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抱怨和自信的作文,抱怨與面對作文400字

2021-03-03 21:26:55 字數 5125 閱讀 9120

1樓:我開個哈哈

明的爸爸買了一個大西瓜

,他要把這個西瓜分給自己一家三口。

小明的爸爸把西瓜切成許多塊,小明見了饞涎欲滴,禁不住咬了一口,哇。太好吃了!他狼吞虎嚥的吃著,吃的正開心的時候,他突然想起了同學小行正在住院。

他抱著西瓜往外走,爸爸媽媽不知道他去給誰送西瓜,便悄悄的跟在小明後面。

小明到了,把西瓜給小行,小行非常感動,他還承認了自己老打動物的壞毛病。

小明幫他補課,預習《一隻小鳥》寫驚弓之鳥的生字……,他們談談學校的事;春遊的事;爬山的事;比賽的事;學習的事……。談完以後,小明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愛可以傳到任何地方,我不要像煮熟的雞蛋一樣硬硬的,也不要像胡蘿蔔泥一樣沒有融合,我們要像茶葉一樣把自己融合進開水中,給人們帶來了溫暖,帶來清香。

抱怨與面對作文400字

2樓:星星自己一個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什麼事情都是靠自己做過了才會成功,只要付出汗水與努力,就不怕會錯了。往往的困難都會讓我們受到挫折。

但當戰勝困難後,便能體會到「功夫不付有心人」此話的含義了。

還記得有一次暑假時,我買了一本練習冊,裡面的數學題很難,其中有40多道求陰影部分面積的圖形,它們都是奇形怪狀的圖,真的很難了。但是第一道,第二道,

第三……直到第39道,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一下子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連續一個下午,我都沒想出它的重要條件來。急得快哭了,覺得要想戰勝困難真是還難過

於登天啊!便沮喪的丟開練習冊,躺在床上閉目養神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嚷道:「我們在生活中往往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那麼就應該有耐心和用心。

困難嘛,不用怕的,功夫不付有心人。你再去思考思考,便總會想出困難的缺點了。」此時此刻,我心中立刻湧出一股熱氣,便拿起練習冊來再思忖一會兒。土人有

一條閃電似的在腦袋中一閃而過。「我懂了!」我立刻歡呼起來。接著再一步步做下去。原來困難也並不是意想之中的厲害啊!爸爸所說的話也不是錯的。

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我門不能一步登天,面對著困難時該有耐心,不要放棄,這樣一步一步的,困難便會軟弱,這樣它就會不堪一擊了。

以信心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3樓:雲白山

一個擁有了自信的人,那麼他也就有了

通往成功的動力和希望。然而,人生的道路也許並不平坦,它充滿了坎坷。面對它,有的人產生了自卑,從而萎靡不振;有的人卻對此不屑一顧,勇敢地去面對它並戰勝它,超越自我,從而走向了成功的殿堂。

自信是我在從挫折後的堅定。

那是在一次次考試後的失敗激起的下次一定能考好的信念;那是在生活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後,自己勇敢而又鎮定的接受生活給予的挑戰;那也是自己在課堂上舉手的一個小動作。自行就是一條船,有時可以揚起風帆,順流而下。有時也要頂著狂風暴雨的向前衝,逆流而上,顯得更加艱難。

自信是對人生的無限熱愛。

那是在面對生活的豪情壯志後的坦然。我要在生活中揚起自信的風帆,乘著風,在人生的大海里不斷地破浪前進。還要時刻,為自己豎起那驕傲的大拇指,不論別人怎樣的冷嘲熱諷,同樣也不管生活中有多少困難,有多少次的失敗。

我要對我自己說:「我可以!。」

自信是對自己夢想的堅定追求。

自信猶如一盞明燈,照亮我未來的路,使我未來的路走得更為簡單一些,少一**到。自信是也是沙漠中的綠洲使人燃起生的希望。是一次次失敗後不變的信念。

因為有了自信,我們未來的路才會平坦一些,才會簡單一些,才能讓我們走向成功。

一個人在奮鬥中需要決心,需要自信,需要勇氣,需要鼓勵。在失落與無助時,不妨自己為自己豎起大拇指,它會給你走出低谷的決心;給你戰勝困難的能力。

自信是人最偉大的精神,因為有了自信,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歡樂,我們的生活才會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永遠充滿著光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需要目標,有目標才有奮鬥,有奮鬥才有充實感。要充實必定要自信。人生並非是一帆風順,永無波浪物,它是一條充滿艱辛坎坷、曲折,充滿挑戰,充滿挫折的旅途。

當新的一天又到來時,你是否把自己定格在忙碌中?當太陽升起時,你是否把握信那每一縷陽光?有目標有自信的人,在忙碌中依然能感受太陽的溫馨,依然能嗅出生活的七彩光環,因為只有自信才能體驗出人生的內涵。

一個人的生命是唯一的,也是莊嚴的,這個唯一的生命,你讓它輝煌還是黯淡?既然是一次偶然來世走一遭,看花開花落,日出日落,嘗試人情冷暖,人間風險,那麼年輕的心境只有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生命是輝煌的。 因為自信,所以感覺生活美好!

