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的主要成分,女性月經主要由什麼組成?

2021-03-03 21:38:28 字數 1939 閱讀 5771

1樓:手機使用者

月經的成分主要是血液(3/4動脈血,1/4靜脈血),子宮內膜組織碎片和各種活性酶及生物因子。其中纖維蛋白溶解酶使月經血呈液態,不致凝固,前列腺素起收縮子宮的作用。 醫學上認為唯有靈長類(包括人類在內)經歷的生殖週期才叫做月經,除此之外其他哺乳類動物的生殖週期稱為發情周期,月經由生殖激素系統調節,是生物繁殖的需要。

一個女人的初次月經被稱為初潮,而初潮的出現標誌著女性已經步入了青春期。女性初潮時的平均年齡為12歲。遺傳、飲食與身體健康等等多方面因素可以使初潮提前或者延後到來。

月經的停止標誌著女性已經邁入了絕經期,又稱更年期。絕經期女性的平均年齡為51歲,當然就像初潮一樣,遺傳、疾病、手術與醫學**等等多方面因素會使絕經期提前或者延後,40至58歲步入絕經期均屬於正常現象。而絕經期在35歲或之前到來則定義為早衰。

月經的主要成分?

2樓:重陽無限好

您好:正常情況下,經血為暗紅色,其中1/3--1/2為血液,其餘的為粘液和脫落的子宮內膜、**上皮等。因經血內含有纖維蛋白溶解系統的組織啟用物較多,故不易保持凝固狀態。

女性月經主要由什麼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經血和一般的血液不一樣。經血是血液和一些脫落的子宮內膜、子宮頸粘液及**分泌物的混雜液體。所以,經血的顏色發暗,略帶粘性,不容易凝成血塊,細看還會有小而薄的碎片。

儘管如此,月經血還是和一般血液有相同之處。

4樓:匿名使用者

脫落的子宮內皮和血液

月經血的成分

5樓:人死不復生

女性的經血就是子宮內膜增厚的毛細血管及其中的血液剝脫下來,成分應與血液差不多,血液中含有的元素這裡都有,含有鈣、鐵、p、s、na、k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血液及脫落的子宮內膜。

月經和血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以後經血和普通的血液一樣哦,好好閱讀下面的小知識吧。

血液是流動在心臟和血管內的不透明紅色液體,主要成分為血漿、血細胞和血小板三種。血細胞又分為紅細胞和白細胞。血液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如無機鹽、氧、代謝產物、激素、酶和抗體等,有營養組織、調節器官活動和防禦有害物質的作用。

人體各器官的生理和病理變化,往往會引起血液成分的改變,故患病後常常要通過驗血來診斷疾病。

月經是因為子宮內膜週期性脫落伴出血,約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經來潮稱初潮。經血呈鹼性、色暗紅、無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經血除血液成分外,還含有子宮內膜的碎片、宮頸黏液等。

經色是指月經血的顏色。正常的月經血一般呈暗紅色,開始色較淺,以後逐漸加深,最後又轉為淡紅色而乾淨。除血液外,尚含有子宮內膜碎片、子宮頸粘液及**上皮細胞。

月經血的主要特點是不凝固,但在正常情況下偶爾也有一些小凝塊。

經質是指月經血的性狀,正常情況下經質不稀不稠,不易凝固,無明顯血塊,無特殊氣味。經質的病理改變,不僅是常見的月經疾病,還是臨床辨證的重要依據。通過了解經質的改變,可為臨床提供重要的辨證資料。

婦女月經來潮,經血濃稠或粘膩者,稱為「經質粘稠」。

身體裡的血液和例假的血液成分上有什麼區別? 5

8樓:凌天之志

血液是流動在心臟和血管內的不透明紅色液體,主要成分為血漿、血細胞和血小板三種。血細胞又分為紅細胞和白細胞。血液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如無機鹽、氧、代謝產物、激素、酶和抗體等,有營養組織、調節器官活動和防禦有害物質的作用。

人體各器官的生理和病理變化,往往會引起血液成分的改變,故患病後常常要通過驗血來診斷疾病。

月經是因為子宮內膜週期性脫落伴出血,約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經來潮稱初潮。經血呈鹼性、色暗紅、無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經血除血液成分外,還含有子宮內膜的碎片、宮頸黏液等

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啊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啤酒的主要成分是大麥芽 啤酒花 酵母 水。這些原料都是純天然物質,如德國的啤酒廠大都還按照1516年皇家頒佈的德國純粹法令,只使用這4種原料,其他大部分的國家或地區在啤酒中都有新增輔助原料如玉米 米 蔗糖 小麥 澱粉 水果 蜜糖等。這些輔助原料使啤酒呈現不同的風味,如美國啤酒大多新增玉米,使其味道較...

雞飼料成分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雞飼料主要成分有什麼?

預混料具有以下特點 組成複雜。質量優良的預混料一般包括6 7種微量元素,15種以上的維生素,2種氨基酸,1 2種藥物及其他新增劑 抗氧化劑和防黴劑等 且各種飼料新增劑的性質和作用各不相同,配伍關係複雜 用量少 作用大。一般預混料佔配合飼料的比例為0.5 5 用量雖少,但對動物生產效能的提高 飼料轉化...

陶瓷粉主要含有哪些成分,陶瓷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陶瓷材料大多是氧化物 氮化物 硼化物和碳化物等,原料取之於自然界的矽酸鹽礦物 如粘土 石英等 是多種無機鹽物質的混合產物。陶瓷的主要成分是什麼?一 陶瓷的主要成分包括高嶺土 粘土 瓷石 瓷土 著色劑 青花料 石灰釉 石灰鹼釉等。二 陶瓷材料是指用天然或合成化合物經過成形和高溫燒結制成的一類無機非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