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的閱讀答案,國歌閱讀理解

2021-03-03 23:27:38 字數 3452 閱讀 6207

1樓:匿名使用者

1 不瞭解。 國家榮譽、形象受辱,個人受辱....

2 受社會環境影響;體現了抗擊侵略者的決心;愛國主義精神;但是的形勢.....

3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

2樓:拜雅毋若薇

我做過,但是忘了,自己做吧!

國歌的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朋友的愛國之情在他的兒子身上有充分的體現,試舉出文中三個例子。

2.第④段中加點的詞「不假思索」能否去掉,為什麼?

3.第⑧段中作者寫道:「我羞愧難當。」是因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第⑩段插入朋友出國前的情況,作用是什麼?

5.用「 」畫出文中直接表現朋友愛國之情的句子。

參***:

1.①孩子操一口流利的漢語;②孩子的名字叫小華;③孩子能熟練地唱國歌。

2.不能。「不假思索」說明孩子在說話前未經任何考慮,更能說明孩子對國歌非常喜愛、非常熟悉,經常唱。

3.唱本國的國歌,自己居然詞記不全,覺得無顏以中國人自居。

4.對比。突出了朋友出國後的愛國之情。

5.第⑩段最後兩句:「他說現在澳洲國籍只代表他現在的身份……連得越緊!」

4樓:蜜色之戀

2,因為,它表現了中華兒女為復興中華奮戰的信心和力量!

國歌閱讀理解

5樓:生於7月21日

《中國男兒》

作曲: 小山作之助 作詞:石更

中國男兒,中國男兒,

要將隻手撐天空。

我有寶刀,慷慨從戎,

擊楫中流,泱泱大風,

決勝疆場,氣貫長虹。

古今多少奇丈夫,

碎首黃塵,燕然勒功,

至今熱血猶殷紅。

這首歌,最初見於2023年由辛漢(即石更)編的《唱歌說教書》。它被不少的中國留學生當作中國國歌詠唱。據書載,2023年3月,**同志曾在法國巴黎的阿里耶商業學校,指揮過中國留學生將《中國男兒》自定為國歌而演唱。

「國歌」—《中國男兒》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篇文章的寫作順序【 】

2.事情發生在何時,何地?為什麼要唱國歌?

3.中國留學生唱得「國歌」的名字叫什麼?為什麼暫且把它當國歌來唱呢?

答案總分總

①法國一九二一年②表現出中華兒女為復興中華而奮戰。

①中國男兒②因為不唱國歌會遭到外國校長的恥笑。

7樓:玲靈精靈

1)講了阿里耶商業專門學校全師生合影留念,**帶領中國留學生唱《中國男兒》的事。

2)因為《中國男兒》這首歌有氣魄,表現了民族復興的精神。

3)是為了表示特定的稱謂。

4)從「如果因為不能唱國歌」劃到「國家的榮譽豈不受損害?」感受到了**的愛國精神,和自強不息的優秀品質。

5)祖國的榮譽高於一切,努力奮鬥,自強不息,復興中華!

8樓:嗯哈

悲壯,高昂,聲震四方

國歌賦 閱讀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

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

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

起來!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前進!

前進!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壯哉,國歌!「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誕於家園鐵蹄踏破,一曲血肉凝聚之歌。堂堂中華家庭,兄弟五十六個。

五千年血脈交融,五千年攜手開拓;五千年同舟共濟,五千年你中有我。雅魯藏布之驚濤,伊犁河畔之村落;南沙歸舟唱晚,北疆銀裝素裹;白山黑水之豐腴,寶島椰林之婀娜,地靈人傑,怎許他人奴役;錦繡魚米,豈容盜寇分割!壯歌既起,鼓角相和;壯士從容赴死,賢達解囊獻策;四海一心,八方揮戈;玉汝於成,赴湯蹈火;戮力同心,匹夫有責。

