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醫保卡鎮江能用嗎,鎮江醫保卡在南京好用嗎

2023-01-17 23:45:14 字數 5115 閱讀 4259

1樓:

你很有創意!

我突然想起一個笑話:鎮江的qq在南京能用嗎?

我也是在南京的鎮江人

2樓:可愛的海灘拾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但有條件的一般而言,三類人群可在南京刷卡就醫,分別是:本地無法確診**的病症可申請異地就醫,但參保人員必須經過本市2級及以上定點醫院會診,仍未確診病症,或缺乏相應的醫療裝置或專業技術人員,需轉市外診治的,才可申請轉診;異地安置、長居外地者都可申請;出差急診看病者。鎮江可在南京刷卡就醫的人員除因大重病等需要轉外地就醫人員外,詳細解釋了長駐南京的參保人員,包括投靠外地直系親屬的參保人員,在外地固定地點工作和學習的參保人員。

依據《江蘇省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省內聯網結算經辦服務規程》1、範圍物件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可申請辦理異地就醫聯網結算。(一)異地安置退休人員;(二)異地長期居住或長駐異地工作、學習連續時間在6個月以上人員;(三)因病經參保地定點醫療機構診斷需轉異地醫療機構診治的人員。上述(一)和(二)情形者,簡稱「長期駐外人員」。

2、登記備案異地就醫聯網結算的登記備案手續辦理由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經辦機構」)負責。(一)符合長期駐外條件的參保人員,應持本人的省統一標準的社會保障卡(以下簡稱「社會保障卡」),並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登記表》(見附件1),至參保地經辦機構辦理手續;(二)因病情需轉外就醫的參保人員,持本人的社會保障卡和由當地定點醫療機構出具轉診意見的《基本醫療保險轉外就醫備案表》(見附件2),至參保地經辦機構辦理手續;(三)參保地經辦機構稽核後,將確認的異地就醫人員相關資訊及時上傳至省異地就醫聯網結算平臺(以下簡稱「省平臺」)。5、費用結算與支付(一)異地就醫人員就醫時按參保地政策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相應的結算清單。

應該由個人負擔的部分,由個人按規定結清;應該由個人帳戶及統籌**支付的部分,由就醫地經辦機構與定點醫療機構代為結算。(二)省平臺每日生成前日結算資料,由市級經辦機構每日將省平臺資料與本地系統業務資料進行比對後完成日對帳確認操作。如核對發現資料問題,則可通過省平臺對問題資料進行糾錯處理。

(三)由就醫地經辦機構代為結算的異地就醫費用,經過省平臺每月進行清算,按實際差額結付。省平臺於每月2日前生成上月經辦機構間清算明細及匯**計資料;各地經辦機構於5日前,根據省平臺提供的明細及彙總資料,完成異地就醫發生醫療費用的核對工作,確認清算資訊;10日前省平臺生成各市差額結算資料;15日前各差出的經辦機構將應支付異地就醫差額費用匯至省醫療保險**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省醫保中心」),經省醫保中心核對後,於20日前分匯至各應差進的經辦機構。市級經辦機構負責對轄區內各經辦機構異地就醫費用進行清算。

鎮江哪幾家醫院可以用可以用南京醫保卡

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市職工醫保人員需要辦理省內異地就醫手續後,才可以到鎮江市使用。聯網醫院目前有:

江蘇大學附屬醫院

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

鎮江市第二人民醫院

鎮江市口腔醫院

鎮江市京口區健康路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鎮江市潤州區七裡甸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潤州區人民醫院)解放第三五九醫院

鎮江醫保卡在南京好用嗎

4樓:高遠丞

可在異地持卡結算   異地就醫卡由省醫療保險管理中心統一定製,在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就醫登記手續時發放並收取製作工本費15元,一人一卡。參保人員使用異地就醫卡期間,原醫療保險卡暫停使用。參保人員可憑異地就醫卡,在指定的就醫地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就醫、購藥,結算醫療費用。

參保人員持異地就醫卡在省內異地就醫,仍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因急診搶救、年度結轉停機、醫療保險資訊系統故障、異地就醫卡掛失或損壞等,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未刷卡的門診醫療費用,按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規定辦理稽核報銷手續。住院期間發生上述情況的,應告知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徵求其醫療費用的處理方法。

由於工作調動、結束轉院就醫或其他原因,參保人員回到參保地時,需持異地就醫卡到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恢復使用原醫療保險卡手續,同時凍結異地就醫卡,由參保人員妥善保管,以備後用。

5樓:可愛的海灘拾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但有條件的

一般而言,三類人群可在南京刷卡就醫,分別是:本地無法確診**的病症可申請異地就醫,但參保人員必須經過本市2級及以上定點醫院會診,仍未確診病症,或缺乏相應的醫療裝置或專業技術人員,需轉市外診治的,才可申請轉診;

