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雨》閱讀理解答案

2021-03-04 09:31:49 字數 2888 閱讀 4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夏之雨》閱讀理解答案:

23.文章第1自然段主要是寫盛夏的 以及對雨的 。

24.文章第2自然段主要描繪天空的奇特景象,這預示著什麼?

25.文章第3自然段中加點詞在句中好在**? 試作評析:

銀箭:疾射:

26.文中第3自然段畫線句子用了什麼修辭?有什麼作用?

27.雨後的景象是怎樣的?(用文中句子回答)

28.本文通過描寫夏之雨,表達了怎樣的感悟?

29.文章按 、 、  的景象加以描寫,最後抒發了對夏的感受,對人生的感悟,做到了景與情的交融。

答案:23炎熱、渴盼

24雨的到來

25銀箭,形象生動的描寫了雨的形態,寫出它閃亮、快速的特點;疾射,生動形象地寫出雨的急、快。

26擬人修辭,生動形象地寫出夏雨來的急,大27荷香幽遠,浸浸漫漫籠罩著一方水塘。盛妝的荷猶綴著渾圓的雨珠。天邊的虹折射在雨珠上,幻化出不可思議的寧謐、沁涼。

28借夏雨的來去匆匆感嘆人生的易逝,暗示我們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心裡要少裝一些物慾的要求,這樣才能享受詩意的人生。

29雨前、雨中、雨後

2樓:小三的媚

1.對文中「浮泛的人生,遍佈的枷鎖,妄求夏之雨,如何可得!」的理解。

答:風,只在無所欲,無所求時才會瀰漫周身,作者藉此諷喻那些貪得無厭的人,告訴我們要遠離浮躁,不要有過多的貪求。

2.結合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最後一句話的理解。

答:人生只有一次,走過便不能回頭.時光流逝是我們不能改變的,所以,珍惜現在,把握自己的人生吧。

3. 文章第2自然段主要描繪天空的奇特景象,這預示著什麼?

答:雨的到來。

4. 雨後的景象是怎樣的?(用文中句子回答)

答:借夏雨的來去匆匆感嘆人生的易逝,暗示我們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心裡要少裝一些物慾的要求,這樣才能享受詩意的人生。

5. 文中第3自然段畫線句子用了什麼修辭?有什麼作用?

答:擬人修辭,生動形象地寫出夏雨來的急,荷香幽遠,浸浸漫漫籠罩著一方水塘。盛妝的荷猶綴著渾圓的雨珠。天邊的虹折射在雨珠上,幻化出不可思議的寧謐沁涼。

3樓:匿名使用者

23炎熱、渴盼

24雨的到來

25銀箭,形象生動的描寫了雨的形態,寫出它閃亮、快速的特點;疾射,生動形象地寫出雨的急、快。

26擬人修辭,生動形象地寫出夏雨來的急,大27荷香幽遠,浸浸漫漫籠罩著一方水塘。盛妝的荷猶綴著渾圓的雨珠。天邊的虹折射在雨珠上,幻化出不可思議的寧謐、沁涼。

28借夏雨的來去匆匆感嘆人生的易逝,暗示我們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心裡要少裝一些物慾的要求,這樣才能享受詩意的人生。

29雨前、雨中、雨後

4樓:辛文琴元楓

蒸漚的熱浪,堆疊著、鬱積著。潺潺的汗珠滴動著,翻滾著。粘答答的肌膚掙不脫薄衫的依附。雨,成了人間的渴盼與最愛。

一半的天,藍得不帶一絲猶疑,另一邊的天際,卻是塵煙滾滾,黑雲片片,黑濃的雲迅即卷漫開來,撲騰跌宕、漫漫溢溢。鑲著金邊,繡著鏍絲,只展現上蒼詭譎的晝風,氤氳一場天地神奇。

乍然的雷閃裡,雨,如根根銀箭,帶著雪亮的簇矢,疾射而下。狂暴猛戾的射向每一個角落。似乎,要把上蒼的怒意傾瀉淨盡;似乎要將人間的忿懣恣肆填平。

於是,奔騰在柏油路面上,馳騁在朵朵傘花上,激迸的弦箭,彈射在一窪窪

的水痕裡,帶著一朵朵半圓的氣泡,奔向滔滔的街頭。

荷,擎著碧翠傘蓋,迎一場雨的婚禮。蛙,在荷畔鼓掌歡呼,蟈蟈的鳴叫,彷彿催喚著易害羞的荷,快快在短促的夏雨中,展露生命的精華。

雨停歇,荷香幽遠,浸浸漫漫籠罩著一方水塘。盛妝的荷猶綴著渾圓的雨珠。天邊的虹折射在雨珠上,幻化出不可思議的寧謐。沁涼。

似乎,塵世裡,唯有荷在的地方,才有清涼!

