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啊

2021-08-01 22:38:14 字數 1237 閱讀 9524

1樓:x大懶蟲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考研可以考以下幾個方向:

1、方向一: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物理與化學專業是物理、化學和材料等構成的交叉學科,它綜合了各學科的研究方法與特色。本學科是以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為基礎,從分子、原子、電子等多層次上研究材料的物理、化學行為與規律,研究不同材料組成-結構-效能間的關係,設計、控制及製備具有特定效能的新材料與相關器件,致力於先進材料的研究與開發。

2、方向二:材料加工工程

材料加工工程是材料科學與工程下設的二級學科之一。材料加工工程是將原料、原材料(有時加入各種新增劑、助劑或改性材料)轉變成實用材料或製品的一種工程技術。目前在中國學術界更多的指向聚合物加工。

可以分為金屬材料加工工程和非金屬材料加工工程。

3、方向三:(專業碩士)材料工程

此專業為專業碩士。專業碩士和學術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方向各有側重。專業碩士主要面向經濟社會產業部門專業需求,培養各行各業特定職業的專業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識、技術的應用力。

4、方向四:材料學

材料學是研究材料的製備或加工工藝、材料結構與材料效能三者之間的相互關係的科學。涉及的理論包括固體物理學,材料化學,與電子工程結合,則衍生出電子材料,與機械結合則衍生出結構材料,與生物學結合則衍生出生物材料等等。

5、方向五: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製造、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主要任務是運用先進設計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化的設計與製造。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考研方向1:材料加工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考研方向2: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考研方向3: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考研方向4:材料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專業都可以報的啊。如果你想繼續深造本專業的話,那就是考材料科學與工程的,分為三個專業,材料學,材料加工,材料物理和化學。與你本科聯絡較密切的是材料加工。

4樓:卷雅志

材料學 材料加工 材料物理與化學,這個專業也偏機械,有興趣可以往機械方面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的材料加工很不錯!

大學專業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考研推薦考什麼專業好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考研材料學算是跨專業嗎

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考生看看自己是不是屬於跨專業考研可以看看自己在本科期間有沒有學過該專業專業考試的考試科目,如果是學過的,證明不是誇專業考研,沒有那麼應該是跨專業考研。還...

哪個大學考研是考水汙染控制工程啊,急求,想

清華 北大都招。基本上有環境學院水汙染控制方向的學校,都會招,看看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吧,祝你成功 想報大連理工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研究生,請問初試專業課考哪幾門來著,我只記得考水汙染控制工程 如果是環境工程本專業學生考883環境工程原理的比較多,不過883內容較廣,題目相對簡單,畢竟都是本專業...

揚州大學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你這個問題分兩種情況來說,一是不換專業,考的學校有很多,有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農科院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浙江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 華中科技大學 揚州大學等,都收農區學生 二是換專業,選擇經濟方向,或是純經濟學或是農業經濟管理,選擇範圍廣些,以上學校都能報,還有許多學校,具體你可以參考各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