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技術的特徵,績效預算的特點

2021-03-03 20:45:32 字數 764 閱讀 7759

1樓:saber控

(1)整體性:績效技術工作者用系統整體觀(systemic)認識企業組織,綜合考慮它與外界的聯絡,與制約和它內部各要素的相互聯絡和制約,剖析對績效產生影響的因素,從而「對症下藥」,採取綜合性的干預方案。

(2)程式性:績效技術工作者系統的世界觀決定了他們在處理組織和個人的績效問題時必然採取一種有組織的,有條理的(systematic)方法。

(3)目的性:績效技術的價值觀很明確,它要獲取符合企業組織大目標的工作成效,而不是僅僅關心人的行為的改變。績效技術工作的起點是找出組織目標和績效現狀的差距,根據消除差距的需要來設計和開發干預措施,最後以組織目標的到達度作為衡量依據。

(4)效益性:績效技術工作者始終努力尋找低成本,高效益的績效改進方法,儘管績效技術起源於程式教學,但它不能自己限定在某種培訓方式和**的使用上。

(5)實驗性:對人的行為規律的認識有限,時間的需要經常超越理論研究的進展,所以要實現預期的績效目標,就必須根據控制論反饋原理,運用科學研究方法來改進績效。

(6)開放性:績效技術的開放性決定了它對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技術總是持開放態度,但同時要求其應用必須經過實踐檢驗,證明有效。

(7)合作性:為了有效地解決績效問題,績效技術工作者要運用各種干預措施。由於它們不可能是個方面的專家,所以特別重視與其他領域專家的合作。

績效預算的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預算的特點就是按計劃決定預算,按預算計算成本,按成本分析效益,然後根據效益來衡量其業績

績效,績效考評和績效管理的關係是怎樣的

首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績效 什麼是績效考評和績效管理 一 績效,從管理學的角度看,是組織期望的結果,是組織為實現其目標而展現在不同層面上的有效輸出,它包括個人績效和組織績效兩個方面。組織績效實現應在個人績效實現的基礎上,但是個人績效的實現並不一定保證組織是有績效的。二 績效考評,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職...

什麼是績效考核,什麼是績效考核?績效考核的意義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網路科技 績效考核的概念 篇一 績效考核概念 績效考核 performanceexamine 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到公司的發展規劃 戰略目標體系及其目標責任體系 指標評價體系 評價標準 評價內容及評價方法等,其核心是促進企業管理水準的提高及綜合實力的增強,其實質是使員工個人的能力...

績效考核什麼意思,什麼是績效考核?績效考核的意義是什麼?

一 什麼是績效考核 績效考核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到戰略目標體系及其目標責任體系 指標評價體系 評價標準及評價方法等內容,其核心是促進企業獲利能力的提高及綜合實力的增強,其實質是做到人盡其才,使人力資源作用發揮到極致。明確這個概念,可以明確績效考核的目的及重點。企業制定了戰略發展的目標,為了更好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