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老師的面試內容一般都是些什麼

2022-02-23 17:29:54 字數 5218 閱讀 9472

1樓:勤秋梵裕

這個不進考場前是沒有人會知道的!並且應該每次面試也不會一致,不過樓主可以想想嘛,如果你是面試考官,你會問些什麼問題,或者你是出題的人,你又會出些什麼樣的題目呢?估計應該都是與幼教有關的吧。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幼兒園老師的面試內容主要考察彈、唱、跳、美工和自選才藝等專案。彈(鋼琴)、唱、跳採用指定曲目方式進行測試,各佔基本功考核的20%;自選才藝不超過3分鐘,從彈(鋼琴)、唱、跳中選取一項,要求體現才藝特長,貼近幼兒園教學,伴奏帶自備,採用cd光碟和***(用標準u盤攜帶)檔案兩種格式,佔基本功考核的15%;美工,採用命題簡筆畫及手工製作方式進行測試,時間各30分鐘,材料由考點統一提供,佔基本功考核的25%;基本功考核滿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面試人數比例為1:1的合格成績為70分及以上),成績當場公佈,基本功考核合格者才能進入課堂教學測試。

同時你也可以直接點選2023年幼兒園教師基本功考核和課堂教學測試的通知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幼兒園老師的面試內容一般都是些什麼?

3樓:全智玄冬

幼兒面試比公司面試簡單多了。

1可能會填表,所以自帶黑色或者藍色簽字筆以便不時之需2園長可能會看著你的簡歷問你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什麼特長(一般會給你展示的機會,所以彈唱跳畫都請準備,以防萬一被考試,還有說課和設計課程)

重點來了,最難回答的這類

3你為什麼會選擇我們幼兒園

4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這時候她可能會跟你介紹他的幼兒園,記得認真聽,可以發問的)5你期待的收入是多少(如果對方不主動提這條,你要主動。自信要價,如果你期待的是3k開價最好在3.5k以上)

6保險、福利、請假制度要主動問

招聘幼兒園老師,面試時該問哪些問題?

4樓:可愛倩倩啊

一、你為應聘這一職業,做了哪些準備?

可追加問題:

你的哪些學習和經歷能證明你能勝任寄宿制一級一類園教師這項工作?

你是否考慮到自己的一些劣勢情況呢?你的劣勢表現在哪些方面?

由於你的劣勢,使你在某個階段難以勝任這一工作,你會怎麼辦?

二、《幼兒園工作規程》的實質是什麼?

可追加問題:

你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貫徹《幼兒園工作規程》?

幼兒教師的基本素質是什麼?

三、目前國內外幼兒教育的最新動態是什麼?

可追加問題:

幼兒教育發展史概要?

國外幼教現狀?

國外幼教最新動態?

招聘技巧: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教師招聘面試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5樓:風鈴漫晚

教師招聘的面試的具體內容主要是為了考查應者的現場教學能力,所以面試內容的範圍一般是試講、說課和答辯等基本形式,可能是選擇其中的某一種,也可能是某兩種甚至三種。

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這是最常見的面試形式。

說課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答辯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結構化類似於公務員面試,有固定的問題,很多關於學校工作會遇到的事情和教育問題的闡述。具體有五種題型,每種題型都要練到熟練。

6樓:雪音淼

包括試講、說課和答辯。

試講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

說課是教師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

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7樓:山香教師

教師招聘的面試主要是為了考查應者的現場教學能力,所以面試內容的範圍一般是試講、說課和答辯等基本形式,可能是選擇其中的某一種,也可能是某兩種甚至三種。

式講

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這是最常見的面試形式。

說課

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答辯

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結構化

類似於公務員面試,有固定的問題,很多關於學校工作會遇到的事情和教育問題的闡述。具體有五種題型,每種題型都要練到熟練。

8樓:小雨牽著海

1、說課: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

2、考官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等。

9樓:莘縣中公

主要的面試形式有結構化、試講、說課、答辯、技能測試等形式。

①試講:主要通過表達能力、教學方法、教學組織等方面測評應聘人員是否具備教師崗位的基本素質和基本技能;一般流程為現場抽取課題,獨立備課30分鐘,試講時間每人不超過10分鐘,

②說課:主要考核教師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專業水平,包括教學設計、教學能力、教學基本素養、教學思想和專業知識等方面。

③結構化:結構化面試是一種對測評要素、面試試題、實施程式、評分標準、考官組成等方面按要求進行規範性設計的面試方法。考官按照預先設定好的試題對每個應試者進行相同的提問,並根據應試者的回答和行為表現,對其相關能力和個性特徵作出相應的評價,以實現教師人才選拔的目的。

④答辯:答辯一般會結合試講/說課進行,主要是考官在考生進行試講/說課之後,針對考生表現情況,進行提問。

⑤技能:技能測試主要常見於幼兒、**、體育、美術、英語等崗位

例如:測試繪畫、彈唱、舞蹈、特長等專業技能。彈唱曲目現場抽取(內容選自新編青島市幼兒素質發展課程教師用書【大班】);繪畫為命題畫(材料自備),時間50分鐘;舞蹈曲目現場抽取,時間2分鐘;其他特長展示2分鐘。

