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對策和措施,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綱要》的特點

2021-03-03 20:34:04 字數 2962 閱讀 4049

1樓:匿名使用者

(1)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確保以普遍增強人民體質為體育工作的重點。

(2)加強宣傳工作。建設實力雄厚的宣傳**和宣傳隊伍,形成強大的全民健身**導向,使全民健身計劃家喻戶曉。

(3)加強法制建設,完善群眾體育競賽制度。《綱要》突出強調加快「社會體育督導、群眾體育工作、體育社團、場地設施管理等方面」的立法工作。

(4)充分發揮運動競賽的槓桿作用。《綱要》強調要逐步完善群眾體育競賽制度,加強對各類群眾性運動會的管理,「突出群眾體育運動會和競賽活動的群眾性、健身性、民族性、趣味性和科學性」。

(5)形成社會化全民健身組織網路,建設社會體育骨幹隊伍。充分發揮各群眾組織和社會團體在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行業、系統體育協會和其他群眾體育組織,逐步形成社會化的全民健身組織網路。

(6)廣開資金渠道,開發體育市場,建設群眾體育場地設施。《綱要》指出:「體育部門要改善資金支出結構,逐步增**眾體育事業費在預算中的支出比重。

鼓勵企事業單位、社群團體、個人資助體育健身活動。提倡家庭和個人為體育健身投資。

(7)實施體質測定製度,加強科學研究,推廣體育健身方法。《綱要》把「實施體質測定製度,制定體質測定標準,定期公佈全民體質狀況」作為一項重大對策提了出來。

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綱要》的特點

2樓:手機使用者

(1)通過**行為,加強全民健身工作。全民健身計劃在***領導下,由國家體委會同有關部門、各群眾組織和社會團體共同推行。

(2)用系統工程的辦法,加強全民健身工作。全民健身計劃是一項巨集大的社會系統工程,要用系統工程的辦法,加強全民健身工作。

(3)整體性加強全民健身工作。就是要在宣傳工作、法制建設、組織管理、骨幹隊伍、國民監測系統、健身方法體系、科技、人才、鍛鍊場地設施等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從而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全民健身體系。

(4)通過社會化的路子,加強全民健身工作。就是要改革現行的群眾體育管理體制,在國家巨集觀調控下,發揮方方面面的力量,使國家、社會、個人、單位、社群、家庭等都能在全民健身系統工程中發揮作用。

(5)用整體規劃,逐步推進的方式,加強全民健身工作。全民健身計劃立足當前,著眼未來,不斷探索、不斷完善,在新的基礎上提出新的任務和措施,最終實現奮鬥目標。

論述實施《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重要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綱要特點主要體現在:將計劃目標定位於民眾的廣泛參與,覆蓋面廣;將理性的健身與更大成分的娛樂、休閒、競技有機融合;重點突出了青少年和兒童的體育參與,表現出特殊的民族親情;突出社會各特殊人群的體育參與.計劃具體而務實.

《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目標和任務有哪些

4樓:

確定全民健身計劃總體目標和任務的依據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第二步戰略目標的要求」和「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

鑑於全民健身工作是一項長期任務,全民健身計劃又帶有戰略性,《綱要》首先提出到2023年的總體發展目標,就是「努力實。

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提出與研製

5樓:°迷島

(1)實施「全民健身計劃」設想的提出。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體育界在深化體育體制改革的大環境下,對群眾體育工作進行了新的研究和認識。在2023年4月的全國體委主任會議上,國家體委副主任徐寅生同志接著作了題為《加強巨集觀管理,抓好群眾體育工作》的講話,他指出:

「各級體育行政部門必須轉變職能,要有切實可行的措施,切實抓好群眾體育工作」;「近期內國家體委擬與有關部委配合,準備實施『全民健身計劃』,把全民健身作為一項系統工程在全體國民中推行。」

2023年5月24日,《國家體委關於深化體育改革的意見》頒發。其附件《關於群眾體育改革》中指出:「在***的領導下,國家體委會同有關部門共同推行一個社會支援、全民參與的健身計劃。

全民健身計劃是一項綜合性的系統工程,體育行政部門要有職能部門主管這項工作,加強領導,制訂規劃,以保證計劃的實施。體育科學研究部門要積極承擔全民健身計劃的設計,修改、完善現行的體育鍛煉標準,推廣科學健身的方法,並根據民族、年齡、性別等不同特點,制定出符合我國國情的體質(或體能)檢測標準。對達到標準者予以榮譽獎勵。

」(2)《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擬定與頒佈。2023年5月,隨著《國家體委關於深入體育改革的意見》正式提出要制訂並實施全民健身計劃,同月,國家體委群眾體育司將研究擬定全民健身計劃的任務交給了天津體育學院社會體育科研所。在國家體委群眾體育司的領導下,天津體育學院社會體育科研所研究起草了《關於全民健身計劃的框架構思》。

2023年12月10日,國家體委主任伍紹祖在視察天津體育學院聽取全民健身計劃及社會體育科研所情況彙報時的講話中指出:「今天一個最大的收穫就是剛才董新光老師講的調查結果……我可以說我聽了這個調查報告,可以下決心搞全民健身計劃了。」「我看了好幾遍這個計劃框架構思,我認為作為框架還是可以的。

」在此基礎上,國家體委群眾體育司領導天津體院社會體育科研所開始了《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研究起草工作。至***頒佈《全民健身計劃綱要》,先後多次徵求體育系統內外的領導、專家、學者、基層工作者的意見,對《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草稿、修改稿、徵求意見稿、上報稿進行了多達17次的修改,集中了體育系統內外上上下下的經驗、智慧和遠見,鑄成了發展全民健身事業的綱領檔案。2023年6月20日,***頒佈了《***關於印發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通知》。

論述實施《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重要意義?

6樓:風一樣男子

前言硬碟損壞,如何匯出硬碟資料?不能引導系統了,通過資料恢復的軟體easyrecovery認到了其它盤的分割槽起止。

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綱要》的延續

7樓:手機使用者

在2023年《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基礎上,***先後於2023年2月和2023年3月頒佈了《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第二期工程(2001-2023年)規劃與《全民健身計劃(2011-2023年)》兩個連續性的檔案,以保證全民健身工作的持續而不斷地開展下去。

北京市全民健身計劃內容,急!急,全民健身計劃以全國人民為實施物件,以哪個群體為重點

全民健身計劃綱要採取整體規劃,逐步實施的方式。從1995年到2010年分為兩期工程 第一期工程 1995年 2000年。本期又分為三個階段 1995年至1996年為第一階段,進行宣傳發動和改革試點,初步掀起一個全民健身活動熱潮 其中具體實施方案為 一二一工程 一二一工程 倡導全民做到 每人每天參加一...

全民健身的主題口號,全民健身活動主題

1 全民健身,利國利民,功在當代,利在千秋。2 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內 3 我容運動 我健康 我快樂。4 運動成就健康,健身創造和諧。5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要講科學。6 健身競風流,人生更精彩。7 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8 走進健身場,健康帶回家。9 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10 全民...

全民健身計劃以全國人民為實施物件,以哪個群體為重點

以青少年和兒童這個群體為重點。青少年和兒童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國家的富強和民族的昌盛,要發動全社會關心他們的體質和健康。各級各類學校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做好學校體育工作。要對學生進行終身體育的教育,培養學生體育鍛煉的意識 技能與習慣。繼續搞好升學考試體育的試點,不斷總結完善,逐步推開。盲校 聾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