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材料化學成分中的含量是按什麼計算的重量還是體積

2021-03-03 20:46:49 字數 506 閱讀 3356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成分中的含量是「質量百分比」來表達的,按質量進行計算,單位是「克」。質量粗略相當於重量。

2樓:臧禾鎖爾槐

已知密度,體積我們可以用多種方法測得,如將帶刻度的燒杯中放一部分水,將物體投入水中,可測得總體積,減去原有水的體積,則可比較簡易的測出物體體積,之後可輕鬆的算出物料的重量;(當然,前提是密度大於1)

當然,如果不能用任何工具的話,只知一個量,另外兩個量是無法計算的!

化學元素含量百分比怎麼求

3樓:美mei向錢衝

組**體的元素中,含量最高的是氧,為65%。但是,由於在人體組成成分中,主要以有機物為主,因此,由於水的含量高從而導致含量最高的氧元素,並不是研究人員的主要考慮物件。碳在人體元素成分表中,含量為18%,居第二位。

4樓:茆農系青

用要球的元素所佔的量除以總量(排除生成的氣體,沉澱)

電子陶瓷材料有哪些?化學名稱和化學成分是什么

現在陶瓷散熱片最常用的是氧化鋁 al2o3.不過是 型的氧化鋁,俗稱剛玉。其他晶型的氧化鋁不行。還有氮化鋁 aln 然後絕緣用的也是 氧化鋁 然後就是磁性材料了。永磁現在都用銣鐵棚 軟磁有錳鋅鐵氧體和鎳鋅鐵氧體,不過由於鎳的 高,所以錳鋅鐵氧體產量比較大。電子陶瓷按功能和用途可以分為五類 絕緣裝置瓷...

糖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什麼,糖果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蔗糖是由一分子葡萄糖 多羥基醛 和一分子果糖 多羥基酮 縮合而成。並脫去一分子水。分子式為c12h22o11 蔗糖到乙醇經歷以下過程 1.蔗糖的分解,得到葡萄糖和果糖。2.葡萄糖在細胞質基質中分解而丙酮酸。3.必須是在植物細胞質基質中才能將丙酮酸轉化成乙醇,並放出二氧化碳。糖的定義是多羥基醛,故只含...

瓊脂的化學成分是什麼,什麼是瓊脂 它的成分是什麼 對人的身體有害嗎?

對人的身體有害。成分是膳食纖維,蛋白質。瓊脂是以藻類的石花菜屬 gelidium 及江蘺屬 gracilaria 製成的明膠產品,為最常用的微生物培養基的固化劑,也用於肉 魚 禽類罐頭和化妝品 藥品及牙科醫療。在釀造和葡萄酒工業中用作澄清劑,製作冰淇淋 糕點及沙拉調味料時用作增稠劑,並作金屬拉絲的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