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離園活動一般可以做什麼呢,幼兒園一日活動環節有哪些主要內容

2021-03-03 22:16:21 字數 3451 閱讀 1235

1樓:小——蝸

玩玩具,表演平時學習過的小故事或是歌謠,唱歌。看書、區域角等等都是可以的,

你可以選5個就可以了,每週5天迴圈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問孩子們,他們想做什麼,從中挑取你認為可以讓孩子做,有能體現你們園裡的人文宗旨的,也可以說成是企業文化吧。但是我認為,還是不要讓孩子看電視,做這種有前途的事情,因為這會讓家長無形中對這個園的印象分下滑,因為家長是讓孩子成龍成鳳的,不是讓他們來學習看電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區域活動,

還可以下棋、做泥工、拼圖、玩結構玩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給他們看電視,這樣家長來了小孩子才不會很亂

幼兒園一日活動環節有哪些主要內容

5樓:獅子拾號

一日活動環節大致內容:入園接待--晨間活動--早操--點心--集中教育活動--戶外活動--休息時間--午餐--散步(自由安靜時間)--午睡--起床安靜活動--遊戲時間--離園活動」。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的第三部分第九條: 「

九、科學、合理地安排和組織一日生活

(一)時間安排應有相對的穩定性與靈活性,既有利於形成秩序,又能滿足幼兒的合理需要,照顧到個體差異。

(二)教師直接指導的活動和間接指導的活動相結合,保證幼兒每天有適當的自主選擇和自由活動時間。教師直接指導的集體活動要能保證幼兒的積極參與,避免時間的隱性浪費。

(三)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集體行動和過渡環節,減少和消除消極等待現象。

(四)建立良好的常規,避免不必要的管理行為,逐步引導幼兒學習自我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

十、教師應成為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

1、以關懷、接納、尊重的態度與幼兒交往。耐心傾聽,努力理解幼兒的想法與感受,支援、鼓勵他們大膽探索與表達。

2、善於發現幼兒感興趣的事物、遊戲和偶發事件中所隱含的教育價值,把握時機,積極引導。

3、關注幼兒在活動中的表現和反應,敏感地察覺他們的需要,及時以適當的方式應答,形成合作**式的師生互動。

4、尊重幼兒在發展水平、能力、經驗、學習方式等方面的個體差異,因人施教,努力使每一個幼兒都能獲得滿足和成功。

5、關注幼兒的特殊需要,包括各種發展潛能和不同發展障礙,與家庭密切配合,共同促進幼兒健康成長。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上午7:50~8:30——入園接待時間,小朋友到幼兒園以後要參加晨檢工作,檢查小朋友身體情況以及個人衛生。

二、上午8:30~-9:00——戶外活動的時間。老師帶著小朋友到外面去做遊戲,玩大型運動器械,之後是老師帶領幼兒聽**做操。

三、上午9:00~9:30——晨間談話和幼兒吃點心時間,小班談話內容很多,主要是生活、衛生習慣方面的。

四、上午9:30~-10:00——集中教學活動的時間,主要是以主題活動和領域活動為主的綜合教學。

五、上午10:00~10:50——區域活動時間,教師將根據教育的目標、引導幼兒按照自己的意願和能力在特定的環境中,以操作擺弄為主的方式進行個別化的自主學習的活動。

六、上午10:50~11:00——午餐前的準備工作,部分幼兒離園。

七、上午11:00~11:40 ——幼兒進餐時間,老師提醒小朋友餐前用肥皂洗手,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

八、上午11:40~12:00——午間活動時間,這個時間一般讓寄午小朋友自由活動,進行一些安靜活動。

九、下午12:00~2:30——寄午幼兒午睡,這段時間是幼兒午睡,保證幼兒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十、下午2:30~2:50——幼兒來園,寄午幼兒起床、飲水,進行安靜活動。

十一、下午2:50~3:30——下午點心時間。

十二、下午3:30~4:20——下午教育活動時間,內容有**欣賞、講故事、做做玩玩及三大創遊(結構遊戲、角色遊戲、表演遊戲)。

十三、下午4:20~4:50——戶外活動時間,主要帶領幼兒玩戶外大型體育器械或分組遊戲,增強幼兒的體質。

十四、下午5:00幼兒離園。

7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1)來園活動。包括接待、健康檢查和晨間遊戲。

(2)上課、戶外活動和遊戲。根據上課內容擺放桌椅,遊戲前佈置好環境,外出散步時要組織好幼兒。保持室內外環境清潔,教具、玩具、遊戲材料要符合衛生要求。

(3)盥洗。包括洗臉、洗手、大小便等。要建立一定的常規,如分組按次序盥洗。教幼兒盥洗的技能。

(4)進餐。做好飯前準備工作,讓幼兒在整潔的環境和愉快的氣氛中進餐,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飯前飯後不做劇烈運動。

