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時候刷醫保卡還能報銷生育險嗎

2022-01-01 07:34:12 字數 3138 閱讀 577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醫保,生育能報銷。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劃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稽核,稽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準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生小孩用醫保卡,生育險還能報銷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醫保,生育能報銷。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生孩子時住院的費用,可以報醫保,直接用醫保卡實時結算。

4樓:華律網

生育保險報銷比職工醫保高,另外女方生育保險可以報銷產假工資。生育保險報銷包括: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同時享有生育津貼等;用醫保報銷,則只能按普通門診或住院比例進行報銷。

職工醫保不報銷生小孩費用。其報銷範圍: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住院費用。

5樓:罪欲喔

回答首先,能不能進行報銷並不是由醫保卡決定的,只要你交了社保的費用,就建立了社保賬戶,能享受社保的相關權益。因此,不管有沒有到醫保卡,都可以進行報銷,只不過沒有醫保卡進行報銷會麻煩一點。

沒帶社保卡,這種的情況比較麻煩。這種情況下,在醫院**、交費給收費口,費用先自己支付,再由單位或者個人去參保社保局報銷。**好了後帶上醫院開的發票、結算單等證明的材料,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進行報銷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您在繳納社保時醫療和生育險都繳納了,當然沒有問題。這是兩個不同的保障。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以北京市醫療保險繳費比例為例:

用人單位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1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2%+3塊錢的大病統籌繳納。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如中國的公費醫療、勞保醫療。

中國職工的醫療費用由國家、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以減輕企業負擔,避免浪費。發生保險責任事故需要進行**是按比例付保險金。

生育保險(maternity insurance)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人社部《生育保險辦法(徵求意見稿)》從2023年11月20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明確,生育險待遇將不再限戶籍,單位不繳生育險須掏生育費。

生育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規定,在勞動者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力暫時中斷時,由國家和社會及時給予物質幫助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其宗旨在於通過向職業婦女提供生育津貼、醫療服務和產假,幫助他們恢復勞動能力,重返工作崗位。

7樓:韓飛律師

生孩子自費未用醫保卡,後期社保是能報銷的。

一、只要你連續參保滿1年,中途沒有斷交,那麼就可以報銷生育報銷。

二、在報銷期間需要攜帶:準生證、醫療收費收據發票、出生醫學證明、非本省戶籍的需要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本人銀行存摺、本人社保卡、身份證。‍

8樓:abc保險網

生孩子不能用醫保卡結算生育費用的,生孩子費用要交了生育保險後由生育險報銷生育費,這是費用不在醫保範圍內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9樓:甫濡姬冰心

生育保險報銷,跟醫保卡使用是沒有多大關係的,並不是有用醫保卡就可以報銷生育保險,享受生育保險象要在參保狀態,還要滿足當地的生育保險享受條件!如果你停保了,報銷不了,享受不了生育保險的!

10樓:南安紫道

可以,這兩個是不衝突的,一個是報銷住院,一個是報銷生孩子

大學生醫保卡報多少,大學生醫保卡能報多少

學校拉業務騙錢的,不生大病沒什麼用。一般大學醫保卡可以報多少的啊?一般大學的醫療保險和市民的醫療保險住院報銷的比率是一樣的都在50 60 左右如果在定點醫院 報銷的比率會高一些。目前全國大學的評價水平是報銷80 我是哈爾濱商業大學的,在學校醫院拿醫療卡買的藥是一折的。但是隻有基本的 簡單的藥。辦的大...

拔牙可以用醫保卡報銷嗎,拔牙可以用醫保卡報銷嗎

拔牙是可以醫保報銷的。牙科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 1 補牙 包括基本材料 費 2 拔牙 3 牙周病 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而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 1 鑲牙 2 烤瓷牙 3 洗牙 4 牙齒矯正 5 種植牙 拔牙,補牙等都屬醫保範圍。但鑲牙 洗牙等都不屬於醫保範圍。如果是 性質的,如拔牙在醫保報銷...

看病醫保卡的使用,醫保卡在醫院的時候,怎麼用啊?

醫保卡,是含有晶片的功能卡,用於就醫或藥店消費時身份確認及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用。武漢市的醫保卡初始密碼1234.醫保病歷,病歷的一種,可以通用於同一城市的所有醫保定點醫院,用於記錄醫保就醫情況。報銷社保的醫療保險嗎?所謂醫保住院報銷 不是你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