當然,一個自信的人,並非事事順心,事事如意,只是她在靈魂上開了一扇天窗,讓陽光從視窗飄進來,即便是陰雨的天,她也學會了創造太陽,那個太陽就是對自己有信心。 在人才濟濟的在城市,雖然我很平凡,但我並不渺小,雖然現實很殘酷,但我有信心與鬥志,縱然是要中跋涉千山萬水,踏盡坎坷旅途我也一樣以自信的態度去爭取婚的所有;縱然前面是暴風驟雨,山洪猛虎降臨,我也在所不辭,百折不撓的去力爭上游,因為自信伴我上路,所以我信心十足。 人生需要自信。

自信者,可望獲得成功;不自信者,與成功無緣。 喬諾·吉拉德,美國有史以來最著名的銷售大王。他出生在美國的一個貧民窟,比人們想象中的還要貧困,在很小的時候他上街去擦皮鞋補貼家用,最後連高中都沒有唸完就輟學了。

他的父親總是說他根本不可能成才。父親的打擊一度讓他失去自信,甚至有一段時間,他連說話都會變得結結巴巴。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偉大的母親。

是她常常告訴喬諾·吉拉德:「喬,你應該去證明給你爸爸看,你應該向所有人證明,你能夠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你要相信這一點:

人都是一樣的,機會在每個人面前。你不能消沉、不能氣餒。母親的鼓勵重新堅定了他的信心,燃起了他想要獲得成功的慾望,他變成一個自信的人!

從此,一個不被看好,而且背了一身債務幾乎走投無路的人,竟然在短短3年內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而且至今還保持著銷售昂貴商品的空前紀錄——平均每天賣6輛汽車!一直被歐美商界當成「能向任何人推銷出任何產品」的傳奇式人物。

我們能夠從他那傳奇式的人生中看到:人生需要自信!而從被譽為日本推銷之神的原一平的成長生涯中,我們也一樣能夠看到:

人生需要自信。原一平長得身材矮小,25歲當實習推銷員時,身高僅1.45米,又小又瘦,橫看豎看,實在缺乏吸引力,可以說是先天不足。

然而,這一切並沒有打垮原一平,相反愈挫愈勇的他,內心時刻燃著一把「永不服輸」的火焰,憑著「我不服輸,永遠不服輸!」、「原一平是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的超自信自強心態,成功的用淚水和汗水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的推銷神話,最終成為日本保險推銷第一人。

自信,可以說是英雄人物誕生的孵化器,一個個略帶徵服性的自信造就了一批批傳奇式人物。然而,自信不僅僅造就英雄,也成為平常人人生的必需,缺乏自信的人生,我相信必是不完整的人生。我自己也有深刻體會。

因為我的心靈有一種信念在支撐著我,那就是成功、我要成功,所以,我的人生之路一直走得很好。這一切的結果,決定於我自己堅定的信心,堅韌不拔的意志。 朋友們,請記住:

一定要充滿自信,因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讓人成功。 [高考滿分作文 河南一考生] 帶上自信上路 在生命的河流上掌舵,左右自己的不是湧浪迭濤,而是心頭矢志不變的羅盤:自信。

——題記 愛迪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是啊,夢想成功的青年,面對險象環生的生活海洋,只有帶上自信,滿懷希望,才能揚帆破浪,從暗夜和昏黑奔向晨曦和黎明,從險灘惡水駛向碧水藍天--- 聽一聽潘多和小澤征爾的故事,或許你會增長几分自信。

刺骨的寒風夾著雪花和冰凌無情地打在臉上,稀薄的空氣讓人窒悶,腳下的岩石滑而峭峻,潘多再一次從那塊巨石上滑了下來。就快到峰頂了,隊友們都翻過了巨石,就剩潘多一個了。作為唯一的女隊員,她並不認為比別人脆弱,她相信自己定能登上珠峰之巔。

隊友們也都鼓勵她。她臉色發紫,氣喘吁吁,但她又一次攀住了岩石,咬緊牙關,一點一點------潘多翻過了巨石,和隊友們一起登上了峰頂,立在雪中,她感到不盡的驕傲和自豪。 自信給潘多以力量,給潘多以克服困難的勇氣,讓她以巨大的毅力衝破層層險阻,翻過巨石,登上了世界最高點,實現了夢想,成就了歷史上的那次壯舉。

著名**家小澤征爾也是一位在自信中獲得成功的典範。在一場國際**指揮大賽的決賽上,前兩名選手在指揮過程中都出現了一小段不悅耳的演奏,但都「認真」指揮過去了,還抱歉地向裁判席欠身微笑。小澤征爾是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登上指揮台的。

演奏十分順利地進行著,跟前兩位一樣,他忽然看到樂譜上有一小段不和諧。他試著指揮,但終於停下來,問裁判席上的人是否弄錯了,裁判冷眼相待:「請繼續演奏,這是最權威的樂譜!

