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的價值體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3 21:51:31 字數 616 閱讀 2188

1樓:但寧洛雨

論教育學的價值

教育學是一門支撐人類可持續發展的綜合性學科(《重讀張伯苓》沈衛星)。在有人的地方就有教育,教育學的目的也就是提高教育質量。下面就從幾個方面論述教育學的意義。

一於社會。教育學自從人類誕生以來就受到人們的重視,只是在古代沒有獨立的成為一個學科,電腦已可初見睨端,如蘇格拉底的助產術,孔子得天下三千英才而教育之……因而教育許餓的意義是指向社會的。張伯苓說過:

「自強之道端在教育。」陶行知先生也有言:「辦學和改造社會是一件事,不是兩件事。

改造社會不從辦學入手,便不能改造人的內心,不不能改造人的內心,就不能徹底的改造社會。」從中教育的重大意義可見一斑。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在於國民的質量,一個優秀的民族是永遠不會滅亡的,美國之所以能稱霸全球,決定因素還是在於其得天下之英才,可以想象一下,把美國的精英全拉到中國來,那它肯定很快就會跨下來,社會的進步也是如此,在中國歷史上,黃埔軍校、北大、南開大學、西南聯大、清華大學之歷史功績是不可磨滅的,如果中國沒有這些學校,那中國社會的程序會倒退多少?

教育事業中,教師素質是最為重要的,學生應該放在第二位,沒有進步的老師,何來進的學生,沒有進步的學生,何來進步的公民。教育學是改造教師的學科,也就是改造社會的學科,教育學的價值就在於斯,

稻穀的營養價值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脂肪少,並且脂肪裡copy面還包括脂bai肪酸,磷脂,以及少量ve抗氧化。碳水化du合物多,並且zhi主要是澱粉,可作為人體能源的dao主要 者。含有b族維生素,並且有礦物質元素鈣磷,補充身體所需。蘊含纖維素,防治便祕。稻穀最重要的價值其實就是第二條,通俗點來說就是可以讓人吃飽。水稻的主要營養是?水...

中國官學發展的全面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種在經濟 政治 文化 社會等方面都具有鮮明中國特色 符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基於中國國情自主探索的結果。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在經濟體制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包括實行以公有制為主體的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所有制結構,在分配上實行以按...

對於梅西來說,他的商業價值體現在哪些方面

談及足球運動,觀眾一定會將這項運動與梅西的名字聯絡在一起。梅西是一位傳奇的足球巨星,他曾獲得10次聯賽冠軍,被譽為世界足球歷史上最出色的球員之一。對於觀眾而言,除了記下了梅西那些閃耀的奪冠時刻,梅西外形的表現也是他吸粉無數的重要原因之一。對於梅西這樣,既具備運動競技實力,又擁有俊俏帥氣外形的運動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