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假如我是一片綠葉,作文假如我是一片綠葉650字

2021-03-04 00:07:45 字數 3273 閱讀 6397

1樓:阿唐啊

們總是喜歡用綠葉去襯托紅花。人們這樣做不是因為綠葉不如紅花好看,也不是因為綠葉有其他地方不如紅花。人們這樣做,正是為了體現出綠葉的默默奉獻的精神。

請大家注意,我就是一片綠葉。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我會生活在黃土高坡上,和我的綠葉夥伴兒們一起保護它,保護我們的土地媽媽,不讓它被河水沖走,不讓它被風沙捲走。也許憑我自己的力量,還不能完成這件重大而又困難的事情,但是我還有我的綠葉夥伴兒們,還有大樹伯伯。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把土地媽媽保護好的。

也許有一天,我會被風吹走,被水沖走,甚至因為年齡太老而枯黃落地。但是,我決不會消除保護土地媽媽的願望和決心。

50年後,黃土高坡成了一片美麗的森林。它再也不是全國水土流失最嚴重的地方,而成為最美麗的山坡,而且還名揚世界了呢!雖然那時沒有人知道我,一片小小的枯黃的樹葉,還有當時和我共同奮鬥的樹葉夥伴們、、、、、、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我會吸入更多的二氧化碳,撥出更多的氧氣。我會拼命地吞噬空氣裡的細菌、病毒,讓世界上的每一個地方都充滿新鮮的空氣。

50年後所有的醫生都下崗了,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人感冒、生病,人們也不再買什麼製氧機和空氣淨化器了,人們熟識了綠葉,知道了綠葉,並開始大量的種植樹木,可是人們又怎麼知道,在這麼多的樹葉裡,還有一個小小的我。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我會生長在祖國西部的防沙林裡,盡力抵擋風沙,不讓惡劣天氣再次發生、、、、、、也許,沙子妹妹會恨我,因為她再也不能在空中自由飛舞,再也不能和風兒一起環繞世界。但是我不會動搖,我還是會把沙子妹妹強行留下,因為只有這樣,人們才能吸入新鮮的空氣,才能向西部開發,才能使祖國富強起來。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作文

2樓:惡人綻剈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 四(2)班 宋瑩雪 12號 綠葉雖然平凡,但是它的品質是可敬的,假如我是一片綠葉作文。我多麼想變成一片綠葉,為人們做貢獻。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在陽光明媚的春天,我會慢慢舒我的身軀,盡情的沐浴著陽光和吮吸著雨露,漸漸的發出嫩芽,讓世界充滿生機,給人類帶來活力。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在炎熱的夏天,我要釋放更多的氧氣,讓空氣更加新鮮;我要和我的兄弟姐妹們形成一把天然的大傘,為人們遮住炎炎的烈日,讓老人、孩子們盡情的在樹下歡笑。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在秋風習習的日子裡,我會隨風飄落在池塘裡,給小魚做伴,讓小魚在我的腋下嬉戲,吐出一個個美麗的水泡;我要落在地上給螞蟻做運動場,讓它們在上面歡快的賽跑;我要落在小朋友的手中,讓他們做成一個個書籤、一個個標本;我要飛到醫院病房的視窗,為生病的小朋友跳一曲優美的舞蹈,讓他們忘記病痛,小學三年級作文《假如我是一片綠葉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我要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奉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知道一片綠葉很渺小,但成千上萬的綠葉聯合起來的力量是無限的。我要同所有的綠葉一起,無怨無悔為人們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一切。假如我是一片綠葉作文400字小學生作文(/)

以我是一片綠葉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太陽公公邊打哈欠邊慢悠悠地從東方升起,溫暖的陽光照得我全身懶洋洋的。我伸了個懶腰,抖掉了身上的露珠,哈哈,春天就是舒服。

我們綠葉一族,最喜歡的就是春天了,每天都有鳥兒過來練習唱歌,嗯……我最喜歡聆聽那小百靈的歌聲了,就像一陣陣清風撫摸著我,好不舒服。

「媽媽!媽媽!」一個小女孩指指我,「那個東西好漂亮啊,還閃著光——是不是綠寶石啊?」

當然,也有人常常過來欣賞我們,時不時還誇我們幾句。我讓風哥哥幫我壓下去,我溼漉漉的身子碰到那小女孩的面頰。那女孩的臉龐滑溜溜的,不像樹枝哥哥那樣粗糙,每回都把我的身子蹭得生疼生疼。

就在我靜靜享受時,突然,那小女孩一把抓住我,要把我摘下來。疼疼疼——別扯啦!別扯啦!幸虧女孩的媽媽阻止,呼,現在的人真不愛護植物!

到了黃昏,跟雲哥哥跟喝了點酒的太陽公公醉醺醺地回家了。天也暗了下來,蟋蟀先生又彈起了「催眠曲」,興奮了一天的我們,也在悠美的琴聲中,甜甜睡去……

我是一片綠葉 抒情 作文

4樓:wo丶你的眼

[我是一片綠葉作文]假如我是一片綠葉,就將心兒貼著大樹媽媽,在她那溫暖的懷抱裡盡情吸收著養料,我是一片綠葉作文.終於,我長大了.有一天,豆大的雨珠下來玩了,還有大風來做伴.

