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營養學主要學什麼,營養學專業到底學些什麼課程

2021-03-03 21:28:21 字數 2498 閱讀 9921

1樓:玉石的光彩

食品營養

學(food nutrition)主要研究食物、營養與人體生長髮育和健康的關係,以及提高食品營養價值的措施。

偏理科,要學生物化學、生理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等,當然還有營養學基礎,營養與食品衛生學等;食品營養學算是營養學的一個分支,而營養學屬於預防醫學的分支,所以預防醫學要學的基本都得學,營養學(本科為理工類)考研就是醫學類的研究生。

就業前景光明,本人學校06級畢業生就業率100%,當然就業好不好還與自己學的好不好有關。

食品公司、食品安全檢測、醫院膳食指導等,就業還是很靈活的

食品營養學主要學什麼

2樓:醜小鴨——嘎嘎

食品營養屬於理工科,我就是學習這方面專業的。它裡面會涉及到計算,但主要還是以文字記憶為主。與數學化學的關係不大。

它學習的內容挺廣泛的,主要就是和生活息息相關的一些生活知識,介紹各種營養素與人體的關係,合理膳食,營養素缺乏與疾病的關係,怎樣的飲食最適合各種不同的人群等等。實際應用性很強。只要你記憶力不錯,學起來很容易。

它的發展除了食堂飯店外,還可以向更深一層發展,像國家公共營養師(分四級,一級最高)、營養保健師等很多營養方面的專業方向,取得資格證後,就業面很廣。現在的人很注重飲食的營養健康,可以進入大型餐飲企業做營養師諮詢,像麥當勞、肯德基、好利來等食品公司(月薪很高的!)。

也可以辦講座,開個人的營養諮詢室。當然你還可以當老師~食品營養並不單獨存在,它屬於食品科學與工程類。其他的相關知識也不能忽視,相輔相成才能構建你寬泛的知識面。

發展才能更廣闊。如果你還想更近一步的瞭解食品,可以看看相關書籍,歡迎共同**,互相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營養屬於理工科,它裡面會涉及到一些營養配比的計算,但主要還是以文字記憶為主。不一定要數學跟化學很好才能學好的!

營養學是研究食物與機體的相互作用,以及食物營養成分(包括營養素、非營養素、抗營養素等成分)在機體裡分佈、運輸、消化、代謝等方面的一門學科。

要掌握好人體的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水、和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的基本功能。根據不同的群體(年齡、性別、體形、性別、活動強度、生長髮育情況及健康的狀況而異)制定不同的膳食,熟悉各種食物的特性,營養價值,配比好基本營養比例(這個需要查營養表去配比食物的重量比例),配比好最好最有營養的食品,食物,使人體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跟平衡的各種營養素·······

本人學的專業是食品檢測與營養。所學的《食品營養與衛生》的課程很好,食品營養的知識值得人人學習!畢業完後可以去食品公司做營養方面的技術性工作;醫院的膳食指導;一些先進公司做飯堂的營養師;也可做化妝品類的營養師,演講師;個人營養師;做得厲害的還可以做什麼國家體育隊的營養師的,····

就未來而言,前景一片光明。少數比較精通營養學的且學歷較高的人相對來說行業就業前景

就很不錯!但就現實的社會環境來說,就業的形勢不大樂觀,食品行業跟其它行業的招營養師跟其有關的工作也相對來說不多!!以前的師兄師姐都很多人沒往專業的方向走,畢業了以後都做了其它的工作。

詳細還是要自己去看下有關專業的書跟行業有關的訊息!建議去食品夥伴網看看

4樓:玉石的光彩

食品營養學(food nutrition)主要研究食物、營養與人體生長髮育和健康的關係,以及提高食品營養價值的措施。

偏理科,要學生物化學、生理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等,當然還有營養學基礎,營養與食品衛生學等;食品營養學算是營養學的一個分支,而營養學屬於預防醫學的分支,所以預防醫學要學的基本都得學,營養學(本科為理工類)考研就是醫學類的研究生。

就業前景光明,本人學校06級畢業生就業率100%,當然就業好不好還與自己學的好不好有關。

食品公司、食品安全檢測、醫院膳食指導等,就業還是很靈活的

5樓:0凝夕

偏理工科,主要是學了各類營養素對人體的影響和各種人群的營養需要,中國居民膳食推薦等。

營養學專業 到底學些什麼課程

6樓:米蘭朵朵開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基礎醫學、預防醫學。

主要課程:生物化學、醫學微生物學、免疫學、生理學、病理學、診斷學、內科學、衛生統計學、流行病學、環境衛生學、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勞動衛生學、兒少衛生學等。

它的就業前景還是可以的,要是有門路就更好了可以從事食品監督管理、技術監督、農業、衛生監督、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醫院、餐飲業、學校、幼兒園及食品企業從事食品分析、食品質量安全管理、營養配餐和管理等工作。還有類似賓館飯店,風味餐廳、櫃檯的配餐,食品加工企業等等.

7樓:筱婷

一、基礎理論課程:醫學基礎、現代營養學基礎、人群營養學、食物營養學、疾病營養學、運動營養學、中醫營養學。

二、基本技能課程: 營養計算與食譜設計、膳食調查與營養評測、營養諮詢、營養健康管理,食品營養評價 。

三、實際操作課程: 公共營養師禮儀特訓、運動營養處方、營養膳食與烹飪製作、亞健康人群營養膳食改善設計與製作,婦幼膳食設計與製作

營養學食品能量計算,營養學食品能量計算

食物的熱量就bai是食物所能提du供的能量,就是 卡zhi 也叫卡路里。dao測量一份 回食物所提供 的卡路里數,就答是把這份食物放在容器裡燃燒,然後測量產生的熱量。一個卡路里單位相當於把1升水加熱升高1度。每個人每天都需要能量,這些能量的 就是食物,每一種食物在同等重量下能提供的能量是不同的。比如...

十七歲女孩學營養學好嗎,十七歲女孩學營養學好嗎

剛看這個題目還以為是食品營養學呢,呵呵。個人覺得目前國內大陸專門這種營養師很少,需要營養師的地方也比較少,可能不大好找工作。但是中國發展這麼快,也說不定需要營養師的產業會在未來幾年有很快發展呢。沒聽過哦。建設議去比較有名的正規的美容院學吧 好像很多學校有學營養學的 現在的人生活好了,都想多活幾年,特...

植物營養學研究生的就業方向,植物營養學碩士畢業就業前景如何?

可以進入化肥公司,當然不是去銷售了 可以進入農業部門,這要看導師的能力和自己的努力 也可以到一些研究所 菸草公司之類的 或者直接讀博士或者出國深造,機會都是有的。植物營bai養學是研究植物對營養物質的吸du收,運輸,轉化zhi和利用的規dao律及植物與外界環境之間營專養物質和能屬量交換的學科。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