就目前的考試情況來看,教師招聘考試面試主要以試講和說課作為兩種較為主流考核形式,依據實際情況的不同可能增設結構化、答辯或者教案撰寫等考評環節,部分學校或者學科可能要加考技能測試。

10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內容主要有三種,分別是試講、說課、答辯。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是專指教師招錄考試中專門測試準教師考生教學能力的一種形式;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新課程標準、教學大綱、教材內容、學生情況、教學條件等等,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是在筆試基礎上,進一步考察考生的職業能力素養、工作態度、性格特徵、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綜合情況,從而對考生有一個比較全面、客觀的評價。

11樓:1是王嵩嵩啊

下面幾點面試主要考察的幾點一定要了解:

1、儀表風度

這是指應試者的體型、外貌、氣色、衣著舉止、精神狀態等,對儀表風度的要求較高。研究表明,儀表端莊、衣著整潔、舉止文明的人,一般做事有規律、注意自我約束、責任心強。

2、專業知識

瞭解應試者掌握專業知識的深度和廣度,其專業知識更新是否符合所要錄用職位的要求,作為對專業知識筆試補充。面試對專業知識的考察更具靈活性和深度。所提問題也更接近空缺崗位對專業知識的需求。

3、工作實踐經驗

一般根據查閱應試者的個人簡歷或求職登記表,作些相關的提問。查詢應試者有關背景及過去工作的情況,以補充、證實其所具有的實踐經驗,通過工作經歷與實踐經驗的瞭解,還可以考察應試者的責任感、主動性、思維力、口頭表達能力及遇事的理智狀況等。

4、口頭表達能力

面試中應試者是否能夠將自己的思想、觀點、意見或建議順暢地用語言表達出來。考察的具體內容包括:表達的邏輯性、準確性、感染力、音質、音色、音量、音調等。卓越教師招聘

5、綜合分析能力

面試中,應試者是否能對主考官所提出的問題,通過分析抓住本質,並且說理透徹、分析全面、條理清晰。

6、反應能力與應變能力

主要看應試者對主考官所得的問題理解是否準確,回答的迅速性、準確性等。對於突發問題的反應是否機智敏捷、回答恰當。對於意外事情的處理是否得當、妥當等。

12樓:題名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試形式是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

1、說課: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

2、考官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等。

3、面試要求: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

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流暢、準確、完整,有感染力。解答針對擬教學科以及教育學、心理學、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有關問題。

13樓:北師大教師證

教師招聘面試一共有4個環節,候考、備課、考場考試、候分割槽公佈成績。

候考:考生按照准考證所列內容和要求,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到指定待考休息室集中報道。接下是抽檢,由檢錄員組織考生抽籤並確定面試順序(悄悄說一句面試順序也是十分重要的)。

備課:在檢錄員的引導下,考生由抽籤順序到指定的備課室備課,多數地區一般給20-40分鐘左右時間備課,備課時間如果在30分鐘以下,教案可以寫簡案,30分鐘以上那麼教案一定要好好寫,因為有可能會計入分數。

面試:面試主要有試講和說課兩種方式,一般都在10分鐘,切記不要超時,在備考時注意,要將面試時間控制在8至8分30秒。

成績:面試考官根據考生面試情況,獨立評出其面試分數,簽名後交計時統分員;最後是成績確認,計時統分員監督員的監督下,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後,計算平均分得出考生面試的分數,並由面試主教官、督促員、計時統分員、考生本人依次簽名確認

幼兒園離園活動一般可以做什麼呢,幼兒園一日活動環節有哪些主要內容

玩玩具,表演平時學習過的小故事或是歌謠,唱歌。看書 區域角等等都是可以的,你可以選5個就可以了,每週5天迴圈啊!你可以問問孩子們,他們想做什麼,從中挑取你認為可以讓孩子做,有能體現你們園裡的人文宗旨的,也可以說成是企業文化吧。但是我認為,還是不要讓孩子看電視,做這種有前途的事情,因為這會讓家長無形中...

幼兒園老師對家長態度不好,都是這樣的嗎

兩種方案,一是問孩子還能不能接受老師,不能的話乾脆轉園,我的孩子以前也是經常讓老師說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換了園後表現可好了,我想這是老師的教育問題。二是送禮,你應該打聽打聽是不是別的家長送了而你沒送,如果這樣就要送上,現實就是這樣。上樑不正,下樑歪。什麼樣的老師,就能間接影響到什麼樣的孩子。孩子在3 ...

幼兒園老師招聘筆試考的什麼內容,招教筆試都考什麼內容?

1 筆試 1 筆試科目為 專業知識 和 綜合知識 兩科,滿分均為100分。專業知識 內容為教育學 心理學 教學方法等 綜合知識 內容為語文 數學 英語 政治 歷史 地理方面知識。幼兒園 專業知識 內容為學前教育內容。2 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 面試 測試採取面試 試講 答辯相結合的方法。面試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