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降心獨具意思相近的詞,與相遇意思相近的詞是

2021-03-03 20:46:49 字數 999 閱讀 7631

1樓:華全動力集團

不是降心,是匠心。是指具有獨到的靈巧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的創造性、工藝精湛。

近義詞有:別出心裁、匠心獨運、標新立異

與「相遇」意思相近的詞是

2樓:a羅網天下

與「相遇」意思相近的詞為「邂逅」。

邂逅 [ xiè hòu ]

1.亦作「 邂遘 」。亦作「 邂覯 」。不期而遇。

出處:《詩·鄭風·野有蔓草》:「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

2.歡悅貌。

出處:《詩·唐風·綢繆》:「今夕何夕,見此邂逅。」 毛 傳:「邂逅,解說之貌。」

3.偶然;僥倖。

出處:漢 王充 《論衡·逢遇》:「且夫遇也,能不預設,說不宿具,邂逅逢喜,遭合上意,故謂之遇。」

4.意外;萬一。

出處:《後漢書·杜根傳》:「周旋民間,非絕跡之處,邂逅發露,禍及知親,故不為也。」

5.倉猝;突然。

出處:唐·張鷟 《朝野僉載》卷五:「尚書飯白而細,諸人飯黑而麤,呼驛長嗔之曰:『飯何為兩種者?』驛客將恐,對曰:『邂逅 浙 米不得,死罪。』」

造句1、在街上,想不到能和分別十多年的老同學邂逅相遇,真是太巧了!

2、米蘭白讓這一季的廚衛空間隨意邂逅米蘭心境,目空一切並高於常態的廚衛生活冷酷中猶見優雅。

3、我在街上跟一位分別了十多年的老同學邂逅相遇,兩人都非常興奮。

4、多麼美麗的年華,在此地邂逅人生中第一場大雪,情不自禁的沉醉在冰天雪地的世界,迷戀上白雪皚皚的冬季。

5、這位老校友,我尋訪多年,都沒有下落;不想今日在火車上邂逅相遇,使我喜出望外。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相遇,指在某一時刻的某一地點,兩個或幾個人相互同時看見對方。 戈夫曼對相遇的界定:公共場合人們之間持續性的相互注意。 1、遭遇;相逢。 2、相合,相待。

4樓:金貴野鶴

相逢 相聚

與「舒服」相近的詞語有哪些,和舒適意思相近的詞有哪些

包含 舒?的詞語 舒服 舒展 舒適 舒暢 舒緩 舒心 舒坦 舒懷 舒放 舒眉 舒嘯 舒舒 舒泰 舒爽 舒顏 舒和 舒散 舒達 舒安 舒情 舒榮 舒暇 舒雁 舒快 舒釋 舒長 舒服 舒展 舒適 舒暢 舒緩 舒心 舒坦 舒懷 舒放 舒眉 舒嘯 舒舒 舒泰 舒爽 舒顏 舒和 舒散 舒達 舒安 舒情 舒榮 ...

笑逐顏開的相近詞語,與喜笑顏開意思相近的詞語

喜笑顏開 x xi o y n k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x xi o y n k i 顏開 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出 處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九十九回 穿過牌樓,人來人往,莫不喜笑顏開。笑逐顏開的相近詞語喜笑顏開。與喜笑顏開意思相近的詞語 1喜上眉梢 2眉開眼笑 3笑顏...

與與世長辭相近的詞,和「與世長辭」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近義 溘然長逝 壽終正寢 命赴黃泉 嗚呼哀哉 一命嗚呼 粉身碎骨 千秋之後 三長兩短 玉隕香消 蘭推玉折 表示尊敬的bai人去世,一定要用婉du稱,zhi 其他的不能用,可以用下dao面的詞 版 與世長辭 權百年歸壽 壽滿天年 撒手西去 駕鶴西去 千秋之後 溘然長逝 壽終正寢 命赴黃泉 嗚呼哀哉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