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報銷的問題,車禍理賠問題。社保和車險可以一起報銷嗎?

2022-03-27 19:11:00 字數 4242 閱讀 5793

1樓:我愛保險網

要先讓保險公司定損,定損後隨便你去**修,保險公司根據定損金額賠償。

2樓:飛翔的楓葉

您好。您遇到的是交強險互碰自賠的案例,按照互碰自賠的條例規定,雙方財產均不超過2000,雙方都有責任,雙方都必須要有交強險,才能夠採用互碰自配條例。保險公司才能予以賠付,所以對方交強險保險公司和保險單號,是必須資料。

如果在發生事故之後,您沒有第一時間通知交強險承保公司,到達現場進行資料收集。您可以到交警隊查詢對方車牌號碼,開具事故認定書和確實發生交通事故的證明書。到保險公司進行協商處理,如果協商無果。

可以到當地保險行業協會申請援助,行業協會會幫助您將事故處理完畢。

除此之外,目前尚沒有其他解決方法。

如有問題,請追問。

3樓:琳家有大頭

只要有對方車的車輛資訊,從保險公司的行業平臺上就可以查到對方車輛的保單號碼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會按照對方沒有交強險來賠付。

5樓:深夜天幕

不需要保單號。交警的事故認定書給保險公司就可以了。你只是賠你自己的車!需要對方的保單號幹什麼!!!是交警開的事故認定書吧?

車禍理賠問題。社保和車險可以一起報銷嗎?

6樓:華律網

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住院報銷流程如下:1、城鎮職工醫保a、入院時:

醫生開入院證,收費室繳納預計總費用30%的預付金,主管病人核實病人身份並在身份影印件上簽字,24小時內持病人醫保卡,身份證影印件2份,到醫保報銷處錄入醫保報賬系統; b、出院時:辦理出院手續,持病情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醫教科蓋章)出院證,到醫保報銷處結算;2、城鎮居民醫保a、入院時:憑身份證由醫生安排入院,要先繳納一定的住院押金。

b、出院時:由醫生安排出院,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相關費用的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所在醫院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

3、新農合醫保a、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的安排,先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入院手續,繳納住院押金。 b、出院時:

根據醫生的安排出院,辦理出院手續和費用結算,然後將收據、住院單據、身份證、醫保卡到醫保辦,辦理住院報銷。

7樓:慧擇保險網

車險是可以報銷車禍理賠的,但是社保的醫保(包括互助醫療)對於交通事故是不報銷的,只能是由肇事方負責賠償,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部分藥物的錢。

在實踐中,發生交通事故後,一般是按機動車交通事故處理,找肇事者賠償,很難在醫保中報銷,在交通事故中自己承擔一部分責任,自己承擔的醫療費也很難在醫保中報銷,但有兩種情況可以找醫保報銷部分醫療費:

一、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二、交通事故自己全部責任,因自己過錯產生傷害所導致的醫療費用,不屬於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情形,醫療保險部門必須報銷醫療費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醫藥費總額是5萬元,我到社保報銷5*0.6=3萬元,再到平安報5*0.8=4萬元,重複報銷可以嗎?

答:不可以.要這報:社保報銷5*0.6=3萬元,剩下2萬到平安報:2*0.8=1.6萬元。還剩下4000元是自己掏腰包的。

如果不能重複報銷的話,同一人買多份保險就沒有意義了,是這樣嗎?

答:不是,同一人買多份保險還是很有用的。比如現在很多公司的醫療保險可以保險90%,每天還可以補貼200元。

以醫藥費總額是5萬元,住院10天來說,社保報銷5*0.6=3萬元,剩下2萬*0.9=1.

8,自付2000元,住院補貼是200*10=2000,所以最好你自己一分錢也不用花。如果你不買商業保險,自己要花費2萬元,當然是買了商業保險一分錢不用花划算。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醫療的賠付是屬於補償性的,即賠償不能超過實際發生金額,不可能「雙逮」;更重要的是社會醫保就根本不負責交通事故醫療費的報銷。

其次,既然車主是全責,其就要負責因本次事故造成的一切**費用,而且,你朋友的索取權不僅是醫療費方面的,還有諸如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費等與本次事故關聯的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無法報銷。由車主或其保險公司來承擔。

如只買了交強險,醫療費用最多有1000元可報,餘下車主自行承擔。

腳的手術費用,需由車主自行承擔。這個需與車主協商。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陳述的這種情況,社保是無法給報銷費用的,只能由肇事方來賠償一切的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報銷,發票給了社保或者保險公司報銷就拿不回來了。肋骨骨折如果是出於這次事故的話應該要求車主賠償,車主買了三者險的話,是可以全額賠償的。

