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手是什麼意思,段子手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862 閱讀 3497

1樓:旭日楚月

其實就是寫笑話的,講段子也就是講笑話。但是段子不能等同於笑話,段子有時候要更長一些,而且比較耐人尋味。

段子手什麼意思?

2樓:各種怪

段子手是寫段子的筆者(英文punster)意思,而與作家一類進行區分的則是段子手大多以副業的形式存在而非主業,除卻寫段子以外仍有其他的工作。

段子手要具有的特質:

1、洞察人性,才能觸及現象後的本質。

2、遣詞造句的能力。就是指運用詞語組織句子的掌控能力。

3、抖包袱的技巧。指把之前設定的懸念揭出來,或者把之前鋪墊醞釀好的笑料關鍵部分說出來,比如笑話,最後一句可笑的,點睛之筆。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段子手的定義很多,個人覺著段子手不只是會說幾句俏皮話。

什麼叫「段子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在網上做出段子,發表的大神們,我們都叫他們段子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段子手是寫段子的筆者(英文punster),而與作家一類進行區分的則是段子手大多以副業的形式存在而非主業,除卻寫段子以外仍有其他的工作。但大多數段子手的文筆不可謂不好。而段子的形式大多以短篇和架空為主。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說過,劊子手倒是有,呵呵

男生說我是段子手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生,一個男生說你是段子手嗎?那可能是你說話的方式比較有意思,讓他覺得很搞笑而已吧!還是說你喜歡這個男生,一般女生對自己喜歡的人說的話才會比較介意啊!

段子手是什麼意思

8樓:妄與梔枯

段子手是寫段子的筆者(英文punster),而與作家一類進行區分的則是段子手大多以副業的形式存在而非主業,除卻寫段子以外仍有其他的工作。

自從郭德綱的相聲《屌絲青年》捲入「抄襲門」後,段子手這個圈子,被社會普遍關注。而春水堂段子大賽、碧浪洗段子大賽後,段子營銷也引起了業界的重視。

而另一方面,存在於微博等社交軟體中的一些普通人,開始寫段子以作為愛好,這卻是與營銷或利益無關的。

段子分類主要有葷段子、紅段子、黑段子、冷段子、灰段子等。

1、葷段子

帶有一定的色情意味,同時又是民間化的色情與語言智慧的混合物;是段子文化興起的開路先鋒,葷段子在一定場合能起到心理宣洩、放鬆情緒、活躍氣氛等作用。

2、紅段子

通過網際網路,在電腦、手機等媒介上傳播的一種內容積極健康向上的資訊。其主要形式包括勵志短句、哲理箴言、管理格言、警句良言、真情祝福、幽默小品等等。

例:「大風大浪是必然的,風和日麗只是偶然的,在生活中拼搏,只要你沒有倒下,就值得給自己鼓掌」

3、黑段子

短小、精悍的恐怖故事,奇詭、驚怵、靈異,卻又緊緊扣人心絃,就彷彿暴風驟雨前夕的天空,蘊含撼動人心的力量。好的黑段子往往開門見山說事,不需要解釋,沒有華麗的辭藻,但貼近最本色的生活,用最精煉的語言,描繪出最具峰迴路轉效果,最直入人心的恐怖段子。

4、灰段子

灰色幽默的段子,一般是以事物的陰暗面為題材編排笑話,以藝術化的方式來反映民風民情民意,以無奈的嘲諷、抨擊來鍼砭時弊,讓人一笑之後引起思考。

9樓:

就是編寫段子(就是笑話)的人。

為什麼身邊的人說我是段子手?這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話表達幽默風趣。

11樓:常溫的人

說明你說話 低調奢華有內涵 ,一點正事不嘮!

專業段子手是什麼意思,段子手什麼意思?

專門在網上這段子讓大家開心從而關注他的人 專門在網上寫段子的人 段子手什麼意思?段子手是寫段子的筆者 英文punster 意思,而與作家一類進行區分的則是段子手大多以副業的形式存在而非主業,除卻寫段子以外仍有其他的工作。段子手要具有的特質 1 洞察人性,才能觸及現象後的本質。2 遣詞造句的能力。就是...

這個段子是什麼意思,這個段子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對不對 5 5代表我,和5的位置。大概就是這樣 這個段子是什麼意思?看不懂啊 老闆說 週六了,可以草嗎。苛 可草 女神 草一天。昔字分開就是艹一日 老闆 可以 麼?呵字就是可口 週六,草可否 草一日 用口可以嗎 口有炎症 大概是這意思,你仔細看看 你如果想看可以試下 k a 3 p c 我和同...

新內涵段子叫什麼,內涵段子是什麼意思

今日頭條迴應稱,皮皮蝦是我們公司做的一款主打輕幽默內容的全新產品,主要希望通過產品傳播快樂,讓大家分享快樂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2018年4月10日下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釋出公告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責令 今日頭條 永久關停 內涵段子 等低俗視聽產品 參考資料 再見了,內涵段子,謝謝你曾經的出現為我這無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