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應專業的中級職稱,是指什麼專業

2021-08-14 20:59:09 字數 4700 閱讀 3165

1樓:華實藥業****

專業技術資格又稱為職稱,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 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在中國的現狀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審主要是形式。職稱申報專業介紹 .

 一、農牧業:農藝師、畜牧師、獸醫師  二、醫藥工程:藥品、醫療器械、製藥機械、藥用包裝  三、水產工程:

加工、監測、營銷、管理、開發、生產  四、建築工程:建築師、規劃師(城鄉規劃、建築、建築結構、給水排水、暖通空調、電氣、概(預)算、環衛工程、堤壩護坡、施工安裝、建築裝飾、岩土工程、工程測量、市政道路、橋樑、園林綠化)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 土 巖 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維護、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光電子技術、化工、化工機械、機械、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利、水利水電、水電、水暖、水電安裝、水電工程、給排水、鍋爐、窯爐、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樑、隧道工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及應用、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建築預決算、概預算、結構、結構設計、通訊、安全、造價、統計師等  五、計算工程: 計量工程師、質量工程師  六、交通運輸工程:

道路與橋樑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交通工程  七、林業工程:土木加工、林產化工、園林綠化、林業區劃、造林綠化、水土保持  八、輕工工程:食品發酵工業、造紙工業、日用化工工業、包裝印刷業  九、冶金工程:

工程師、熱處理  十、石油化工工程:工程師、勘測(勘查)、深加工、化工  十

一、電力工程:熱能與動能工程  十

二、測繪工程:測繪、礦山、地質  十

三、機械工程: 機械裝置、加工工藝、製冷、自動化控制、儀器儀表、電工電氣、裝置管理、機械製造  十

四、電子資訊工程:電子計算機、通訊裝置與系統、電子儀器與測量、電子系統工程、電子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哪看到的?如果是你要報什麼的就是你報的那個專業的

中級職稱有哪些專業 中級職稱有什麼專業

3樓:0914菜菜

1.工程師類中級職稱的專業有: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土石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

製冷與空調維護、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光電子技術、製藥工程、化工、化工機械、機械、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利、水利水電、水電、水暖、水電安裝、水電工程、給排水、鍋爐、窯爐、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樑、隧道工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及應用、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建築預結算、概預算、結構、結構設計、通訊、安全、造價、講師、統計師 、石油工程、環境工程等。

2.  經濟類中級職稱的專業有:會計、經濟、統計等專業。 經濟管理、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勞動工資、農業經濟、運輸經濟、財稅金融。

3. 醫學類中級職稱的專業有:主治醫師、主管藥師、主管護師、臨床檢驗主管技師。

中級職稱,一般是指:(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2)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1、獲得部、省級表彰的學科帶頭人;地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榮獲國家、省級表彰的鄉鎮企業家或優秀廠長、經理。

2、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省、部二等獎以上;地市一等獎以上(含發明獎、成果獎、自然科學獎、星火獎)專案的主要完成者;獲得國家級金、銀產品獎或省、部級名牌產品獎或優秀工程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創國家級、省級新產品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

3、直接主持完成大型專案或全面負責大中型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工作或對

非公有制企業技術發展作出突出貢獻,取得明顯經濟效益者;企業連續二年營業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1000萬元以上)、或利稅在4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200萬元以上)的主要負責人。

4、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佔本企業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貧困山區200萬元以上)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5、對本

專業技術崗位的工作創立了有價值的經驗,並在省內同行業中推廣的主要貢獻者;擔任中級職務期間,成績顯著,並獲得省級以上先進工作者稱號的;或者在地市以上報刊或會議上發表過兩篇以上被同行專家認定為有價值的學術**,或正式出版過有價值的著作或譯著。

4樓:星何大大

工程師類

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土石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

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維護、

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光電子技術、製藥工程、化工、化工機械、機械、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利、水利水電、水電、水暖、水電安裝、水電工程、

給排水、鍋爐、窯爐、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樑、隧道工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及應用、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建築預結算、概預算、結構、結構設計、通訊、安全、造價、講師、統計師 、石油工程、環境工程等。

經濟類會計、經濟、統計等專業。

經濟管理、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勞動工資、農業經濟、運輸經濟、財稅金融。

機械機電類

機械機電、鍋爐、裝置安裝、水利電力、電氣、電子等專業。

醫學類主治醫師、主管藥師、主管護師、臨床檢驗主管技師。

其他分類

香港各所大學的體系,基本上是遵從美式英式體系,教授的職稱和權力與內地大學有較大的差異,列舉下列職稱,供申請人蔘考

中級職稱,一般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及以上;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其也指的是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三年以上。

職稱定義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在中國的現狀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

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審主要是形式。

5樓:bye良辰

各行各業都有中級職級,.比如會計師,經濟師,建築師,醫師,審計師等等,太多了;一般都是終生有效,不過首先要是助理工程師,並且有規定的工作經驗才有資格去考。如果你不是助理工程師的話,學歷比較高,再加上幾年工齡也可以考.

取得的中級職稱沒有年限設定,終身有效;

報考中級職稱的條件為:取得本科學歷的工作年限四年以上,取得大專學歷的工作年限六年以上,中專則取得相應資格(如初級等)十年以上

取得的中級職稱沒有年限設定,終身有效、不過首先要是助理工程師,並且有規定的工作經驗才有資格去考。

6樓:生活只有往前

一、工程師分類:

1、環境工程、 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土巖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維護。

2、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光電子技術、化工、化工機械、機械、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利、水利水電、水電、水暖、水電安裝、水電工程、給排水、鍋爐、窯爐、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樑、隧道工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及應用、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建築預決算、概預算、結構、結構設計、通訊、安全、造價、講師、統計師、地下工程與隧道工程技術等。

二、經濟類 :會計 經濟 統計等專業、經濟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勞動工資、農業經濟、運輸經濟、財稅金融。

三、機械機電類 :機械機電 鍋爐 裝置安裝 水利電力 電氣 電子等專業。

專業技術職稱有哪些,中級職稱有哪些專業 詳細

1 註冊土木工程師 註冊土木工程師是指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 並從事該工程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註冊土木工程師分為岩土 港口與航道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道路工程四專業。2 園林綠化工程師 園林綠化工程師 又稱園林設計師是運用專業知...

電力工程相關專業中級職稱,電力工程相關專業中級職稱有哪些?

電力工程相關專業職稱包括 熱能動力工程 水能動力工程 核電工程 風電 太陽能及其它能源工程 輸配電及用電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1.電力工程,即與電能的生產 輸送 分配有關的工程,廣義上還包括把電作為動力和能源在多種領域中應用的工程。2.電能因易於轉換 傳輸 控制,從19世紀80年電力工程代以後,...

電力工程相關專業中級職稱有哪些,建築相關專業中級職稱有哪些專業

電力工程相關專業職稱包括 熱能動力工程 水能動力工程 核電工程 風電 太陽能及其它能源工程 輸配電及用電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1.電力工程,即與電能的生產 輸送 分配有關的工程,廣義上還包括把電作為動力和能源在多種領域中應用的工程。2.電能因易於轉換 傳輸 控制,從19世紀80年電力工程代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