雨滴打在我臉上、身上,我就使勁的搖擺著身...

以我是一片綠葉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武夷山大道

在群葉的包裹中,在樹枝的最尖處,我偷偷地,偷偷地,露了一個「頭」。

每天,我好奇地打量著這個世界。有時雨嘩啦啦的下,雨珠輕輕打在我的身上,我感覺絲絲清涼在我身上流動,為我清洗。有時太陽高掛,就會一連幾天都那麼悶熱,晒得我透不過氣來,但我感覺我身體似乎在工作著,對,每當這樣,我會感到非常自豪。

漸漸地,悄無聲息中,我整個身體都長了出來。在其他葉片中,我發現我最亮,最綠,最漂亮,最令人感到神清氣爽。它們都那麼羨慕我,也紛紛回憶起它們剛長出來的時候。

在周圍的羨慕與我的自豪中,我長大了。可我卻越來越討厭過這樣的生活,每天都重複著一個動作,並被這枝幹束縛著。有一天,我突發奇想:

這偌大的世界中,是不是還有許多更好玩的事情?我想去探尋,我夢想這有一天我能隨風一直飄,飄啊飄,想一個小小的旅行家。

是否上天都在幫我?當我正埋怨這平凡而無聊的生活時,一陣大風向我們刮來,沒有往日的輕、柔,只有凶、狠。於是,藉著這風的動力,我掙脫了枝幹。

當我脫離枝幹的那一刻,我的身子在顫抖,我不知道這是嚮往自由的興奮,離開伙伴的不捨,還是絲絲後悔?但我想:又怎樣?

我即將實現我的夢想,後悔麼?後悔也晚了。於是,我跟著風飄啊飄,飄了幾天,感覺些許疲倦。

儘管我看到了更多更新奇,更漂亮的東西。

風漸漸弱了下來,我在一片土地上停了下來,開始回味我的旅途趣事。正當我回味時,一陣對話聲彷彿把我打入了十八層地獄。一個聲音說:

「瞧,一片樹葉!」「哦,一片枯黃的樹葉而已,乾脆,我們去找更綠更漂亮的樹葉吧?」另一個聲音不滿的回答。

「嗯,好!」我愣住了,我,已經開始枯萎了嗎?我看了看自己。

發現自己的顏色已不如往日那麼亮,那麼綠了。是因為我離開了母體,沒有營養供給了嗎?一陣風又開始吹來,我調整身子,想要再一次在空中飛舞,想證明我仍然很有活力,卻發現再也沒有足夠的力氣可讓我去飛翔。

這一次,我僅僅只「飛」了幾步遠。突然,一陣歡笑聲在我上方掠過,把我踐踏得滿是泥土。

我心中頓時湧起無限悲涼:曾經我可是高高在上的綠葉,為人們工作,人們欣賞我,讚揚我。在樹枝尖吸收陽光,享受雨露的滋養。

可現在,我的地位一落千丈,人們會忘了我,忘了我曾經為他們做的一切。是因為我為了夢想為放棄了這樣的好生活嘛?但我亦不後悔,因為我與其他葉片不同,我為夢想而發光,即使沉入地底,即使誰也無法記得我,但我仍然來過,我,是片為了夢想而發光的綠葉。

假如我是作文,假如我是 作文 400字

我是一隻小螞蟻 我生活在一個螞蟻的大家族裡,我們的家族裡有螞蟻叔叔,螞蟻阿姨,螞蟻伯伯,蝴蝶妹妹,小鳥姐姐等。組建成了一個幸福的村莊。我們的村莊的農民都很勤勉,搬著兩三倍的食物,爸爸為了農民能搬運食物方便,開了一條大路!媽媽負責做飯,煮飯,成了家庭主婦!悠閒的我自由自在的在草叢裡與夥伴玩耍,路過清澈...

假如我是和平大使作文,作文《假如我是和平大使》

世界和平是我們每個人的願望,我很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和平生活環境,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和平大使,努力去爭取全世界的和平。假如我是和平大使,我將出使伊拉克,捐獻出我的新發明 快速建房機器 它上面有三個鍵 藍色鍵是新建房屋鍵,紅色鍵是將廢墟重建高階別墅鍵,白色鍵是房屋建 成鍵。我按下紅色鍵便坐在一邊喝茶...

想象作文假如我是什麼左右,想象作文假如我是什麼350字左右

我是一朵可愛的野菊花。最好是一朵小小的,不起眼的。慢慢地,我一定會把荒漠變得富有生機。別人一定會讚揚我吧?可是他們會不會把我踩扁?你們千萬別這樣做哦!假如,我是一隻小狗。最好是一隻貴賓犬,那樣會很可愛。可是人們會把我當寵物養嗎?哦不!我喜歡自由。不過我希望你們喜歡我。交個朋友吧!假如,假如,我是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