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社會地位提高的原因,中國女性在社會地位上是從什麼時候有所提升

2021-03-03 20:44:12 字數 2411 閱讀 5899

1樓:exoexo你

女人地位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工業革命後大機器生產解放男性生產力。男人本來的力量優勢不佔絕對優勢了所有女性地位提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男多女少 2.越來越多的女性提高了思想覺悟,參與社會活動 3.男女平等思想影響 4.越來越多女性為自己爭取自己利益 5.嘿嘿,比以前聰明瞭

3樓:蒙口蒙面

對男性而言,最有興趣的可能就是錢和女人,女人的地位能不提高麼?

4樓:絕對銳氣

隨著社會生產力的提高,女性發揮的作用日益得到體現。

特別是工業革命之後。還有女性在一戰和二戰中發揮著巨大作用。

一些女權運動的興起,和人類思想地進步。

中國女性在社會地位上是從什麼時候有所提升

5樓:小俊七七

中國女性在社會地位上是從2023年開始才有所提升的。

2023年,清**在內憂外患的情況下,推行新政,在教育領域頒佈了《學部奏定女子學堂章程》和《學部奏定女子師範學堂章程》,首次正式把女子教育納入國家教育體系。

而新中國成立後的婦女地位,不管是經濟地位還是政治上的參政議政包括文化權利都有很大進步,這也對於婦女勞動的積極性以及社會對於婦女的重視與日俱增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9月23日,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新聞辦公室22日發表《中國性別平等與婦女發展》***,中國婚姻家庭中的性別平等狀況明顯改善。

夫妻共同決策家庭事務成為趨勢,70%以上的婦女參與家庭重大事務決策。越來越多的婦女能夠平等分享家庭資源,男女共同分擔家務的觀念得到更多認同,兩性家務勞動時間差距由10年前的150分鐘縮短到74分鐘。

此外,根據***,中國婦女就業結構不斷改善。2023年,全國女性就業人數為34640萬,佔就業總數的45%。

人民網-從「嬸」到「爺」:中國女性地位變遷的喜與痛

中國青年網-中國女性家庭地位和就業結構改善 盤點各國女性社會地位

6樓:屋裡飄臭

**新文化運動之後,封建社會基本沒提升,包括武則天在位時期

7樓:大時代暑

中國女性在社會地位上的提升一定是在其經濟地位提升之後才出現的現象,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在封建社會,女性之所以地位低,是因為其經濟不能獨立,離了男人很難養活自己.

1.**年間 隨著清王朝的覆滅,各種新式學堂,女校開始在中國興起.歐洲許多關於平等,自由的思想也逐漸影響了這一時期的年輕人.

許多女學生通過讀書,可以做教師,醫生,**等,完全可以養活自己,女子在社會上的地位有一定提升.但這只是一小部分,在舊中國,尤其是廣大農村,女子依然是被奴役,壓迫的物件.如魯迅筆下的祥林嫂.

2.建國---改革開放前 由於新中國的建立,舊時代男尊女卑的思想逐步被人人平等所替代.更為重要的 是新中國為更多的女性提供了工作的機會,人人都有工作,只不過同種工作下,由於勞動強度等不同,女性的工資比男性普遍低,不過這時女性的地位已經大大提高了

3.改革開放--現在 改革開放後,許多女人投入了商海,成為了女企業家,而且也為更多的女人提供了選擇職業的渠道,如服務業,自由職業等,如今,女人養家並不是新鮮詞.新時期女性的地位已經與男性相差無幾.

但由於女人與男人天生的不同,社會上許多的職業是不適合女性的.所以女性要想和男性一樣平等是不可能的,因為二者本質是不同的.只能儘量平等,畢竟,男人才是世界的主宰.

8樓:匿名使用者

**時期有所上升,新中國成立後大幅上升。

9樓:我不是狼麵人

五四運動以後吧!至於農村,好像離大城市較近的鄉村是**時期,而偏遠一帶的因該是2023年以後了。不過就是在現在,某些偏僻農村的婦女地位仍然很低。

10樓: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厲害的時候武則天時代

12樓:天津文化街

地位是相對的,母系社會裡,男人會有你這樣類似的問題,現在確實是男權社會,但是這僅僅反應在政治體系上,經濟體系上,在微觀上,比如眾多家庭,妻子但當的是統治的角色,從這點說,婦女已經提升了自身的地位,但是如果作為一個現代女性,要想獲得比較高的地位,在政治,經濟上有所建樹,還是相當不容易,需要付出很多,有時候還包含著屈辱,但是,也有一個獨善其身的辦法,就是你有本事,有能力,儘量多的讓別人需要你,而不是你需要別人,經濟上獨立是必須的,文化素養上,應該深入些,思考要深刻些,長遠些,選擇男性伴侶的時候,不是依靠對方,而是建立在互相平等的方向上來進行交往,不依靠對方經濟,但盡力做好女方的職責,比如溫柔,等等,我覺得,關鍵之處在於,你要好好學習,儘可能多的掌握生活技能,並有自己的主見,不跟風,屈從於他人的觀點和行為。

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根本原因是什麼

原因是封建社會在中國的統治時期太長了,而封建禮教就是對女人的束縛和壓迫很嚴重,故造成現代社會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的思想依舊是根深蒂固。身體力量,結構,的不同 社會發展的產物 女性自然出生率高 社會角色的定位不同 創造財富的速度不同 以來,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根本原因是什麼 必須供奉劉備的兩...

一步有關女性社會地位改善的英文電影

蒙娜麗莎的微笑 鋼琴課 我最愛的一部女性電影,對於女性觀眾來說非常值得看!去看 專扁衰仔 好了 推薦英文電影 主要是兩個女人的對話 適合英語配音 蒙娜麗莎的微笑 1950年代,美國女性的社會地位表面看來有了明顯提高,然而在如內 威斯理般 容著名的女子大學裡,教師們教授學生,仍是一切圍繞將來的好姻緣打...

人的社會地位由什麼決定人的社會地位是由什麼決定的?是工作單位嗎?

人的社會地位由三個因素影響 1 財產狀況 2 受教育程度 3 從事的職業 1 財產狀況 千萬富豪的社會地位高於百萬富翁,百萬富翁的社會地位高於中高收入人群,中高收入群的社會地位高於中低收入人群。2 受教育程度 博士後的社會地位高於博士,博士的社會地位高於碩士,碩士的社會地位高於本科生。3 從事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