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控制工程基礎與機械工程控制基礎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1:37:02 字數 1266 閱讀 2281

1樓:移風

機械控制工程基礎與機械工程控制基礎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說法,其實是一樣的。

機械控制工程是利用控制論的理論與方法解決機械工程實際問題的一門技術學科。《機械工程控制基礎》作為機械類專業的一門專業理論基礎課,主要涉及機械控制工程的基本理論與方法。為滿足工程型人才培養的需要,結合卓越工程師培養的理念,本書除了介紹機械控制工程的基礎理論外,還將重點介紹這些理論方法在工程實際中的應用方法。

本書將通過大量的工程例項,說明機械控制理論在工程實際中的應用情況,例如校正控制在電機控制效能改善方面的應用等,所有例項都**於工程例項。另外,為了使學生掌握控制理論的應用技能,教材還將補充有關控制物件建模方法以及控制物件效能測試方法的內容。通過這些內容介紹,讓學生系統地瞭解機械控制理論的應用方法。

考研中的控制工程基礎和自動控制原理有什麼不同?學控制基礎往自動控制上考難度很大嗎?

2樓:風微海藍

問題1.我的回答正好跟上面幾個相反,我認為控制工程基礎與自控原理還是有區別的,前者在難度和深度上都淺顯一些。

兩者區別:

控制工程基礎課程主要面向機械類、儀器類及其他非控制專業本科生,自控原理則是控制專業的基礎專業課。控制工程基礎的教材內容,跟自控原理很像,不過忽略了自控原理的複雜的理論及公式推導,而是著重講自控原理的應用,特別是針對機械裝置的分析和應用。

樓主可以看看清華教材的《控制工程基礎》的內容:

舉例來說,狀態空間方程、對數幅相圖、李雅普諾夫穩定性方法、控制系統的非線性問題、離散狀態空間模型這些都是自控原理中的必考重點知識,特別是前3個內容,在這本教材中都是帶*號的選修內容。

總之,這兩門課就好像非電專業的電工學與電專業的數模電一樣,電工學要比數模電淺顯一些。

問題2:控制基礎往自動控制轉,因為有了基礎,學起來應該好學一些,難度大就談不上了。不過畢竟算是跨專業,原來學習的深度也是有差別的,所以還是需要下功夫好好鑽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自控原理,很簡單,除了有一章是校正比較難以外,其它都很簡單。多注意書上面的例題,很多考研的題目都上書上的例題和書後的練習題為主。我剛剛畢業,我導師就是出題的。我和他**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

控制工程基礎的書你看看西工大出的版本,如果跟你學的差不多,那其實就是自動控制原理換了個名字而己,完全不用擔心。

5樓:買買車子

控制工程基礎好像是比自動控制原理多點東西,我覺得自動控制原理比較簡單,對你來說,難度不是很大。

機械工程師學會的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認證有沒有用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這個證書是有的 如果你在國企,需要職稱認證,可能這個對你的作用不是很大,如果你在其他公司,這個證書還是有一定的含金量 這二張證書都沒有什麼用,都是行業認可的,得不到國家承認的,機械工程師學會的證書,是中國的行業證書,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證書更是一張昂貴的廢紙,二張證書僅表示你...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這個專業,女生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個人意見 工科 女生就業整體不好 如果學工科 學 x設計吧 比如 機械製造與設計 工業設計 建築學的開設歷史足有100餘年,而且起點很高,建立者都是歐美 日本的建築留學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清華大學的樑思成 林徽因夫婦。由於在文革期間曾停辦近20年,加上物質條件的限制,雖然復辦後發展很快,但仍相對落後...

如何加強工程造價管理有效的控制工程造價

技術經濟相結合是控制工程造價最有效的手段 通過對設計方案 設計管理在各個階段優化的論述,結合採用一定的方法和措施,提出了把工程造價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和核定的造價限額以內,並針對有效控制工程造價,提出了 1 以設計階段為重點的建設全過程。如何加強工程造價管理有效的控制工程造價 中國房地產業 工程造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