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1-03-03 23:50:46 字數 1800 閱讀 8484

1樓:皮皮鬼

原因是封建社會在中國的統治時期太長了,而封建禮教就是對女人的束縛和壓迫很嚴重,故造成現代社會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的思想依舊是根深蒂固。

2樓:千尋匯商

身體力量,結構,的不同

社會發展的產物

女性自然出生率高

社會角色的定位不同

創造財富的速度不同

以來,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根本原因是什麼

3樓:

必須供奉劉備的兩位夫人;三關羽就保護著劉備的兩位夫人千里走單騎一連打斷了十幾根柳條。督郵疼痛難忍

為什麼中國女性地位高而男性地位低?

4樓:股己扼僑

這取決於bai一個國家的教育水平du

、工業化程度,越是zhi現代化的國家,女

dao性地位越高,中內國容也不例外。」

「在中國,女性比男性更能主宰婚姻,因為性別失衡,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基本上是中國女性的父母在主宰婚姻。」

「因為中國一個孩子的政策,導致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能夠接受很長的教育,她們受教育的程度很高,成年後有能力在工作中獨當一面。」

「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支援女性的權利,當然,受教育的女性具有和男性一樣的工作能力,所以,有時候我們會有一種虛假的印象,認為女性主宰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女性地位的提高,第二是男女比例失調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女性家庭地位世界第一。男人普遍怕老婆、耙耳朵,對老婆言聽計從,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7樓:委正禹鴻朗

男性地位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現在無論是職場上還是官場上男性都佔據了絕對的優勢地位。比如國家主要部門領導人、各省省長、市長99%都是男性。668個城市中,正職女市長僅佔1%。

8樓:中國真相

既然女性地位提高了比男的優秀又好賺錢!你就讓女的出去賺錢!男的在家做飯洗衣服帶孩子多好!

中國女人的地位怎麼比男人低那麼多??

9樓:大波小波

中國的女性地位現在

來是逐步的提高自的,基本上和正常的亞洲國家更高一些,你如果到泰國去看看,你就會知道日中女性的地位有多低,日本也是一樣。所以說你不要說中國的女人地位又怎麼樣怎麼樣。其實中國女性還是非常幸福的,只不過是在政治上。

的選舉,還是偏向於女男性而已。其他的都沒有什麼,只要你有能力,你的地位就一定能比男性更高更強。

10樓:感性的現在

我想你是外國人吧!現在中國女性的地位不說比男性高,怎麼也是平等的,有些地方地位比男性還高。

11樓:難的糊塗也清楚

說反了吧!

現在女的地位可不低,在處物件上,很大程度都是女選男,男沒得選!

而男女平等是遲早的事,作為大國,不可能永遠禁固這一多半的勞動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地位低,但是家庭地位很高。比男人低是因為女人對社會的貢獻不行,社會地位取決於你對社會的貢獻,不是天上白白掉下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問下你爹一個月工資,再問下你媽,然後再問下雙方每個月的消費。然後再去找一對一樣工作的年輕男女,同上,你再對比下。然後多做些調查做成**,自己分析一波,你要的答案就出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因素決定上層建築。

女性社會地位提高的原因,中國女性在社會地位上是從什麼時候有所提升

女人地位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工業革命後大機器生產解放男性生產力。男人本來的力量優勢不佔絕對優勢了所有女性地位提高了。1.男多女少 2.越來越多的女性提高了思想覺悟,參與社會活動 3.男女平等思想影響 4.越來越多女性為自己爭取自己利益 5.嘿嘿,比以前聰明瞭 對男性而言,最有興趣的可能就是錢和女人,女人...

人的社會地位由什麼決定人的社會地位是由什麼決定的?是工作單位嗎?

人的社會地位由三個因素影響 1 財產狀況 2 受教育程度 3 從事的職業 1 財產狀況 千萬富豪的社會地位高於百萬富翁,百萬富翁的社會地位高於中高收入人群,中高收入群的社會地位高於中低收入人群。2 受教育程度 博士後的社會地位高於博士,博士的社會地位高於碩士,碩士的社會地位高於本科生。3 從事的職業...

一步有關女性社會地位改善的英文電影

蒙娜麗莎的微笑 鋼琴課 我最愛的一部女性電影,對於女性觀眾來說非常值得看!去看 專扁衰仔 好了 推薦英文電影 主要是兩個女人的對話 適合英語配音 蒙娜麗莎的微笑 1950年代,美國女性的社會地位表面看來有了明顯提高,然而在如內 威斯理般 容著名的女子大學裡,教師們教授學生,仍是一切圍繞將來的好姻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