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慧牙是什麼意思,長智齒是什麼意思啊?

2021-04-09 10:01:58 字數 5543 閱讀 8208

1樓:笑笑科普

相信很多人都被智齒折磨的苦不堪言 在人16歲以後牙床上下各一邊會長出一顆牙齒 我們稱為智齒 那你知道智齒的作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在醫學上又稱為第三磨牙, 由於它的咀嚼功能的退化和牙位通常長的不正,容易引起疼痛,炎症。 智齒在沒有炎症的情況下可以來醫院拔掉。

長智齒是什麼意思啊?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3樓:西域茜子

沒影響,每個人都會長智齒

智齒即第三恆磨牙,是萌出最晚的牙齒。智齒一般在青春期後或二十歲出頭時才開始萌出。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大多數智齒都阻生在頜骨後牙齦內或錯位萌出。

多數人有四顆智齒,分別位於口腔的四個后角,每顆智齒萌出的階段和阻生的方向都不同。

智齒是如何生長的?

在青春後期,頜骨發育到接近**大小。但有些人頜骨還不夠大,沒有足夠位置供智齒萌出。智齒就會阻生在頜骨內,向其他方向生長。

可能只有部分牙冠露出牙齦,或完全埋在頜骨裡。牙根可能變形或向上頜竇或下頜骨神經所在部位生長,這很危險。

智齒生長的方向

由於空間不足,阻生的智齒就向各種不同的方向生長,一般與鄰近牙齒形成角度。可以向著鄰近牙齒生長(近中呈角阻生),遠離鄰近牙齒生長(遠中呈角阻生),也可以水平或垂直阻生。

智齒可能引發的問題

智齒是否引起口腔問題取決於幾方面因素,包括頜骨的大小和智齒的生長方式。智齒通常不能正位萌出與前面的牙齒之間易形成食物滯留且不易清潔,可以導致齲壞、疼痛和腫脹等,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

拔除智齒——明智的選擇

早期拔除智齒的好處

與其他牙齒一樣,智齒生長在頜骨的牙槽窩內,在萌出前被骨和牙齦組織覆蓋。隨著年齡增大,牙根越來越大,頜骨骨質密度越來越高,智齒更加鞏固。

拔除時可採用區域性麻醉或睡眠麻。

手術時間視乎牙齒阻生的程度。

術程:智齒部分或全部萌出可用牙鉗拔除。若牙根深埋在頜骨內,可能需要將牙齒切斷,分成幾部分拔除;智齒沒有萌出,需切開牙齦,去除覆蓋在牙齒的骨組織。

術後您必須做:在拔牙創咬棉球1~半小時,加壓止血;手術當天用冰袋敷頰部,緩解腫脹;手術當天可進食軟質食物,多飲水;服醫生給您開的抗菌素或止痛藥。

術後您不能做:二週內不要吃硬或脆的食物;手術的當天不要刷拔牙部位的牙齒;手術當天不要漱口或用力吐痰或唾液,可能導致血塊脫落;手術當天不要抽菸、喝酒。

若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求醫:

大量出血;嚴重持續腫脹;持續嚴重疼痛;發熱;出現藥敏反應。

拔除智齒可能發生的問題

區域性麻木:鄰近神經受到損傷所致。

幹槽症:創口長久不愈,引起的持續劇烈的陣痛。

感染:上頜竇問題:上智齒臨近上頜竇,拔牙過程中,偶爾會損傷上頜竇。

頜骨強度降低:容易發生骨折

4樓:三山風石

智齒就是指到了二十多歲的時候又新長的牙齒,這個不用擔心的,是人正常發育的表現.

5樓:黃帝的新衣

說明你的牙床很健康,也是正常發育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就是有點疼吧?

長志牙是什麼意思

解夢:夢見自己長智齒。下牙新長出兩顆智齒,白白的冒出一節,有一顆還出了點血。這樣的夢是什麼意思呢?

