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少點抱怨,多點欣賞,以《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為題的一篇作文400字

2021-03-03 21:26:55 字數 4691 閱讀 1047

1樓:e智網

同學相互之間談談學習的問題蠻好的,但假如消極地看待學習那就不合適了。

課餘時間,在我們班的教室裡,我曾看到了這樣一幕:班裡一部分成績較差的同學聚集在一起抱怨學習太累,他們真的算是「同病相憐」了。甲生發牢騷:

「作業多兮多!我想啊,有些作業該不用上交吧,所以我就不做,結果一樣都要交,我好累呀!真想一生一世不用做作業。

」乙生也大發牢騷:「我厭煩極了,每天都要上那麼多節課,一上課就想睡覺。如果上課和下課時間換一下該多好呀!

」丙生說得更狠:「老師每天把我留那麼遲,嗚嗚……學習好辛苦,我真想什麼時候找個機會停學!」

我看到這一幕,不禁對他們仨有些憐憫之情。可是轉而一想,他們和其他同學一樣,大家上同樣多的課,做同等量的作業。為什麼其他同學沒有一絲抱怨,為什麼會造成這麼明顯的「兩極分化」呢?

我總結出來兩個字:厭學。因為厭學導致他們仨上課不認真聽,上課不認真聽導致作業不認真做,由此交不出作業,成績落後……反正什麼都弄不好,這就是惡性迴圈。

那為什麼有些同學學得那麼好呢?因為他們把學習當成了快樂的事,上課認真聽講,回家保質保量完成作業,老師理所當然滿意……這樣學得既輕鬆,又越來越好。這就是良性迴圈。

我正忖量之時,一名中等生過來了,他曾經也是個差生,但現在已「改頭換面」了,他把自己的「非凡經歷」說了出來:「我在以前也是不想學習的,媽媽恨鐵不成鋼,便乾脆讓我玩了一天的電腦,可我很快玩膩了,一下子就想通了,原來沒有比學習更快樂的事。」幾個差生聽了頓時陷入反思之中。

是啊,應該少一點抱怨。我的內心發出了無限的感慨。我暗暗決心要做一名好學生,做一名快樂的大孩子。

e智網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以《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為題的一篇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

不管走到哪,不管聽誰說話,往往都是一片抱怨聲:抱怨錢太少,抱怨老公不顧家,抱怨子女不聽話……天天被這種負性情緒包圍,無緣無故被人當成情緒的垃圾桶,就很糾結。見誰都抱怨一番,不見得會讓你輕鬆,有時同事或朋友把你的投訴當笑話聽,一傳十十傳百,極有可能讓你崩潰。

抱怨是一種情緒發洩,有不滿情緒過於壓抑不行,但發洩過度,沒完沒了地抱怨同樣不好,非但解決不了問題,還不能達到宣洩情感、令人心情愉快的目的,反而會讓人陷入負性情緒裡。

假如你想抱怨,生活中所有的東西都會成為你抱怨的物件;假如你不想抱怨,你就不會抱怨生活中所有的東西。要明白,一味的抱怨毫無用處,有時候還會讓事情變得更加糟糕。因此,無論現實如何,我們都不應當抱怨,而要憑藉自己的努力來改變現狀。

生活是越來越難,人人都不容易,但只要擺正自己的心態,正確看待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困難,拿出實際解決的辦法,總比一味抱怨要強。

命運總是起起伏伏,那些遇事樂觀的人,往往比那些生性悲觀的人更能把事情引向積極的那面,因為樂觀也是一種能量,能夠幫助人們拔雲見日,更好地解決問題。

當然,人人都會萌生消極的想法,出現消極的情緒,但是只要能夠掌控自我而不被其主導,我們就能夠獲得身心的寧靜。

環顧我們周圍,生活陷入困境,流離失所的人還少嗎?我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應該知足感恩了。「日食三餐,夜宿七尺」,縱然擁有金山銀山,每個人能享用的,也就一小部分。

什麼都有,如果獨缺幸福,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從小我疾病纏身,因為有父母的悉心照顧,我生活的很好很幸福,工作以後,有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我感到很快樂,儘管從小品嚐了生活的酸苦,然而我仍然感恩生活給予我愛太多太多,生活畢竟是甜美的。

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生活少一點挑剔,少一點羨慕嫉恨,恬靜自然地活在當下,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少一點抱怨 作文800字

3樓:飛翔love水晶

「不抱怨是使人獲得尊嚴的一種方式。」在名利面前保持寧靜淡泊,知足常樂,面對鮮花掌聲不忘形,受到冷嘲熱諷不頹廢,對待坎坷失意不沮喪,抱怨自會離你而去。為人做到無怨無悔,甘於平凡與寂寞,盡心承擔起自己對社會對他人的責任,這樣的人生就達到了仰不愧天、俯不愧地的境界。

正如梁啟超所說: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有盡責的樂趣。

自私、抱怨是團隊建設的天敵。自私就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就是重自己,輕別人,歸根結底就是缺乏愛心。遇到利益、功勞時就搶在前面,歸於自己;遇到困難、問題時,不是找藉口,就是往後退,抱怨環境,抱怨同事,抱怨他人,推卸責任。

