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蓮藕,藕什麼人不能吃藕禁忌體質介紹

2021-03-04 00:45:57 字數 976 閱讀 6949

1樓:匿名使用者

1、脾虛胃寒者、易腹瀉者不宜食用生藕

生藕性偏涼,對於身體比較燥熱的人,吃點生拌藕片很好。但本來脾胃不好的人,大便稀溏的人,生吃涼拌較難消化,且容易加重寒症。

2、產婦不宜吃蓮藕

因為蓮藕偏涼,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2樓:尋雨浮子濯

一般來說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蓮藕。還有體寒的人,經期的婦女都不能吃。

藕什麼人不能吃 藕禁忌體質介紹

3樓:blackpink_羅捷

藕生性偏寒,尤其是對於產婦而言,不宜過早食用,另外就是對於一些脾胃消化不好的人,生吃藕不利於消化,反而會導致弊端的產生。

蓮藕和以下食物相剋:

1、豬肝+藕

藕含有纖維素,纖維中的醛糖酸可與豬肝中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由於藕性偏涼,所以產婦不宜過多食用,產後1--2周後再吃可以消淤。

2、大豆+藕

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鐵質,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藕同食,因為纖維素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3、藕+白蘿蔔

生食寒性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不能吃蓮藕?

鮮藕生性偏涼,生吃涼拌較難消化,有礙脾胃,故脾虛胃寒者、易腹瀉者,宜食用熟藕。孕婦產後一般需忌食生冷,但藕可以不忌。不過由於藕性偏涼,故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一般產後1~2周後再吃藕比較適宜。

什麼體質的人不能吃蓮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不消化的人少吃,但什麼東西都有多面性,又不是頓頓都吃,沒有太多禁忌

哪些人不適合吃蓮藕 禁忌人群

6樓:樂觀的牛奶

產婦和孕婦不適合吃蓮藕,蓮藕中的營養元素並不適合孕婦吃。

哪些人不能吃西瓜什麼人不能吃西瓜

分析 西瓜具有消暑解渴之功效,但有些人是不宜多吃西瓜的。指導意見 一是嬰幼兒不宜食用過度。以中醫的理論和經驗而言,西瓜性寒,屬生冷,吃多了會傷脾助溼,嬰幼兒正處在發育階段,身體抵抗力差,在西瓜旺季,食用西瓜更要適度,家長應注意勿讓其多食。二是感冒初期患者不宜吃西瓜。西瓜雖是清熱解暑的佳品,但感冒初期...

什麼人不能吃石榴,哪些人不能吃石榴

石榴是一種很有益的水果,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吃。養生專家認為,患感冒 齲齒 上火的人不宜食石榴。患齲齒的人不能吃石榴 石榴又名天漿 甘石榴,為秋季水果之一,主要含有糖分 鈣 磷 鐵 抗壞血酸 核黃素等營養成分。中醫認為,石榴味甘酸,孟詵說 多食損齒令黑。特別是齲齒患者多食用石榴,更容易加重齲齒的疼痛。所...

什麼人不能吃斑鳩,哪些人不能吃斑鳩?急急急急急急急!!!!!!!!!!

斑鳩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對於孕婦來說,要謹慎食用斑鳩。斑鳩尤其適合產後婦女 手術後患者及貧血者。斑鳩有著細嫩的肉質,鮮美的滋味。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是一道野味名餚哦,食用更具有益氣,明目,強筋骨的功效。斑鳩作為一種禽類食材,我們在食用時要特別注意食材的安全問題,在處理食材時要注重醃製與去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