7樓:enjoy蘰踄繧鍴

夢到自己長智齒,預示你最近一切順其,愛情如意。並且你也到思考一些問題的歲數了,最近你會做重要的決定並且影響深遠(但你自己未必意識到)。

出點兒血也是吉兆,紅紅火火,順順利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

其實夢與現實並無直接的聯絡,自然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夢境主要的都是您自己的思維的創造,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就是您的大腦的思維神經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將腦海中的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甚至有一些是你早已忘記,處於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

因為夢是自己思維片段的無意識連結,所以絕大多數夢預見現實的情況是無法實現的。如果說徵友湊巧的情況,人的夢能夠預見現實,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並且這種能人您能遇到,這種情況我不能說一定沒有,但是這個概率估計該比被雷連續劈中3次的概率還要小了,您認為您能遇到嗎?(還是免費的哦~~)

當然了,很多人都有睡眠的煩惱:失眠,噩夢,淺層睡眠等情況。因為這些煩惱導致睡眠質量很差,影像身體健康,白天頭昏腦脹,或是渾渾噩噩,嚴重影響工作和學習。

更有甚者,因為某些原因(夢的預言)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嚴重的心理負擔。

其實,您只要知道做夢的原因,您的煩惱自然會消除。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是一種非常正常心理作用。正常情況下,您在睡眠時大腦的神經細胞都是處於被抑制的狀態,而這個抑制過程是隨機的,有時會比較完全,但有時就不夠完全。

如果處於完全抑制狀態的話,您會陷入深層睡眠狀態且不會產生任何思維模式(通俗來說就是睡的比較香,沒有夢),但如果沒有處於完全抑制狀態,那麼大腦皮層就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元會處於興奮狀態,那麼自然你就會出現夢境。但由於只是少數的神經元進行活動,它失去了您在清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所以您記憶中某些片斷會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暫時的科學認為只是隨機的片段),那可能就會組織成與您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夢(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夢會千奇百怪,甚至違反常理)。而且這種少數處於興奮狀態的神經元也可能是控制您運動和語言功能的,那麼您就不光會出現夢境,甚至還會出現說夢話,夢中打人,乃至發生夢遊的情況。

既然我們瞭解了夢的本質和做夢的原因,那麼我們怎麼才能減少做噩夢的情況呢?

1. 減少不良片段的**,這就和電影拍攝一樣,如果您從沒見過或是接觸過的東西,讓您想象也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平時要減少不良的刺激,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儘量少看,或是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視錄影或**,這樣能有效的避免不良刺激在您的記憶中儲存。

2. 降低大腦的活躍度,減少大腦的興奮慣性的概率。您睡前最好不要太過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導致慣性發展,從而引起夢境。

3. 減輕外部刺激,防止外力因素的不良影響。睡眠姿勢的注意,科學表明一般採取臥式睡眠較好(人體工程學表明最好的是右臥式睡姿比較好,這是人的生理結構導致,人的心臟是居左工作的)。

如果您習慣於仰臥的睡姿,那麼希望您的雙手雙腳自然垂直,且不要枕過高的枕頭。如果你能習慣於趴著睡覺,建議您儘快調整這個習慣,對您的身體無益。

請記住:夢,是一種過程。它是您自己給予自己影片,自編自導自演且您還是最忠實的觀眾,它還可以讓你體驗到很多您現實生活無法體驗的事情。

所以無論是美夢還是噩夢,都享受你的大腦送給的禮物吧,享受你的夢吧。

夢見自己拔掉牙齒是什麼意思

9樓:傑莉亞

1、象徵著夢者思想的變化

牙齒是我們人體最堅固的器官,所以在夢中它也是「堅固」的象徵。對於我們來說,在心理上有什麼東西是和堅固相關的呢?答案是諸如信念、傳統、價值觀、世界觀、觀等。

所以夢見拔牙象徵著我們原有的信念可能會發生變化,這種變化會朝兩個方向發展——「積極」和「消極」。

夢中如果拔牙之後長出新牙,則預示著夢者的思想變化是積極的,這種改變代表著「新生」,夢者感覺在成長,在棄舊求新;如果夢者現實中感覺到衰老,或感覺到老氣橫秋,這種夢境則代表著「消極」。

2、牙齒本身有問題

夢的一個主要**就是生理上的刺激,所以有些夢的含義就是直接反應生理的情況,比如大都可能做過找的夢,而醒來後大多都是直接去衛生間去方便,實際上這就是自己被尿憋漲所引起的一個夢。因此「夢見拔牙」也可能純粹是由於生理因素所引起的,比如蛀牙、長智齒等,夢者想擺脫病痛的困擾。

3、象徵著「痛苦」的心理

如果夢者有過「拔牙」的痛苦經歷,並對那次經歷記憶深刻,在現實中發生令夢者很痛苦的事情,也會做關於「拔牙」的夢。

4、象徵著「美」的心理

假如夢者對自己的外表過於關心,那麼如果有個別牙齒長的不好看,夢中的拔牙則代表著夢者的愛美心理。

夢見自己給自己拔牙

夢見自己給自己拔牙,意味著「成熟」和「成長」,您的思想變得積極向上,同時也有了更正確的價值觀,如果能堅持不懈的去努力,生活將會發生大的改變。

10樓:小樣兒袁藝榕

夢見婆婆拔牙拔不掉讓我幫忙拔掉了幾顆,沒有出血。在此說破大吉大利!

