較耐人尋味。段子手什麼意思?段子手是寫段子的筆者 英文punster 意思,而與作家一類進行區分的則是段子手大多以副業的形式存在而非主業,除卻寫段子以外仍有其他的工作。段子手要具有的特質 1 洞察人性,才能觸及...

長智慧牙是什麼意思,長智齒是什麼意思啊?

相信很多人都被智齒折磨的苦不堪言 在人16歲以後牙床上下各一邊會長出一顆牙齒 我們稱為智齒 那你知道智齒的作用嗎?智齒在醫學上又稱為第三磨牙,由於它的咀嚼功能的退化和牙位通常長的不正,容易引起疼痛,炎症。智齒在沒有炎症的情況下可以來醫院拔掉。長智齒是什麼意思啊?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沒影響,每個人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