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傘》閱讀理解答案,《傘》閱讀理解答案!!!偶跪求啊!!!!!

2021-03-04 07:31:17 字數 5203 閱讀 4869

1樓:秋葉幽夢

1、《送傘bai

》2、動作描du寫:媽媽撐開傘東瞧zhi西瞅,發現了芝麻粒dao兒大的一內個小眼,立刻沉下臉,瞥了容一眼珍珍,走到我跟前。

神態描寫:(媽媽)立刻沉下臉,瞥了一眼珍珍。

語言描寫:(媽媽)罵道:「死丫頭,叫你愛惜點,你瞧瞧!」

3、因為媽媽發現傘有一個小眼,罵了我,實際是罵了珍珍。

因為珍珍的爸爸現在是副廠長了,媽媽要討好她爸爸。

媽媽是個精於世故、把利益看得高於一切的人。

4、文中「我」的做法更好些,因為最終孩子純潔美好的一面戰勝了**世界複雜、骯髒的一面。

(辛辛苦苦一個一個字打的,很不容易的,望採納喲~~~)

《傘》閱讀理解答案!!!偶跪求啊!!!!!

2樓:清新的田園風景

1、把姑娘的傘弄破了 大漢幫助她用傘把破窗堵住了2、這是善意的舉動,他怕盲人夫婦知道實情後會內心不安;而且乘客們也能理解大漢這樣做的用意,所以就善意地笑了。

3、堵住洞口 傳達暖意

4、 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幫助、關心

《傘》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版本11、文章以「傘」為題,你認為有哪些妙處?

2、第5段「我馬上意識到自己犯了最不可饒恕的錯誤」一句中「不可饒恕的錯誤」指的是什麼?

3、第6段「雪中夾雜著絲絲細雨,好像殘冬流下的幾行清淚」一句以「清淚」比「雨」非常切合此情此最。作者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感受?

4、讀下面的句子,然後仿寫。

母愛就像傘,把陰晦留給自己,而把晴朗留給兒女。

母愛就像____,____,____。

5、「飛雪中的母親撐著一把天藍色的傘,微弓著背,緩緩地往回走。她的腋下夾著一把綠傘……默默地……漸行漸遠。」這是第5段中的一組鏡頭,請發揮想象為這組鏡頭配幾句畫外音。

6、如果說《傘》是一幅織錦,那麼點綴其間的雪景就如錦上添花。請選擇一處雪景描寫,自定角度賞析。

1.全文以傘,以此為題,使文章更緊湊,條例清晰,貫穿文章主線。

2.拒絕了母親對我的關係,責備母親的關心。

3.一是在這個季節裡的雨充滿著傷感,使作者產生這樣的感受,二是作者在拒絕了在雪中為他送傘的母親,心裡很愧疚。

4.母愛就像樹,把炎陽留給自己,而把樹蔭留給兒女

5.這恐怕就是一個母親對兒子的關心,對兒子的牽掛吧,而剛才的作者卻一時衝動,沒有領悟母親這份良苦用心。

6.獨坐窗前,望著窗外星星點點的雪花漫天遍野的飄灑,他們就像無數個可愛的小精靈,感染我,打動我,多可愛的雪啊。看,樹梢上,雪花們已經在那裡留下了他們的足跡,證明了他們的勇敢;街道旁,雪花們已經落入土中,滋潤土壤,把人間裝點得更加美麗。

版本2請用一句話概括這一感人故事的內容。

答:一對母女在風雨中打著傘騎車回家

2、「媽媽」兩次問「你在傘裡嗎」,可以看出這是一個_______的媽媽;女兒兩次「響亮而乾脆的回答『在』」,可以看出這是一個_______的女兒。

答:第一個空:關心女兒(疼愛女兒、關愛女兒、愛護女兒),細心體貼(周到細緻)第二個空:體貼媽媽(關心媽媽、孝順媽媽)(乖巧懂事(善解人意、聰明善良)

3、 第①段中加點的詞「砸」換成「落」好不好?為什麼?

答:不好。因為「砸」形象地寫出了雨的大、猛(1分),與「嘭嘭直響」相呼應,換成「落」就沒有這種效果

4、 文中第④段能否刪去,為什麼?

答:不能刪。因為本段是插敘,交代了拮据的經濟背景,解釋了我的心「一陣陣顫慄」的原因,有利於更好地情節,描寫人物。

5、 你是這樣理解「淚水和著雨水,從我的臉上流淌下來一瞬間打溼了我的臉……」這句話的?