11樓:櫻の沫

昨晚夢見自己把自己牙齒拔光了,在此說破,願家人與我身體健康無病無害,謝謝。

12樓:阿葡葡

夢見自己拔了兩顆牙,在此說破!大吉大利!希望我們一家人永遠健健康康!平安喜樂!菩薩保佑!

13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夢到自己拔了一顆牙,在此說破 祝家人和自己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 事業高升

14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自己把牙齒拔掉幾顆,在此說破,此後,大吉大利,事事順利,家人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有成!

15樓:李什麼婷

夢見自己把自己牙齒拔掉了,在此說破 祝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16樓:夏沫娜娜

剛剛做夢夢見自己的下牙掉了,是被智齒擠歪的晃動了自己拔的,在此說破。祝家人女兒老公,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17樓:luck夏天的風

昨天夢見拔牙 在此說破 大吉大利 祝我父母身體健康 親人平平安安 好運連連

18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夢見拔掉了一顆牙,希望是吉祥的預兆,2023年祝家人身體健康!孩子學業有成!老公工作順利!

19樓:我從小就愛浪

夢見自己拔掉了一顆牙,在此說破,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20樓:紫蝶溪客

夢見自己上面牙齒掉了,在此說破,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21樓:zhihan平安

夢見自己拔牙,在此說破,祝我的父母和女兒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無病無災!

22樓:戀上善良小姨子

前晚夢見自己拔了兩顆牙,在這裡說了,希望家人和身邊的人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每一天

23樓:百度使用者

夢見自己拔了一顆牙齒 在此說破 祝家人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

24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午休時做了一個夢 ,夢到莫名其妙被帶到牙科診所拔下門牙一顆, 在要醫生拔之際,自己用手一下不經意拔斷下牙一顆 直接滾進下水管道里。 在此說破,希望愛人家人 大吉大利。 一切順遂。

25樓:韋艾奇

夢見拔掉自己牙齒,在此說破。闔家安康,萬事順遂,百無禁忌!

26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牙疼,醫生幫忙拔了一顆牙,自己又給自己拔了一顆鬆動的牙,在此說破,祝我和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無病無災!百無禁忌!

27樓:阿信嫁給我

夢見左上門牙有一個鬆動,自己動手拔了下來,在此說破,祝家人健康平安, 財運福運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破2019發大財,家人身份健康,事事順利!

29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自己把自己的牙齒拔了一顆,在此說破,大吉大利。

長盡頭牙有什麼症狀,長盡頭牙是什麼意思?

你好,長盡頭牙,有牙痛的症狀,可以吃下火的食品,牙痛可把食鹽放在牙痛處,兩三分鐘會好,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望能採納謝謝!突然發現自己長盡頭牙了,但是不疼,為什麼?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齒 立事牙 盡頭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

長智齒了疼!有什麼止痛的方法麼,長智慧齒痛,牙痛怎麼止痛,怎麼辦

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拔了吧,我有一顆智齒和你的情況一樣,去醫院打麻醉針一下就拔了,完事也不是很痛.檢視原帖 我已經長了四顆智齒,疼了四年了,我沒用什麼止疼的方法,因為沒有用的,自己咬牙忍著!剛長的時候,基本上是每個月發作一次的!現在長的差不多了,就沒那麼頻繁發作了!檢視原帖 我的牙齒是裡面蟲了大牙那從了...

長智齒的徵狀是什麼

智齒的萌出時間是18 30歲之間,它位於牙齦的最末端,主要表現就是脹痛,嚴重時可受累於同側面部,引起區域性面部紅腫,嚴重者影響進食,體溫可隨智齒的發出而升高。我鼓智齒的時候同側面部就腫了,體溫升到38.5 後來用抗生素才好了。自己摸摸能摸到 建議去醫院 可以拍 不貴 長的位置好的話就不用拔了 智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