彷彿,夏之雨,只為迎娶荷而傾落!

雨驟然落,驟然歇。如夢般,掀起人的希望。卻又在乍然休止後,重新點燃夏的火炬。於是,希望、失望;興奮、咒詛交替裡,雨來了又去。人,在雨的戲弄中,無奈的蒼老,消沉!

枝折花傾,窗破瓦掀。上蒼以它的威猛、酷戾回報眾生的貪得無厭。上蒼以它的冷峻,殘苛曉諭世人,四時有定,強求不得。

風,只在心靜,身靜時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風,只在無所欲,無所求時,才瀰漫周身!浮泛的人生,遍佈的枷鎖,妄求夏之風,如何可得?

夏,熱熱烈烈地來,卻也在西風的吹拂下,悽悽涼涼地去,留下的是孤寂的心,蕭索的情,以及一聲聲無可奈何的嘆惋。

嘆惋人世倉卒無常,嘆惋紅顏成白髮!

不曾去思索,不曾去回顧,只沉湎在浪湧去,只浮泛在浪花裡,一年年,紅的是風凰花,白的是少年頭!

夏,年年來,年年去,而紅塵依舊,炎涼依舊,而這人生,卻再也不能重新走過!

1對文中「浮泛的人生,遍佈的枷鎖,妄求夏之雨,如何可得!」的理解

答:風,只在無所欲,無所求時才會瀰漫周身,作者藉此諷喻那些貪得無厭的人,告訴我們要遠離浮躁,不要有過多的貪求

2結合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最後一句話的理解

答:人生只有一次,走過便不能回頭。時光流逝是我們不能改變的,所以,珍惜現在,把握自己的人生吧……

5樓:碧繡文藏悟

1.大嫂、母親急性子、利索乾淨、潑辣、能幹、慷慨老婦人閱盡滄桑、寬容、豁達(4分,每處1分)

2.(1)梨花一枝春帶雨

(2)杏花春雨江南

(3)小樓一夜聽風雨(3分,每處1分)

3.(1)作者用肯定的語氣把雨比作女性,表現了雨的溫柔和使萬物生生不息的母性特徵。同時,也為下文描寫和讚美雨奠定了感情基調。(3分,意近即可)

(2)說她「閱盡滄桑」是因為她曾經年輕過,經歷過,輝煌過;說她「並不落寞」是指她正在描繪秋之圖,並在不久之後,會有三月春雨隨風而來。(3分,意近即可,用原文語句回答亦可)

4.作者運用擬人、排比的修辭手法,(1分)形象生動地凸現了夏日的雨如母親哺育孩子般的慷慨、無私,孕育著萬物,(1分)表達對夏雨的崇敬和讚美之情

跪求傘》閱讀理解答案,《傘》閱讀理解答案!!!偶跪求啊!!!!!

1 送傘bai 2 動作描du寫 媽媽撐開傘東瞧zhi西瞅,發現了芝麻粒dao兒大的一內個小眼,立刻沉下臉,瞥了容一眼珍珍,走到我跟前。神態描寫 媽媽 立刻沉下臉,瞥了一眼珍珍。語言描寫 媽媽 罵道 死丫頭,叫你愛惜點,你瞧瞧!3 因為媽媽發現傘有一個小眼,罵了我,實際是罵了珍珍。因為珍珍的爸爸現在...

等電話閱讀理解答案,等一個電話 閱讀理解答案

還是自己做好啊!五下 語評閱讀訓練六 等一個的 和 一粒種子的信念 閱讀答案,各位大哥哥大姐姐幫幫忙吧,謝謝了。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2356161 chaussure tn buy to let the best investment d...

光陰的閱讀答案光陰閱讀理解答案

誰也無法描繪出他的面目,但世界上能處處聽到他的腳步。誰當旭日驅散夜的殘幕時,當夕陽被朦朧的地平線吞噬時,他不慌不忙地走著,光明和黑暗都無法改變他行進的節奏。當蓓蕾在春風中粲然綻開溼潤的花瓣時,當嬰兒在產房裡以響亮的哭聲向人世報到時,他還是沉著而又默然地走,嘆息也不能使他停步。他從你的手指縫裡流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