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中職學生的宿舍紀律,如何管理好小學生課堂紀律?

2021-03-03 22:16:21 字數 1393 閱讀 12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作為一名高三學生,對於這個問題有頗為獨特見解。想要紀律好,狠抓不可少。但有時也要學會變通,平時注意和學生的溝通,打好關係,可以讓課餘活動豐富一點。

比如偶爾發點小零食,帶同學看點幽默短片什麼的。最後假如你是學生的話,就當我白忙活了吧。

如何管理好小學生課堂紀律?

2樓:館c魚

1、要讓孩子聽話,首先要說能讓他們聽得懂的話,很多時候,你以為你說清楚要求了,其實孩子根本不知道你說了什麼;

2、年齡跨度大的孩子群體,儘量要區隔,不要讓他們相互影響;

3、榜樣作用應用,從一些孩子小的閃光點去大誇特誇,讓他們知道怎麼做會得到獎勵;

4、樹立簡單的獎懲規則,並且令行禁止;

5、誇獎和批評都要及時;

6、注意批評和誇獎的時間地點——低年級,批評要當眾,話語不要太重,表揚最好當著家長;高年級要根據孩子具體情況,原則上批評要單獨,表揚要當眾,語氣要真誠,越是搗蛋越這樣。

7、學一學心理小技巧,在實踐中去運用。

8、別生氣,讓孩子感覺到你的歇斯底里,你其實就輸了。

9、學會去理解孩子為什麼這樣,才能更好應對。

參考資料

知乎

學生在宿舍紀律不好,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他們抄換位思考,在隔bai壁弄出很大的響聲(最好是du快休息的zhi時候)讓他們感到煩躁,睡dao不好,等到他們向你提議時,你便可教育他們(但不要說出是自己弄的,不然不見效)!如果是在不行,放棄他們!不要生氣,不要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4樓:聽雨明媚

你不凶沒人會理你的,那些是初中生,最叛逆的就是他們了。

不休息沒事,不要吵到別人就行。

出問題先聯絡班主任吧,讓班主任去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們白天在教室裡上了很多課,已經很受壓抑了,晚上讓他們自由一點也不錯,還有就是儘量告訴他們一生不影響別人的休息狀況,記得你給他們留面子,他們自然也會回敬你的。

6樓:哥們兒喜歡柯南

不好好休來息就不好好休息了自

,早上照樣按時喊他bai

們起床。晚上到了du熄zhi燈時間就把燈給他dao們關了,實在不行就把電閘扒了。早上如果不按時起床,就把他們鎖在寢室裡,讓班主任去領。

反正我們學校就是這樣的。

最好把手機也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你是哪個學校的?我們學校的我堅決不說,不過要是其他學校的我告訴你一辦法,保證靈.

如何讓學生管理好時間,如何提高學生的時間管理能力?

給他做個時間軸,幾點到幾點做什麼事,規劃清楚了讓孩子按時間軸做事就行了啊 如何提高學生的時間管理能力?一開始,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不僅班主任需要時間管理,對於學生而言,面對每天的繁多作業和任務,同樣也需要學會時間管理。我作為班主任,曾經一度也是陷於忙碌疲於應付之中,所以閱讀時間管理相關...

大學宿舍應該怎樣相處,大學生如何處理好宿舍關係

1 端正一種心態,人際衝突是正常的。人與人交往,衝突在所難免,有衝突是正常的,不把衝突的情緒擴大化。語言要針對做事的人,不能打擊一片 2 要就事論事,避免翻舊帳,只針對當前一件事 3 秉持一種信念,接納他人,他人才願意和相處。學會求同存異,學會換位思維,學會多角度看問題。不一定非要強求達到共識,別人...

初中住宿生的宿舍衛生管理 紀律管理方面有沒有什麼好的激勵方法

可以分幾個方面進行 抄一 從集體榮譽 bai上,每個宿舍都要有相關du的分數評比,每zhi周公布優秀的宿舍讓所dao有人都知道。二 適當的物質獎勵,對於每個周得到冠軍的宿舍,給予這個宿舍每個同學筆 本子之類的學習用品。三 更多的精神獎勵,對於表現非常好的三個宿舍,可以組織他們一起進行郊遊 聚餐。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