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葉綠素a含量來評價水體富營養化程度

2021-03-03 20:44:12 字數 1242 閱讀 4195

1樓:山那邊的冥王星

葉綠素a的量越多,說明水體富營養化越嚴重。當葉綠素a的含量大於10微克每升則說明水體已富營養化。

為什麼葉綠素a作為水體初級生產力的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素a 含量大於10 ug/l 目前判斷水體富營養化一般採用的指標是:氮含量超過0.02 mg/.

0;l ,bod 大於10 mg/l .01~0.3 mg/,磷含量大於0;l ,ph 值7~9 的淡水中細菌總數超過10 萬個/毫升

水體富營養化葉綠素a的測定中為什麼使用750nm的波長測定

3樓:北市買長鞭

能源就是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轉化的物質(礦物質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氣環流能源,地理效能源)。能源是人類活動的物質基礎。在某種意義上講,人類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優質能源的出現和先進能源技術的使用。

在當今世界,能源的發展,能源和環境,是全世界、全人類共同關心的問題。

水體葉綠素a測定有什麼意義?

4樓:w別y雲j間

意義是控制富營養化和藻類生物量,揭示富營養化的內在實質。

葉綠素a簡介:葉綠素a的分子結構由4個吡咯環通過4個甲烯基(=ch—)連線形成環狀結構,稱為卟啉(環上有側鏈)。卟啉環**結合著1個鎂原子,並有一環戊酮(ⅴ),在環ⅳ上的丙酸被葉綠醇(c20h39oh,分子量893)酯化、皂化後形成鉀鹽具水溶性。

在酸性環境中,卟啉環中的鎂可被h取代,稱為去鎂葉綠素,呈褐色,當用銅或鋅取代h,其顏色又變為綠色,此種色素穩定,在光下不退色,也不為酸所破壞,浸製植物標本的儲存,就是利用此特性。在光合作用中,絕大部分葉綠素的作用是吸收及傳遞光能,僅極少數葉綠素a分子起轉換光能的作用。它們在活體中大概都是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存在於類囊體膜上。

5樓:趙子炫

控制富營養化和藻類生物量,揭示富營養化的內在實質

地表水葉綠素a含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素a的量越多,說明水體富營養化越嚴重。

當葉綠素a的含量大於10微克每升則說明水體已富營養化。

水體富營養化一般採用的指標是:氮含量超過0.0.

3 mg/l ,磷含量大於0.01~0.02mg/l ,bod 大於10 mg/l ,ph 值7~9 的淡水中細菌總數超過10 萬個/毫升,葉綠素a含量大於10 ug/l .

如何用葉綠素a來評價水體的富營養化程度

目前判斷 水體富營養化一般採用的指標是 氮含量超 過0.0.3 mg l 磷含量大於0.01 0.02mg l bod 大於10 mg l ph 值7 9 的淡水中細菌總數超過10 萬個 毫升,葉綠素a含量大於10 ug l 如何利用初級生產力測定結果評價水體富營養化程度 不是原初生產率而是初級生產...

如何用詞來表達健康美麗,如何用一個詞來表達健康美麗?

延年益壽,松林鶴bai壽,以內養外,調du理靚zhi麗,青春靚麗,花容月dao貌,一生平安,健回碩,優雅,典雅,別緻答,婉轉,清秀,賢淑,端莊,俊秀,朝氣,晶瑩,高貴,精巧,魅力,活力四射,貌若天仙,亭亭玉立,雍容華貴,天生麗質,國色天香,出水芙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溫文爾雅,豔若桃李,花枝招展,...

如何客觀評價鄭爽的演技,如何用一句話評價鄭爽的演技?

鄭爽有演技,一些鬼馬精靈的戲或哭戲都把握得比較好,但是對於一些層次比較多,較為複雜的人物的把握還欠火候。一起來看流星雨 中的楚雨蕁 畫壁 中的牡丹 古劍奇譚 中的襄鈴 相愛穿梭千年 第一部中的林湘湘 悟空傳 中的阿月 微微一笑很傾城 中的貝微微等角色都把握得不錯。近幾年接的戲都是青春偶像劇,沒有啥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