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學中衡量食不過量的指標是

2021-08-30 05:10:52 字數 899 閱讀 5986

1樓:俊逸酒業

食不過量就是吃飽而不吃撐。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有些人不能有效地控制進食量,滿足其食慾的進食量往往要超過實際需要,造成過多的能量攝入,引起體重過度增加。在這種情況下,食不過量就意味著適當限制進食量。

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中成年人平均能量攝入是代表人群的平均水平,如城市18歲~29歲男子為9209千焦(2200千卡),相當於每天攝入的食物量約為:穀類300g,蔬菜400g,水果300g,肉、禽和魚蝦150g,蛋類50g,豆和豆製品40g,奶和奶製品300g,油脂25g。成年女子每天所需要的能量為7535千焦(1800千卡),相當於每天攝入的食物量約為:

穀類250g,蔬菜300g,水果200g,肉、禽和魚蝦100g,蛋類25g,豆和豆製品30g,奶和奶製品300g,油脂25g。

對於具體每個人來講,由於自身生理條件和日常生活工作的活動量不同,能量需要因人而異。體重是判定能量平衡的最好指標,每個人應根據自身體重及變化適當調整食物的攝入,各類食物的攝入同樣應該考慮合理的比例。

2樓:

食不過量就是吃飽而不吃撐。早吃飽,午吃好,晚吃少。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有些人不能有效地控制進食量,滿足其食慾的進食量往往要超過實際需要,造成過多的能量攝入,引起體重過度增加。

在這種情況下,食不過量就意味著適當限制進食量。00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中成年人平均能量攝入是代表人群的平均水平,如城市18歲~29歲男子為9209千焦(2200千卡),相當於每天攝入的食物量約為:穀類300g,蔬菜400g,水果300g,肉、禽和魚蝦150g,蛋類50g,豆和豆製品40g,奶和奶製品300g,油脂25g。

成年女子每天所需要的能量為7535千焦(1800千卡),相當於每天攝入的食物量約為:穀類250g,蔬菜300g,水果200g,肉、禽和魚蝦100g,蛋類25g,豆和豆製品30g,奶和奶製品300g,油脂25g。

植物營養學研究生的就業方向,植物營養學碩士畢業就業前景如何?

可以進入化肥公司,當然不是去銷售了 可以進入農業部門,這要看導師的能力和自己的努力 也可以到一些研究所 菸草公司之類的 或者直接讀博士或者出國深造,機會都是有的。植物營bai養學是研究植物對營養物質的吸du收,運輸,轉化zhi和利用的規dao律及植物與外界環境之間營專養物質和能屬量交換的學科。目的是...

臨床營養學的目錄

緒論第一篇 基礎營養 第一章 營養素 第一節 能量 第二節 蛋白質 第三節 脂類 第四節 碳水化合物 第五節 膳食纖維 第六節 礦物質 第七節 維生素 第八節 植物化學物 第二章 各類食物營養價值 第一節 概述 第二節 植物性食物的營養價值 第三節 動物性食物的營養價值 第四節 食物交換份 第三章 ...

醫學營養學的內容簡介

全書內容豐富 充實。編者在總結了多年的教學 科研和臨床實踐經驗的基礎上,結合國內外相關知識的新進展編寫而成,是一部比較系統的醫學營養學的教材。除供醫學院校師生使用外,也適合全科醫學 臨床醫學 營養學 護理學 衛生學 食品工業學等專業的工作人員作為參考書籍,同時,也可供社群 家庭和病人學習和備用。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