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解放戰爭由戰略防禦轉向進攻的戰役是什麼事件

2021-03-03 22:03:09 字數 1345 閱讀 4387

1樓:小蛇蛇

2023年6月30日.***.***率晉冀魯豫野戰軍主力第一.

第二.第三.第六縱隊13個旅12萬餘人強渡黃河天險.

一舉突破敵軍黃河防線.轉入外線作戰.揭開人民解放軍戰略進攻的序幕.

解放戰爭時期人名解放軍由戰略防禦轉入戰略進攻的標誌性事件是不是遼瀋戰役

2樓:銘越塗料小郭

,挺進大別山是人民解放軍劉鄧大軍向國民黨統治地區大別山實施進攻的戰略性行動

3樓:紅衣黎賽留

不,是劉鄧大軍挺近大別山

標誌著人民解放戰爭開始轉入戰略進攻的事件是什麼?

4樓:夢冰散若仙子

挺進大別山---2023年(**37年)8月,在第三次國內革命戰爭中,人民解放軍劉鄧大軍向國民黨統治地區大別山實施進攻的戰略性行動。此戰,是解放戰爭的一個偉大轉折,在這一歷史轉折關頭,中共**軍委以晉冀魯豫野戰軍主力組成戰略突擊隊,在各解放區軍民的策應和後面兩路大軍的配合下,採取無後方的千里躍進的進攻樣式,直搗國民黨軍統治的大別山區,建立了大塊革命根據地,威脅其首都南京和武漢兩大重鎮,為轉入全國性的戰略進攻奠定了基礎。這一創造性的戰略決策、獨特的戰略進攻樣式和豐富的作戰經驗,給***軍事思想增添了新的內容。

所以劉鄧在躍進大別山是一個伏筆,是一次歷史轉折時刻的壯舉,成敗不可單拘囿在劉鄧在大別山的戰鬥損失上,劉鄧脫離後方,以弱擊強,能夠全建制的堅持到全域性範圍的戰略**,這便是偉大的勝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千里挺進大別山》

揭開人民解放軍由戰略防禦轉入戰略進攻序幕的是 a.***指揮百團大戰

6樓:匿名使用者

b千里躍進大別山:2023年6月,在解放戰爭中,人民解放軍劉鄧大軍向國民黨統治地區大別山實施進攻的戰略性行動。***、***率領晉冀魯豫解放軍主力渡過黃河,千里躍進大別山。

挺進大別山:目的:為了徹底的打破蔣介石在全國的戰略部署,把戰火燒到蔣介石佔領區,進而減輕陝甘寧邊區、山東解放區的壓力,並威脅蔣介石在全國的統治中心南京及武漢。

戰局的扭**1.在劉鄧大軍挺進大別山後;陳賡、謝富治率領晉冀魯豫解放軍一部,南渡黃河,挺進豫陝鄂邊區;**、粟裕率領華東解放軍主力進攻豫皖蘇地區。

三軍成品字形,馳騁中原,像三把尖刀插入國民黨統治的心臟地區,打破了國民黨軍隊中原防禦體系, 國民黨統治中心南京和武漢。2.***指揮華北解放軍解放了石家莊,使晉察冀和晉冀魯豫兩大解放區連成一片3.

**、***指揮的東北解放軍解放了東北廣大地區,迫使敵人退守長春、瀋陽等幾個孤立的城市。4.***、**領導西北解放軍收復了延安。

解放戰爭的英雄故事,解放戰爭時期的英雄故事

董存瑞,1929年生,河北省懷來縣人。出生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團長,13歲時,曾機智地掩護區委書記躲過侵華日軍的追捕,被譽為 抗日小英雄 1945年7月參加八路軍。後任某部六班班長。194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軍事技術過硬,作戰機智勇敢,在一次戰鬥中隻身俘敵10餘人。先後立大功3次 小功4...

解放戰爭的時候蘇聯給了多少援助,解放戰爭期間蘇聯到底給了中共多少援助

蘇聯繳獲所有的日軍裝備全給解放軍了,其他援助沒多少,畢竟那時候形式不明嘛,但朝鮮戰爭時期,中國獲得蘇聯50個師的裝備 對於提供給中共的關東軍 蘇聯方面的數字其實有4種 第一種是 步槍70萬支,輕機槍11000挺,重機槍3000挺,大炮1800門,迫擊炮2500門 坦克700輛,飛機900架,軍火庫8...

解放戰爭勝利的意義是什麼,解放戰爭的勝利有什麼歷史意義?

抗日戰爭勝利後,中國仍然面臨著兩種命運 兩個前途的嚴重鬥爭。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願望,提出了 和平 民主 團結 的方針,爭取經過和平的道路來建設一個新中國。以蔣介石為代表的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卻堅持 和內戰的政策,妄圖在中國維持他們的反動統治。抗戰勝利後,國共兩黨進行了重慶談判,召開了政治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