壯哉,國歌!海納百川之襟懷,眾志成城之氣魄。

壯哉,國歌!「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振聾發聵,資治警冊。事成於勤勉,業敗於驕奢;外禍起於內亂,貪腐必致亡國。

「進京趕考」,言猶在耳;勵精圖治,借鑑前車。鞠躬盡瘁,當以先天下之憂而憂;臥薪嚐膽,切記後天下之樂而樂。居安思危,顛撲不破;常思此理,千秋立國。

壯哉,國歌!洪鐘大呂之絕響,篳路藍縷之鞭策。

壯哉,國歌!文質表裡,大氣磅礴。曲貫黃河長江之壯美,詞秉三山五嶽之雄闊。

其歌發於心底,其韻天成平仄。彰顯萬眾一心之氣慨,砥礪堅貞不渝之品德。壯哉,國歌!

民族曲式,中國風格;融吾血脈,孕吾性格。斯為大美,日月同輝;斯為大美,壯吾山河!飛揚於健兒

」國歌「——《中國男孩》閱讀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沒看見就看見就和你加繆科技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榮    和平

爸爸是碩士。

他倒了。

因為他是保衛世界和平的光榮戰士,所以今天我要向爸爸獻上一束最美的鮮花。

我的爸爸動手能力強,是一位出色的技術工人。

因為爸爸是為了和平倒下的,和平是他的希望和夢想,可他卻沒有看到和平,所以他期盼和平的早日到來。

戰火硝煙的日子已離我們遠去,但我們不能忘記那段血淚的歷史!

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學生們,應更好的創造未來,努力學習,做和平年代的雄鷹,展翅高飛,搏擊長空!!!

國歌中國男兒的閱讀 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等留學生臨時把《中國男兒》這首歌曲當做國歌,在學校組織照相留影時演唱。表現了中華兒女v復興中華奮戰的信心和力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阿里耶商業專門學校全校師生合影留念是**領中國留學生唱《中國男兒》的事。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等留學生臨時把《中國男兒》這首歌曲當做國歌,在學校組織照相留影時演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用《中國男兒》這首歌代替國歌的事。

17樓:一神經病的情緒

√,不是我說小同學呀,不是我說你,你考試還能查手機嗎?還是自己想想吧,鍛鍊思維不要怪我。你會因為考試而取得好成績而感激我的。

當然,你現在如果是迫在眉睫的話,我這個回答當然跟你沒有用處,所以請你儘快離開,不要在浪費你的時間啦,做作業的孩兒。

18樓:陳鈺卿

自己做,考試難道你也查手機啊

閱讀題的答案,《理解》閱讀答案

4 人體中的水 血液中的水 生命活動中的水,其餘的你都是對的 理解 閱讀答案 1 因為他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換來這隻小狗,他認為應該人人平等,狗也是一樣的!2 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幫助與理解每個人,體現出人類光輝的一面,這是中華的傳統美德!借你一個微笑 的閱讀習題加答案 借你一個微笑 楊保中 李俊是個性...

光陰的閱讀答案光陰閱讀理解答案

誰也無法描繪出他的面目,但世界上能處處聽到他的腳步。誰當旭日驅散夜的殘幕時,當夕陽被朦朧的地平線吞噬時,他不慌不忙地走著,光明和黑暗都無法改變他行進的節奏。當蓓蕾在春風中粲然綻開溼潤的花瓣時,當嬰兒在產房裡以響亮的哭聲向人世報到時,他還是沉著而又默然地走,嘆息也不能使他停步。他從你的手指縫裡流過去。...

誰有《說窗》閱讀理解帶答案,說窗閱讀理解答案

說窗 窗 字,初創時為 囪 是個象形字。說文解字 中說 囪,在牆曰牖 音you,窗子 在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13138曰囪。象形。遠古先民的穴居之口開在屋頂,既是門,又是窗,所以,甲骨文的 窗 為原始形態 洞口 窗 的直觀白描。後來,窗 字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