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制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和專業?急需

2021-08-14 20:59:09 字數 5051 閱讀 3074

1樓:熱點星動態

四年制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考研可以考如下專業與學校:

人體解剖與組織胚胎學、免疫學、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放射醫學、內科學、兒科學、老年醫學、神經病學、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病與性病學、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臨床檢驗診斷學、外科學、婦產科學、眼科學、耳鼻喉嚨科學、腫瘤學、**醫學與**學、運動醫學、急診醫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少兒衛生與婦幼保健學等。

1、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北京大學醫學部(原北京醫科大學)

3、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原上海醫科大學)

4、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5、中山大學醫學院(原中山醫科大學)

6、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原同濟醫科大學)

7、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原華西醫科大學)

8、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原湖南醫科大學)

9、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

10、浙江大學醫學院(原浙江醫科大學)

11、首都醫科大學

12、中國醫科大學

13、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院(原白求恩醫科大學)

14、武漢大學醫學院(原湖北醫科大學)

15、山東大學醫學院(原山東醫科大學)

16、哈爾濱醫科大學

17、天津醫科大學

18、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原西安醫科大學)

擴充套件資料

醫學影像技術學主要課程如下:

臨床醫學、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基礎醫學、c語言、醫學影像學、高等數學、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計算機原理與介面、醫學影像檢查技術、物理學、電子學基礎;

超聲診斷、放射診斷、醫學影像解剖學、醫學影像成像理論、診斷學、介入放射學、影像物理、核素診斷、核醫學、內科學、影像診斷學、腫瘤放療**學、人體解剖學、b超診斷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生物醫學工程啊,裡面有方向如醫學影象與醫學電子學就是醫學影像,我本科是醫學影像工程,14年考研

3樓:pchy安靜

泰山醫學院的影像技術研究生!

4樓:一鳴

1.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2.北京大學醫學部(原北京醫科大學)

3.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原上海醫科大學)

4.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5.中山大學醫學院(原中山醫科大學)

6.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原同濟醫科大學)7.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原華西醫科大學)

8.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原湖南醫科大學)

9.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

10.浙江大學醫學院(原浙江醫科大學)

11.首都醫科大學

12.中國醫科大學

13.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院(原白求恩醫科大學)14.武漢大學醫學院(原湖北醫科大學)

15.山東大學醫學院(原山東醫科大學)

16.哈爾濱醫科大學

17.天津醫科大學

18.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原西安醫科大學)19.南京醫科大學

20.河北醫科大學

21.重慶醫科大學

22.南京大學醫學院

23.南開大學醫學院

24.同濟大學醫學院(原上海鐵道醫學院)

25.鄭州大學醫學院(原河南醫科大學)

26.福建醫科大學

27.暨南大學醫學院

28.山西醫科大學

29.蘇州大學醫學院(原蘇州醫學院)

30.大連醫科大學

31.新疆醫科大學

32.安徽醫科大學

33.廣西醫科大學

34.青島大學醫學院(原青島醫學院)

35.東南大學醫學院(原南京鐵道醫學院)

36.汕頭大學醫學院

37.溫州醫學院

醫學影像技術四年制本科,畢業發理學學士學位證。考研想往醫學相關的專業報考有哪些學校的哪些專業可以報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大學醫學影像技術學科實力非常強,處於全國前列,考取難度不大,是一所實力很強,正在快速上升的省屬綜合性大學。每年僅這個專業招收博士生舊有30多人,比好多211大學全校的博士生招生數都多。

醫學影像技術(四年制)考研的方向有哪些,專業有哪些,有什麼好的學

6樓:

人體解剖與組織胚胎學、免疫學、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放射醫學、內科學、兒科學、老年醫學、神經病學、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病與性病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臨床檢驗診斷學、外科學、婦產科學、眼科學、耳鼻喉嚨科學、腫瘤學、**醫學與**學、

運動醫學、急診醫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少兒衛生與婦幼保健學等。

醫學影像技術:

醫學影像技術是醫學專業名。我國之所以在06年出臺政策,把同一專業分成兩種不同的學年制去施教,目的是想與西方某些發達國家接軌。培養四年制的學生,為的就是這種學生將來可以專門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的,而培養五年制的就是將來從事診斷**工作的。

我們不能否定國家這個做法,因為時代的趨勢確實是需要把各方面的人才分開,而去專攻某個專業,社會才能不斷進步。

考研: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外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半脫產、在職學習三種形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列出五年制醫學影像學(醫學學士)可以報考的研究生專業:人體解剖與組織胚胎學、免疫學、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放射醫學、內科學、兒科學、老年醫學、神

經病學、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病與性病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臨床檢驗診斷學、外科學、婦產科學、眼科學、耳鼻喉嚨科學、腫瘤學、**醫學與**學、

運動醫學、急診醫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少兒衛生與婦幼保健學等。

據我瞭解,四年制醫學影像學專業是剛升本的高校特有的專業,全國僅有幾家,與五年制最大差別是不能報考執業醫師證,不過考研似乎沒有影響。建議你閱讀《四年制本科醫學影像與五年制本科醫學影像區別》一文。

