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叫晟這個字有什麼寓意嗎,請問起名叫彭晟的晟字能讀cheng嗎?我挺喜歡讀成的意思?請站在大眾的位置多給意見。謝謝了!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006 閱讀 6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晟有光明和旺盛的意思,男孩子用很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旭日東昇、朝氣蓬勃、光明磊落。

請問起名叫彭晟的晟字能讀cheng嗎?我挺喜歡讀成的意思?請站在大眾的位置多給意見。謝謝了!

3樓:姬覓晴

」晟「字是個多音字,用於名字要看姓名人是否承認其名讀音為chéng。

晟,讀作「shèng」時,表示的是光明、旺盛、興盛的意思。

晟,讀作「chéng」 時,表示姓氏。

簡體部首:日,部外筆畫:6,總筆畫:10

筆畫: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組詞:建晟、大晟、王其晟、大晟詞、大晟府1、建晟

拼音:[jiàn shèng]

釋義:建造旺盛、興盛之偉業。

2、大晟

拼音:[dà shèng]

釋義:指大晟府。

3、王其晟

拼音:[wáng qí shèng]

釋義:王其晟[清]字晴軒,浙江嘉興庠生。

4、大晟詞

拼音:[dà shèng cí]

釋義:宋徽宗 崇寧 中創立大晟府,製作新樂,名曰《大晟樂》。

5、大晟府

拼音:[dà shèng fǔ]

釋義:北宋時掌管**的官署,徽宗、崇寧中創立

4樓:匿名使用者

晟 [shèng]光明。

公司起名稱,晨晟這兩個字好不好,有啥寓意沒有,求大佬解惑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名稱分析

晨晟晨晟

總運格[22]數暗示為:秋草逢霜,懷才不遇,憂愁怨苦,事不如意。(凶)

使運格[22]數暗示為:秋草逢霜,懷才不遇,憂愁怨苦,事不如意。(凶)

6樓:達晟鮮芳洲

你好!沒啥意思

如有疑問,請追問。

為什麼有許多文學作品都起名叫《無題》

我覺得是因為作者找不出一個比較合適的題目去形容當時的心態和文章的境界。無題李商隱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臘炬成灰淚始幹。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萊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魯迅 無題 慣於長夜過春時,摯婦將雛鬢有絲。夢裡依稀慈母淚,城頭變幻大王旗 忍看朋輩成新鬼...

我姓張,,請問給我兒子起名叫什麼好聽,要按字輩起,請問張正什麼好聽

張正喜 喜得貴子嘛,自然是舉家歡慶 喜氣洋洋 本人姓張想給兒子起個名叫什麼好,心字輩的 張心睿 我感覺應該花錢起名,因為不知道寶寶五行裡有什麼是缺少的 我姓張幫我兒子取個名字吧 謝謝大家 好聽的最高又要有意義 張根碩 張天時,天時地利人和 我姓張,想給我兒子起一個好聽的名字,按照族譜中間一個字是邦 ...

姝的這個字的寓意是什麼,女孩起名「姝」字好嗎?有什麼含義嗎?

姝,拼音sh 基本字義 美麗,美好 姝麗 姝好 又喻美女 麗姝。還有柔順的意思 姝姝。姝的意思是美麗,美好。同時,姝又喻美女,如 麗姝 還有柔順的意思,如 姝姝 回。姝 sh 1 美好答。2 美麗的女子。相關組詞 麗姝 莊姝 豔姝 姝妖 姝媛 院姝 明姝 玉姝 文姝 嬌姝 侍姝 名姝 靚姝 姝子 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