13樓:保險導購周經理

手術如果後做的話,車主就虧了,車強險裡面有對被撞的第3人的賠付,如果現在醫療的花銷未達到保額,就去走保險了,3方確認後,你朋友再做手術,手術費是由車主出的,保險就不再給賠付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跟車主聯絡一下,會賠償腳的手術費用。

車險理賠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15樓:小腳丫冰冰亮

車險理賠的常見問題有單方事故中車輛的損失、商業險中是否有免賠、標的車是否有加裝件、標的車是去4s店修還是去修理廠修、保險公司能賠付多少錢等等。

當前車險理賠主要存在哪些問題

16樓:金融保險風控

車險理賠服務中存在的五大問題

(一)**是影響服務滿意度的焦點所在。保險車輛出險後,保險人和被保險人在修理工時費和配件**上往往產生意見分歧,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是認為估損**偏低,市場上的配件**普遍高於估損**;二是認為修理工時費少,許多車主出險後都願意選擇4s店或二級以上修理廠,而他們的修理費用和成本往往較高;此外,保險公司堅持的恢復原狀即「能修不換」與車主們提出的「能換不修」的要求有較大差距。

此外,由於對保險條款理解的不全面,許多車主對按照免賠額扣減一部分賠款表示不滿。

(二)理賠手續過於繁雜。據調查,客戶對於理賠程式的不滿意度位居第二,僅次於**糾紛。為避免道德風險和理賠失準,保險公司一般都要求客戶在車輛出險後提供必要的手續,而許多客戶則對手續的繁雜不能認同。

此外,各家保險公司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不能一次將有關要求和索賠程式告知客戶。造成客戶在索賠過程中為案件手續反覆奔走的現象。

(三)理賠的時效性不能充分保證。一是客戶出險後一些保險公司的查勘人員不能在規定時間(城區一般為30分鐘域約定時間到達現場;二是客戶等待拆檢、定損的時間過長;三是保險公司內部的手續流轉較慢。這些都會導致理賠週期延長,影響客戶的車。

輛修復和正常運營。

(四)部分公司異地出險不能及時理賠。隨著交通網路的快速建設、運輸業的迅猛發展以及自駕遊的興起,當地承保,異地出險的車險案件日益增多,而一些新設立的公司由於機構數量較少、人力不足、內控力量相對較差,客戶在異地出險後報案難、求助難、修復難,只能回投保地辦理索賠手續,既延誤了保險公司查勘現場的時間,也延誤了客戶定損、修理和領取賠款的時間,給客戶帶來極大的不便。

(五)在服務細節上有待進一步完善。一些公司忽視細節服務,如未在「114」登記報案****;承諾的全國統一服務專線在出險地報不上案;答應客戶出現場後卻遲遲不能趕到,而且不能及時通知客戶;營業大廳沒有設定引導圖示;案件理賠報上級公司審批時間過長等。這些都使得一些客戶對保險公司的售後服務提出質疑,極大地影響了客戶的續保熱情。

關於車險主次責任定損完最後怎麼報銷及報銷問題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出險的金額,走你的保險公司,那麼賠付的錢會直接打到你的賬戶上,不會打到對方的賬戶上。

假如對方佔70%責任,那麼那麼她的修車3000塊錢的30%就是900元,這900元是你的保險公司賠付的,這個錢是直接打到你的賬戶上。這種小面額的不超過5000塊錢的,一般大保險公司不需要發票,有了定損單,直接就打給你了。個別保險公司可能執行的條款不同,要看你的保險公司什麼要求。

關於車險理賠的問題,關於車險理賠的問題

保險公司會給報 但你的車輛過戶沒有通知保險公司 根據條款保險公司可以拒賠或增加一定是免陪額你要部一份變更手續 你為何不打保險公司問一下。你要是怕他們知道。你就打其它保險公司的 不就行了嗎。不能哦車險屬於財產險 沒有過戶是不行的,詳細情況你 給你的 人疑問就都解開了 這種情況保險公司100 拒賠 車輛...

車險理賠手續問題,車險理賠存在什麼問題

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48小時內報案,報案後保險公司會派查勘員到現場判定你的痕跡是否相符,如果相符,一般都是認可的。你將車駛離事發地點不遠處,仍然是可是根據現場高度 痕跡這些測量的,不會有什麼影響。但要在保險公司規定的報案時間內報案,如果報案遲了,就有可能會加扣部分免陪。理賠流程 出險 報案 查勘 定損...

生育險報銷問題,生育險報銷的問題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 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 發票 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匯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 出院小結 出院記錄 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 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 30 天 假期天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