我覺得你畢業找工作是好的 因為你又不能考執業醫師資格證 現在醫學類畢業生找工作的時候 都要求兩年內考下執業醫師資格證 最方便的方法 是下次考研的時候 你一同跟著考研大軍 在網上找到考研 影像專業理學方面的 看後邊給出的選擇是什麼好啦

醫學影像技術+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1、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研。 2、能考哪些學校可以去研招網檢視專業目錄。 3、招生學校的查詢方法如下: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網頁上方的【碩士目錄】或者左邊的【碩士目錄查詢】; 選擇省份和輸入報考專業影像醫學與核醫學; 搜尋即可瞭解該省(市、區)招收影像醫學與核醫學的有哪些學校。

我們醫學影像技術考研方向是什麼? 四年,理學學位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需要五年制臨床醫學本科,具有臨床執業醫師資格才可以報考臨床醫學專業;四年制理學影像技術只能報考理學醫學影像專業,臨床醫學考不了。

10樓:西溪小一

技術是有許多限制的,轉臨床轉不了,轉影像診斷,大部分院校是不收的,可以考生物工程類。如果考影像診斷,就是英語,政治,西醫綜合;如果考生物工程類,英語,政治,數學,還有根據不同學校不一樣

請問本科四年醫學影像技術專業的學生可以考醫學影像學和核醫學碩士嗎

11樓:華笙編譯小朋

是的,本科醫學影像技術學的學生考研只能考醫學影像學和核醫學專業。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6西醫綜合

複試專業課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

備註:1.本專業可接收推薦免試生1名

2.所有專業均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

3.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各專業均不招收跨專業報考考生望採納!

拿理科學位的四年制的醫學影像學可以考哪些方面的研究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列出五年制醫學影像學(醫學學士)可以報考的研究生專業:人體解剖與組織胚胎學、免疫學、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放射醫學、內科學、兒科學、老年醫學、神經病學、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病與性病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臨床檢驗診斷學、外科學、婦產科學、眼科學、耳鼻喉嚨科學、腫瘤學、**醫學與**學、運動醫學、急診醫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少兒衛生與婦幼保健學等。

據我瞭解,四年制醫學影像學專業是剛升本的高校特有的專業,全國僅有幾家,與五年制最大差別是不能報考執業醫師證,不過考研似乎沒有影響。建議你閱讀《四年制本科醫學影像與五年制本科醫學影像區別》一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理科學位的四年制的醫學影像學可以考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等專業的研究生,也有一部分學校要求必須具有醫學學位的本科生才可以報考醫學類專業,需要了解學校招生計劃。

醫學影像是指為了醫療或醫學研究,對人體或人體某部份,以非侵入方式取得內部組織影像的技術與處理過程,是一種逆問題的推論演算。2023年德國的物理學家倫琴發現了x線,不久即被用於人體的疾病檢查,並由此形成了放射診斷學。多年來,ct、mri、超聲和核素顯像裝置在不斷地改進和完善,檢查技術和方法也在不斷地創新,影像診斷已從單一依靠形態變化進行診斷發展成為集形態、功能、代謝改變為一體的綜合診斷體系。

與此同時,一些新的技術如心臟和腦的磁源成像和新的學科分支如分子影像學在不斷湧現,影像診斷學的範疇仍在不斷髮展和擴大之中。

14樓:qyl**

4年制是醫學技術,研究生招生沒有「醫學技術」專業的,考研是可以的,根據你們高考的層次、大學學習考研很難成功,即使成功,多屬跨專業的,醫學技術跨臨床醫學,故很難保證考研成功後能讓考臨床執業醫師的。

老師 我是學四年制的醫學檢驗,想考研到南京醫科大學,但是 我百度了

1 招生簡章報考條件 一 4規定 105108臨床檢驗診斷學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醫學檢驗 醫學學位 專業的考生報考。2 想考研到南京醫科大學,要去學校官網檢視考研資訊。考研要求務必以官網釋出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為準。學四年制醫學檢驗的,考研去南京醫科大學怎麼樣?看專業和學校...

還情人同居四年制四年他運氣不好欠了我10萬塊錢想和他分手他沒錢還

既然你做了小三 你自願的 聽說過一夜夫妻百日恩嗎 就算送給他好了 畢竟情人一回嘛。結論活該你倒黴 誰讓你不好好做女人 非要做破鞋 而且找了個倒運的窮鬼 而你有自願借錢給他。下輩子記住這個教訓好了。不愛分手寫欠條!愛就忍了 我想跟我情人分手,他欠我10萬塊錢,我現在該怎麼說?先讓他還錢,萬一分手了不還...

臨床醫學本博連讀8年制和一般醫學博士待遇上有什麼不同嗎

理論上8年畢業後等同於醫學博士待遇,沒有差別。我不知道你們學校的情況,本碩博連讀是有限制可,從本科到碩士,再到博士 這中間會有考核,達到一定的標準才准許連讀,但是不會很難 這也意味著在本科到碩士,博士其中任意一個階段結束之後你可以選擇結束學業,以一個本科,碩士,直至博士應屆畢業生的身份畢業。臨床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