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陪產假和生育險是怎麼報銷的,男性陪產假和生育險怎麼用

2021-03-03 20:44:12 字數 1142 閱讀 5873

1樓:鑽誠投資擔保****

職工陪產假期間享受了工資,沒有生育津貼。 陪產假,又稱陪護假、護理假,不是勞動法規規定的待遇,是由計劃生育法規規定的女職工合法生育給予其夫的照顧其妻的權利。

男性陪產假和生育險怎麼用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最短的陪產假為7天,例如天津和山東。最長的陪產假為30天,例如河南、甘肅、雲南。多數省份的陪產假為15天,例如北京、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福建、湖北、江西、廣東、海南、重慶、貴州、青海等。

此外,湖南、四川兩地的陪產假為20天;內蒙古、廣西、寧夏的陪產假為25天;安徽、陝西兩地的陪產假根據夫妻是否異地生活而不同。(製圖:中國新聞網)

二胎有陪產假嗎?

隨著全面兩孩政策的實施,很多夫妻都選擇生二胎,生二胎有陪產假嗎?小m通過分析各省最新生育條例發現,只要是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二胎,男性都可以享受陪產假。此外,新《人口與計劃生育法》還取消了原來的晚婚晚育假,調整為獎勵假,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婦女,除國家規定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30天獎勵假。

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怎麼算?

一般情況下,男性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應當由用人單位按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所有勞動報酬發。例如河南省規定,護理假期間視為出勤;山西、山東、遼寧、四川、江西、湖北等省份規定,陪產假期間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國家對陪產假沒有明文規定,各地區中各單位的陪產假也有不同,男性陪產假怎麼休,休假時的福利如何,具體要看各地方、各企業具體約定了。

這類男職工還能申請一次性生育補貼

除了陪產假外,符合條件的已參與生育保險的男性還可以申請一次性生育補貼。即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不含補繳、欠繳和中斷繳費)滿10個月以上;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且生育第一胎的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補貼標準為流產的200元;順產的1200元;難產或多胞胎生育的2000元。

除了申請一次性生育補貼外,男職工的生育險還有其他作用嗎?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也就是說,全職太太們生完小孩之後不用擔心不能報銷了,只要丈夫買了生育保險,全職太太生孩子的醫療費就可以由生育保險**支出。

生育險報銷問題,生育險報銷的問題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 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 發票 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匯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 出院小結 出院記錄 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 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 30 天 假期天數。...

生育保險怎麼報銷,深圳的生育險怎麼報銷流程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社保交滿12個月後,生孩子時不光不用花1分錢,還拿生育津貼。因為社保裡的生育保險,包含生育醫療待遇和生育津貼,不光可以報銷生孩子的手術費,休產假期間還能拿生育津貼。這筆錢,不用扣稅,生完孩子後,直接打到工資卡上,老闆一分不能碰,全都歸你。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

男人休陪產假15天會扣工資嗎,男的陪產假有15天,到時說不給績效工資。這個有相關規定嗎?

是不扣工資的。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晚婚晚育的增加30天,並給與男方15天護理假。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根據醫療機構證明,給與一定時間的產假。產假 護理假期間視為全勤,工資獎金照發。男士的陪產假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