答:答案要點:①我為女兒對我的理解(或「關愛」「孝順」「體貼」)所感動。

②有感於小小的女兒便受我所累(或:為委屈孩子而愧疚)。③有感於我為了夢想,生活的艱辛。

④我被女兒的自信而感動。⑤我為女兒的優秀所感動。

版本325.這篇**的敘事明線是 ,暗線是周麗萍丈夫的退休。**所涉及的自然環境有 ,也有 。**故事發生的地點都集中在周麗萍從單位到 的路上。

(4分)

26.本文環境描寫的作用是( )。(3分)

a.渲染氣氛,烘托人物心情。 b.表現它的象徵意義或烘托主題。

c.交代人物活動的場景。

27.這篇**著墨最多的人物是 ,主人公(作品著力表現的人物群體)是: 。(2分)

28.本文故事發展的背景,沒有正面寫出,而是隱藏在人物的語言描寫和心理描寫中側面表現出來的,這個背景有兩方面,其一是 ,其二是 。這兩組隱含的畫面恰巧構成鮮明的對比。(4分)

29.文中人們為周麗萍撐傘和不撐傘的根本原因是什麼?這種對比反映了什麼社會現象?揭示了怎樣的主題?(3分)

25.傘 雨天 晴天 家門口 單位 26.c 27.周麗萍 為周麗萍撐傘的人。 28.周麗萍的丈夫升官 周麗萍的丈夫退休 29.根本原因周麗萍丈夫手中的權杖。 這種對比反映了市民階層的勢利。

揭示了不正當之風的公開盛行和人們對權力的崇拜及權勢對人們日常生活的重大影響。 30.略

4樓:我喜歡對號入坐

1 傻丫頭,就是死心眼。這句話中「死心眼」所照應的內容是什麼?

答:這、這有必要麼?我和珍珍好,從來沒有互相送過東西2 媽媽撫摩著我的頭 媽媽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答:討好副廠長珍珍的爸爸。

3 我無可奈何的接過傘 表現了我什麼心理?

答:表現了我既不情願的心理

5樓:t燕燕

①雨漸漸大起來。後座上的女兒,小臉緊貼著我的後背,右手穿過我的胳肢窩,擎著她那把橘紅的小傘。雨砸在傘頂上,嘭嘭直響。

有風,車子騎得有些吃力,那小傘也忽嗒忽嗒不甚聽話,但女兒努力地擎著它,我能感覺到她的小手在我的腋窩下一次又一次用力。我問道:「你在傘裡嗎?

」②「媽媽,在!」女兒的回答響亮而乾脆,那語氣裡的陽光,穿過這晦暗的雨幕感染著我的心。女兒今天是太高興了——期中考試,她語文、數學都得了一百分,按照考前的承諾,我要請她吃一頓肯德基。

③女兒左手攥著的紙袋裡,此刻就裝著她小小的願望,熱乎乎的,與她熱乎乎的小臉一起緊貼著我的後背。車子一顛一顛,女兒的小臉和那紙袋與我的背脊若即若離,那溫暖也就一陣一陣——可就是這一陣一陣的溫暖,讓我寒雨裡的心一陣陣顫慄!

④肯德基的店鋪在這個城市裡隨處可見,但我的女兒對肯德基卻一直保持著嚮往與好奇。去年她9歲生日那天,我第一次帶她去肯德基,她用薯條蘸著番茄醬,放進嘴裡小心翼翼地嚼,那滿足的眼神讓我幾乎不敢面對……為了自己的夢想,我辭職來到這座城市快兩年了,我不得不節約血汗換來的每一分錢,以應付房租、伙食費以及女兒不菲的借讀費。小小的女兒,便也常常受我所累,有時一些小小的願望都難以實現……

⑤雨沒停,風也沒停,而我們離租住的小屋還很遠。我把胳肢窩裡的女兒的小手夾得緊一些,想讓她省些力氣。與此同時,我又問了一遍:

「你在傘裡嗎?」女兒的回答還是那一聲響亮而乾脆的「在」!