異地安置、長居外地者都可申請;出差急診看病者。鎮江可在南京刷卡就醫的人員除因大重病等需要轉外地就醫人員外,詳細解釋了長駐南京的參保人員,包括投靠外地直系親屬的參保人員,在外地固定地點工作和學習的參保人員。

依據《江蘇省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省內聯網結算經辦服務規程》

1、範圍物件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可申請辦理異地就醫聯網結算。

(一)異地安置退休人員;

(二)異地長期居住或長駐異地工作、學習連續時間在6個月以上人員;

(三)因病經參保地定點醫療機構診斷需轉異地醫療機構診治的人員。

上述(一)和(二)情形者,簡稱「長期駐外人員」。

2、登記備案

異地就醫聯網結算的登記備案手續辦理由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經辦機構」)負責。

(一)符合長期駐外條件的參保人員,應持本人的省統一標準的社會保障卡(以下簡稱「社會保障卡」),並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登記表》(見附件1),至參保地經辦機構辦理手續;

(二)因病情需轉外就醫的參保人員,持本人的社會保障卡和由當地定點醫療機構出具轉診意見的《基本醫療保險轉外就醫備案表》(見附件2),至參保地經辦機構辦理手續;

(三)參保地經辦機構稽核後,將確認的異地就醫人員相關資訊及時上傳至省異地就醫聯網結算平臺(以下簡稱「省平臺」)。

5、費用結算與支付

(一)異地就醫人員就醫時按參保地政策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相應的結算清單。應該由個人負擔的部分,由個人按規定結清;應該由個人帳戶及統籌**支付的部分,由就醫地經辦機構與定點醫療機構代為結算。

(二)省平臺每日生成前日結算資料,由市級經辦機構每日將省平臺資料與本地系統業務資料進行比對後完成日對帳確認操作。如核對發現資料問題,則可通過省平臺對問題資料進行糾錯處理。

(三)由就醫地經辦機構代為結算的異地就醫費用,經過省平臺每月進行清算,按實際差額結付。省平臺於每月2日前生成上月經辦機構間清算明細及匯**計資料;各地經辦機構於5日前,根據省平臺提供的明細及彙總資料,完成異地就醫發生醫療費用的核對工作,確認清算資訊;10日前省平臺生成各市差額結算資料;15日前各差出的經辦機構將應支付異地就醫差額費用匯至省醫療保險**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省醫保中心」),經省醫保中心核對後,於20日前分匯至各應差進的經辦機構。市級經辦機構負責對轄區內各經辦機構異地就醫費用進行清算。

更多18條

醫保卡江蘇省內可以跨市使用嗎?

6樓:

江蘇省內醫保卡可以跨市使用,目前江蘇省就醫結算平臺互聯互通,泰州、宿遷、蘇州、南通、鹽城等在省轄市範圍內實現了參保人員異地刷卡看病報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功能,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7樓:囚與社會

江蘇省內社保卡可以跨市使用。

1、目前江蘇省13省轄市已與省就醫結算平臺互聯互通.

2、泰州、宿遷等城市還在省轄市範圍內實現了參保人員異地刷卡看病報銷。

3、無錫、常州市市區之間實現了跨市聯網結算。

4、常州、南通、連雲港等地與上海市實現異地就醫費用互相代為報銷。

拓展資料: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功能:

醫保卡,是含有晶片的功能卡,用於就醫或藥店消費時身份確認及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用。例如(武漢市的醫保卡初始密碼1234)。醫保病歷,病歷的一種,可以通用於同一城市的所有醫保定點醫院,用於記錄醫保就醫情況。

所謂醫保住院報銷——不是你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卡,讓統一的醫保結算系統讀取參保人資料,辦理住院號,在出院結算時,醫保系統就不收取你「該報銷的」部分——統籌支付部分。

新洲醫保卡外地能用嗎,醫保卡可以在異地使用嗎?

可以使用,醫保卡現在全國聯網,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使用,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

醫保卡還能用嗎,醫保卡什麼情況下可以用?

法律分析 可以,醫保卡的餘額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定點醫療機構的門診醫療費 住院醫療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規定藥品的費用。醫保藥品目錄以外的 國藥準字號 藥品及醫保醫療服務專案目錄以外的醫療服務專案。健康體檢,還有職員因疾病住院,手術等費用都可以使用醫保。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本醫療衛...

新的醫保卡已啟用為啥還不能用,我的醫保卡啟用怎麼還不能用

1 參保人去銀行啟用的時候,只啟用了銀行賬戶,並沒有啟用社保卡賬戶。我們都知道,社保卡主要分為兩套系統,一個是銀行金融系統,另外一個則是社保卡系統,兩者是完全獨立的系統。當我們去銀行開卡和領卡啟用的時候,一定分兩次操作,將社保卡賬戶和銀行賬戶分別啟用。否則,就可能會出現只啟用銀行賬戶,沒有啟用社保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