(5)睡眠。創設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6)離園。做好結束工作,讓幼兒愉快地離開幼兒園。

8樓:巴黎歐萊雅

自由遊戲、教育活動、生活活動、戶外活動。

幼兒園一日生活主要包括五類基本的活動,其所蘊含的教育價值分析如下。

1. 入園/離園

入園和離園是幼兒從家庭到幼兒園和從幼兒園到家庭的環境轉換環節。做好入園、離園工作,有助於增進家園溝通,幫助幼兒適應環境轉換,讓幼兒感受到幼兒園的溫馨,感受到自己是幼兒園的主人,從而以愉快的情緒開始和結束一天的生活。

2. 自由遊戲

自由遊戲是幼兒主動發起的活動。自由遊戲為幼兒主動探索和學習提供了充分機會,有助於增強幼兒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讓其體驗自由、自主的樂趣。

3. 教育活動

包括小組活動和集體活動。從小組活動的教育價值看,對幼兒來說,小組活動為他們提供了與同伴及教師交流、合作和分享經驗的機會,更容易讓幼兒主動積極地操作材料,並按自己的速度和方式去參與活動;對教師來說,小組活動有利於教師關注幼兒的個體差異,瞭解幼兒的個別發展狀況,進而採取適宜的方式提供個別化支援。

集體活動是指參與活動的所有幼兒在同一時間內做相同的事情,整個活動過程以教師的指導為主。就其教育價值而言,集體活動有利於幼兒自我控制能力、注意力、良好傾聽習慣和集體意識的培養,但難以滿足幼兒發展的個別需要。

4. 生活活動

生活活動是指滿足幼兒基本生理需要、助其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提高自理能力的活動,包括餐點、飲水、如廁、盥洗、午睡等環節。

合理、有序的生活活動具有這樣一些價值:能有效滿足幼兒的基本生理和心理需要;幫助幼兒建立良好的生活秩序和習慣;增強幼兒的自我意識,使之認識到自己是有能力的人;提高幼兒的自理力,增強其自信心,獲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和成就感。

5. 戶外活動

戶外活動有助於滿足幼兒身體運動的需要,能夠提高幼兒的身體適應能力,增強其體質。

除以上五類基本活動外,幼兒園一日生活中還有一個起著「串珠成鏈」作用的重要環節——過渡環節。它主要是指幼兒由一個活動過渡到另一個活動的過程。過渡環節可以讓幼兒在寬鬆、自然、有序的環境中,自主地完成要做的事情,為下一個活動做好心理準備,養成有序生活的良好習慣。

9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幼兒園一日活動,主要有哪些內容首先的話應該是親子互動,然後的話是聽老師講一下小朋友的發展歷程。

幼兒園用紙盤做手工可以做什麼,幼兒園手工製作裡這樣的是怎麼弄的?什麼紙?

小手提袋 準備的東西有 紙盤,膠水 或雙面膠,膠棒 手工紙,剪刀,兩根繩子一 把紙盤平均分成兩半,把手工紙裁成紙盤直徑一樣寬,把四個角剪圓二 把兩半盤子正面粘起來讓中間空心,在把每半個盤子上兩邊分別用剪刀戳個洞,在把繩子串進去打個結,把裁好的手工紙一邊粘在盤子外邊當蓋子,這樣就好了,在隨著己的喜愛可...

幼兒園教育活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幼兒園教育的基本原則和特殊原則有哪些?

一 使所有幼兒均能適應的原則 這是幼兒教育最基本的原則。因為幼兒能否適應學前階段的教育,直接關係到以後學校教育的成敗。因此,許多國家特別注意研究每個幼兒的家庭經濟情況 社會地位 父母的職業和文化素養等因素對幼兒的影響,然後根據幼兒不同的經歷 素質 獨創性等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這樣自然會提高每個幼兒對...

幼兒園一曰話動指引心得體會,幼兒園一日活動指引心得

在一日活動常規實施細則學習中,我們深刻體會到 1.生活活動中很多小的細節工作雖然微不足道,也不被大家所重視,但卻是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幼兒園一日活動得以順利開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因此認真做好班級的生活常規管理活動讓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顯得尤為重要。如幼兒在午睡前自己整理衣物和鞋,午睡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