」小澤征爾又試著指揮,但終於又停了下來,說是樂譜搞錯了,裁判警告他不可傲視權威,他卻堅定地喊道:「不!這一定是弄錯了!

」這時,裁判都站起來,熱烈的鼓掌,恭喜小澤征爾,獲得了大獎。 前兩位指揮家難道沒有發現錯誤嗎?然而,成功只垂青於小澤征爾這樣有自信的人。

面對珠峰,潘多用自信翻越;對面「權威」,小澤征爾用自信質疑。讓我們踏著他們的足跡,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摯著,帶上自信上路,用實力踏平坎坷走向光明! [高考滿分作文 江西一考生] 自信與謙虛 自信是現代人應當具有的一種生活態度,反過來說就是信自,即相信自己。

我們應當相信自己,假使你連自己都不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值得你信任的呢?只有相信自己,才會建立起成功的信心,才會取得成功。很多人不自信是因為自卑心理,自己認為自己不行,自己都放棄了希望,那麼又能期望從別人那兒獲得希望嗎?

所以我認為相信自己是取得成功的基石。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拒絕聽取別人的意見。「走你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聽起來固然十分瀟灑,但卻沒有人能夠真正做到。誠然,我們應當堅持自己的信念,不為外人所幹擾。但當別人是真誠地向你提出建議時,我以為我們應當虛心接受。

「滿招損,謙受益」指的就是過度的自信會招致損失,而虛心地接受他人的意見則會得當好處,這就要求我們要學會正確處理相信自己與聽取別人意見的關係。 相信自己而不盲目自信,謙虛地接受別人的意見而不盲目聽從,要充分地瞭解和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善長的方面,在能夠自信並且善長的方面充分地相信自己,而在不太瞭解的領域或是不太懂得的時候適當地聽取他人的意見,結合自己的想法做出正確的判斷。 人生的道路十分漫長,前進中佈滿了荊棘。

我們總是面臨著一次又一次的轉折。如何邁進每一步都要我們自己做出抉擇。沒有人能夠幫助我們,我們必須依靠自己,必須相信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正確的,無悔地走下去。

「常問路的人不會迷失方向」,我們不能依靠他人,但我們可以徵求他人的意見,尋找最好的方法。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已經逐漸明白如何相信自己,正如聽取別人善意的建議那樣,我們走著自己的道路,接受別人理性的指正,道路似乎不再崎嶇,我們彷彿可以看到彼岸的希望。 「相信一切人和懷疑一切人,其錯誤是一樣的。

」我們反對極端的想法,我們也擁有辨別是非的能力。正確地認知自己的位置和想法,仔細地思考他人的意見,將相信自己與聽取別人的意見結合起來,做到謹言慎行,堅實地邁出你人生的每一步,在不遠處一定會看見彩虹。

關於抱怨的名言警句,關於抱怨的名言警句

1 平庸的人總是抱怨自己不懂的東西。拉羅什富科 2 每人都有一個好運降臨的時候,只看他能不能領受 但他若不及時注意,或竟頑強地拋開機遇,那就並非機緣或命運在作弄他,其實惟有歸咎於他自己的疏懶和荒唐 我想這樣的人只好抱怨自己。喬叟 3 不善於利用時間的人,總是首先抱怨沒有時間,因為他把時間都耗費在穿 ...

抱怨的怨字的成語,關於抱怨的成語

怨女曠夫 克伐怨欲 深仇宿怨 杯酒解怨 興觀群怨 關於抱怨的成語 怨聲載道 苦不堪言 怨天尤人 怨天怨地 嘟嘟囔囔 連續地小聲地自言自語。有時也帶有抱怨的意思。含恨九泉 指 專抱怨而死,在地下還屬帶著怨恨。埋天怨地 抱怨天,埋怨地。形容對什麼都抱怨。怨詞詈語 抱怨與罵人的話語。怨天怨地 抱怨天又抱怨...

當客戶向自己抱怨買了不好的產品時,怎樣面對客戶的抱怨

不管客戶購買的是否為自己家的產品,都應該儘自己所能替客戶解決問題,首先要判斷顧客購買的是否為本公司的產品,如果是的話,儘快辦理售後理賠業務,這樣才會使得客戶對公司的滿意度有所回升。如果客戶購買的不是本公司的產品的話,藉此機會向客戶推銷自己公司的產品,並且表達一些自己公司的優勢。客戶此時心情並不好,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