⑥到家了,我用腿撐著車,騰出左手抓住傘柄,好讓女兒抽出手來。當我轉過臉的剎那,我呆住了——女兒幾乎全身溼透!但她微笑著,扯了扯我的上衣,又拍拍那個紙袋,緊緊地抱在胸前:

「它沒溼,還熱著呢!」

⑦淚水和著雨水,從我的臉上流淌下來一瞬間打溼了我的臉……

問題1、請用一句話概括這一感人故事的內容。(2分)

2、「媽媽」兩次問「你在傘裡嗎」,可以看出這是一個 的媽媽;女兒兩次「響亮而乾脆的回答『在』」,可以看出這是一個 的女兒。(2分)

3、第①段中加點的詞「砸」換成「落」好不好?為什麼?(3分)

4、文中第④段能否刪去,為什麼?(3分)

5、你是這樣理解「淚水和著雨水,從我的臉上流淌下來一瞬間打溼了我的臉……」這句話的?(3分)

參***

1、一對母女在風雨中打著傘騎車回家。(2分。意思相近即可,但答案中必須有「母親」或「媽媽和女兒」「回家」。)

2、第一個空:關心女兒(疼愛女兒、關愛女兒、愛護女兒)(0.5分),細心體貼(周到細緻)(0.

5分)第二個空:體貼媽媽(關心媽媽、孝順媽媽)(0.5分),乖巧懂事(善解人意、聰明善良)(0.

5分)(每空1分,共2分)

3、不好(1分)。因為「砸」形象地寫出了雨的大、猛(1分),與「嘭嘭直響」相呼應,換成「落」就沒有這種效果(1分)(共3分)

4、不能刪(1分)。因為本段是插敘,交代了拮据的經濟背景,解釋了我的心「一陣陣顫慄」的原因(1分),有利於更好地情節,描寫人物(1分)。(共3分)

5、答案要點:①我為女兒對我的理解(或「關愛」「孝順」「體貼」)所感動。②有感於小小的女兒便受我所累(或:

為委屈孩子而愧疚)。③有感於我為了夢想,生活的艱辛。④我被女兒的自信而感動。

⑤我為女兒的優秀所感動。(答出第①條2分,答出②③④⑤條中的任一條1分,共3分)

6樓:小姐你像女支

25.傘 雨天 晴天 家門口 單位 26.c 27.周麗萍 為周麗萍撐傘的人。 28.周麗萍的丈夫升官 周麗萍的丈夫退休 29.根本原因周麗萍丈夫手中的權杖。 這種對比反映了市民階層的勢利。

揭示了不正當之風的公開盛行和人們對權力的崇拜及權勢對人們日常生活的重大影響。 30.略

《傘》閱讀答案 急急急急急!

7樓:趙俊津

1.「大漢

面帶bai歉意」du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姑娘卻zhi「感激地笑了

dao」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回:答.「大漢面帶歉意」的原因是:原想替姑娘用傘擋住堵住洞口,可是卻把姑娘的傘弄破了。姑娘卻「感激地笑了」的原因是:因為大漢幫他用傘堵住洞口。

2.用簡潔的語言概括全文的主要內容。

【答案】:在一輛破了玻璃的公交車上,因為冷風驟雨,售票員姑娘用傘堵住洞口,替車內的盲人等乘客擋風雨,然後一個個人傳遞下去的溫暖景象。

3.聯絡全文,你認為文章結尾的「暖意指的是什麼?

【答案】:暖意不僅指傘堵住洞口後車內的溫暖的空氣,也指人因為這一幕用傘擋風雨令人內心的溫暖。

4.《傘》作為題目,有什麼深層的含義?

【答案】:傘在冷風驟雨的公交車內是一個事物是一個媒介,貫穿全文,不僅僅指文中擋風雨的傘,也指人心助人為樂,而非世態炎涼,給人積極的內心保持溫暖的一把傘。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等電話閱讀理解答案,等一個電話 閱讀理解答案

還是自己做好啊!五下 語評閱讀訓練六 等一個的 和 一粒種子的信念 閱讀答案,各位大哥哥大姐姐幫幫忙吧,謝謝了。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2356161 chaussure tn buy to let the best investment d...

光陰的閱讀答案光陰閱讀理解答案

誰也無法描繪出他的面目,但世界上能處處聽到他的腳步。誰當旭日驅散夜的殘幕時,當夕陽被朦朧的地平線吞噬時,他不慌不忙地走著,光明和黑暗都無法改變他行進的節奏。當蓓蕾在春風中粲然綻開溼潤的花瓣時,當嬰兒在產房裡以響亮的哭聲向人世報到時,他還是沉著而又默然地走,嘆息也不能使他停步。他從你的手指縫裡流過去。...

《小議慎獨》閱讀理解答案

1 選文的中心論點是 2分 2.選文 段的順序能否調換,請說明理由。現實生活中,常有這樣的現象 在一人時就隨地吐痰,亂扔廢棄物 有警察時遵守交通法規,一旦路口無人值守就闖熟悉的集體中謙恭有禮,一旦置身於陌生的環境就不再遵守公德。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君子慎其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