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作文的字數要求是多少,小學各個年級的作文字數大概是多少

2021-03-03 22:59:17 字數 2287 閱讀 3362

1樓:純粹

這是剛寫作文的時候,字數一般控制在200-300讓孩子試著發揮就好

2樓:nacy希恩

250——300 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二百字左右就行了。

小學各個年級的作文字數大概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看圖寫話,造句。(一句話即可)二年級,看圖寫話,口述。(一個小段落)三年級,正式要求寫作文。

(150字)四年級,簡單的記敘文。(200-300字)五年級,記敘文或說明文。(300-400字)六年級,使用語文修辭的記敘文。

(500-600字)

5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各個年級的作文字數大概如下:1年級50字 2年級100字3年級250字

4年級350字

5年級400--500字

6年級500-600字

7樓:你幾睡啦

1~2年級:寫一段話大約100字到150字

3年級:300字到400字

4年級:400字到500字

5年級:500字

6年級:600字到700字

寫作方法:

1、勤收集並積累精彩美妙的字、詞、句和篇章,充實自己的寫作倉庫。收集積累材料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取自報刊書籍。

可直接在報刊書籍上圈點畫出對自己有益的材料,可剪報,可摘錄,也可寫讀後感,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就如蜜蜂釀蜜一樣,首先採集到一定量的花粉。二是取自於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用一雙慧眼觀察世界,你就會發現社會生活豐富多彩,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和事都是很好的寫作素材:

小到身邊的人和事;大到國內外發生的大事都可以成為我們收集積累的內容。為了取得更好的寫作效果,還需全身心地投入到生活中去,親身體驗學習、生活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然後讓這些酸甜苦辣自然地流於筆端,成為真實感人的文章。

2、加強練筆。練筆,往往是從寫日記開始。如果把日記本當成知心朋友,當成傾訴物件,把個人的喜怒哀樂淋漓盡致地輕訴於日記本中,日積月累,日記本越積越厚,不知不覺間我們就會發現,我們日記的篇幅變長了,文字表達變巧妙了,對生活的觀察力和適應力也增強了。

養兵千日——寫日記,用兵一時——寫作文功到自然成!

3、不斷醞釀——構思,尋找突破口——靈感,然後下筆成文。收集積累的材料如一大堆乾柴,須有靈感的火花才能點燃;收集積累的材料如一大堆花粉,須經蜜蜂的醞釀才能成蜜;收集積累的材料也如一袋米,須經巧婦加工才能成為香噴噴的米飯。因此,醞釀——構思的過程就是對材料的整理取捨融合的過程,構思成熟自然會產生靈感——久積胸中之情迫切需要渲洩,不吐不快的瞬間衝動。

有心者抓住這一閃而過的瞬間,下筆成文。

4、虛心求教,不斷修改。「好文章是修改出來的」。寫好作文後,自己不滿意,卻看不出何處有瑕瑜,這就須另請高明——讓旁人為你指點迷津。

聽了讚揚的話,權且當作對自己的鼓勵;聽了批評的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經常這樣做,就會不斷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然而,完全依賴別人修改自己的作文不是長久之計,自己學會修改作文才是寫好作文的關鍵。

5、滿懷信心地寫作文。許多學生反映:看了報刊書籍上的文章,認為它們高不可攀,就對作文失去了信心,認為自己這一輩子也寫不好作文了。

我認為,這種思想是由於自卑心理和功利心理造成的。他們不知道發表一篇文章花了作者多少心血,花了編輯多少心血。假如自己寫作文花了那麼多心血,再經編輯潤色一番,也一定能達到發表的水平。

另外,寫作文不是為了發表,而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做到文通句順,結構嚴謹的文章就是好文章。我們不必拿那些發表的文章來衡量自己作文的好差,也不必因此影響自己的作文情緒。

6、整理收藏自己的日記、週記和作文。日記、週記和作文都是自己心血的結晶。若能把小學、中學和大學的日記、週記和作文分類裝訂成幾本「書」,這幾本「書」就是一部個人的奮鬥史,就是一大筆人生財富,經常翻翻自己的習作,不斷吸取自己寫作的經驗教訓,寫出來的習作才能勝人一籌

8樓:我

現在小學生比我們上學那會厲害多了,我們家小朋友三年級可以寫800字左右,一開始也是毫無頭緒,建議他大量閱讀,開始寫流水文,慢慢的有感覺了。我感覺一開始不要要求太高,只要興趣上來了就很簡單

小學三年級作文要求字數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學校來說是40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育才小學一般是300字

小學三年級作文,小學三年級作文200 300字

今天,我讀了 去年的樹 這篇文章。文章講一隻小鳥和一棵大樹是好朋友,小鳥天專 天給樹唱歌屬,樹天天聽小鳥唱歌。寒冷的冬天來了,小鳥只好飛到南方過冬去了,樹讓小鳥明年春天再給它唱歌。好不容易盼到了春天,小鳥卻找不到它的好朋友樹。小鳥四處尋找,它問過樹根,問過工廠的大門,問過小姑娘。最後,小鳥終於知道樹...

小學三年級作文關於年的,小學三年級作文三年後的自已

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一下,為什麼是三年後呢?三年後應該是六年級了吧,應該是,小學畢業的時間,以這個為切入點,可能需要書寫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因為畢業就到了一個新的年紀,那怎樣讓自己以一個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了?所以這種作文在暢想未來的同時,可能存在著有,從現在去延伸過去,這樣的時間點,延伸之後可以使得...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的心願,小學三年級作文200字數我最大的心願

我的心願是當一名科學家,因為科學家們會發明新奇的東西,為人們的學習,生活提供方便。如果我當上了科學家,我要發明一架新型飛機,它的安全性很高,還可以自己補充能量不用擔心它會突然沒有油了。然後和我的好朋友一起駕駛著飛機在太空遨遊。我最想看看月球上有什麼能讓我好奇的東西,我還想看看別的星球是什麼樣子。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