這類人看似「聰明」,實則是小聰明、小心眼、小算計,是聰明過頭。試想,誰願意跟光賺便宜不吃虧的人來往呢?凡事先考慮自己,會形成一種定式思維,時間一久就容易成為習慣,積習是很難改變的。

自私會走向貪得無厭,其結果必定是眾叛親離。所以,自私自利的人註定是,朋友很少,價值很小。

抱怨就是不滿意。如果只盯著別人的短處,看什麼都不會順眼,自然就不會開心,這實際上是在拿別人的不足折磨自己。人非聖賢,誰都有不足,但千萬不可把別人的不足放大。

別人有不足,可以幫他改正,如果一味地抱怨,不僅於事無補,還會損人不利己,是雙輸。抱怨還是消極與麻煩的製造者。樂觀促人積極向上,抱怨讓人消極悲觀。

如果主管成天怨天尤人,整個團隊都會人心渙散、陷入負面。因此,堅持愛心,堅持正面,讓團隊團結一致向前看,是各級主管的責任,也是團隊高效率的源泉。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對同事要關心,對下屬要關懷,對他人要尊重、學習,對需要幫助的人要施以援手。關愛需要付出愛心,不計回報。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對於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一直都銘記在心,就像他們在我們的感情銀行存了款一樣,時時想著要回報他們「利息」。所以,關愛他人實際上就是關愛自己。外圓內方是我們做人做事的重要方法,在工作上應嚴格要求,一絲不苟;在生活、學習上,要互相關心愛護,如同兄弟姐妹。

關愛他人,首先會尊重他人,懂得尊重就會多看別人的優點與長處,並反覆比照自省自察,不斷改進,把事情做得更好。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幹好自己的事情,就是盡到了責任。各級主管要把員工掛在心上,讓員工舒心、順心,少一點不滿,多一點愉快,只有團隊充滿溫馨、和諧,才會有凝聚力、向心力,工作才更有樂趣,生活才有滋有味。

責任就是遇到問題,主動承擔。敢於擔責是成功人士的重要特質,只有領導敢於擔責,大家內心才會踏實,才會在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責任,才能齊心協力、集思廣益找到最好的解決辦法,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與合作。牢固樹立責任意識,就是為團隊安心、踏實做事立起了堅實保障。

責任還是認真做事的態度。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得讓別人滿意,這就是責任。只有盡心盡責,才有安身立命、養家餬口的本錢,否則,離淘汰就不遠了。

同時,能力是在盡心盡責中不斷提高的。因為,事情越幹才越會幹,腦子越幹才越靈活,創新的火花只有在幹事中不斷閃現。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如何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有價值,放光彩,需要我們每一個人放大眼量,開啟胸懷,多一點關愛與責任,為他人、社會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

快樂人生從完善自己開始。我們不必抱怨生活的不公,生活為你關上一扇門,同時就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放下抱怨,以豁達的風度直麵人生,就能遠離許多煩惱;以謙虛的態度注重學習,就能彌補才識不足;以寬容的胸懷對待他人,就能贏得誠信回報;以熱情的雙臂擁抱生活,就能拓展有限生命。

萬物靠陽光生機勃勃,心靈憑修養純淨無瑕。鄒韜奮說過:「一個人光溜溜地到這個世界上來,最後光溜溜地離開這個世界,徹底想起來,名利是身外之物,只有盡一個人的心力,使社會上的人多得他工作的裨益,才是人生最愉快的事。

」這正是為人處世的要義所在。

累死我了,求滿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夠聽到許多人在抱怨,久之便對生活失去了信心。聽過類似的話的多了,不難發現其中存在的一些共性,比如:「我收入越來越多,卻失去了幸福方向感。

」比如愛人不再愛自己如初,比如我期待的事情沒有如願等等,累,日益成為一種心病。

常抱怨生活中的不平事,這樣為生活所累的人,快樂就是一種奢望,其實快樂很簡單,摒棄以下這麼幾點弊病,幸福離你不遠了。

一、對物質的慾望永無止境,追求品牌高檔舒適消費,貪得無厭,須知貪吃嚼不爛,慾望是一片永遠是難填的海,有這樣心思的人,即便他得到了再多,仍然不能體會到滿足的滋味,更不用提什麼樣的生活是適合自己的方式。

二、缺乏愛的能力。一個人太自我,容忍度不夠,導致身邊的親人朋友糾紛不斷,平素我們為此所困,只有長噓短嘆的份了。常懷愛人之心,人皆愛之,即大度能忍,生活才會和諧。

三、習慣性懷舊。有此等行為的人,為數不少,沉湎在回憶中不能自撥,不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懷舊不等於戀舊,但為塵年往事所縛,看不到前方的光明,這樣的生活會束手束腳,自然體會不到明天的精彩之處。

四、缺少對生活修復能力。生活不僅是由一日三餐組成的,它有內涵,有主體,即我們活生生的人,不能說你在某個時間段衣食無憂了,這個人就會快樂,植物人他會有什麼知覺?如果你的生活發生一些變故,你應付得下來後,卻發現沒能趕上時代的腳步變化。

生活相當於一棵樹苗,生了病,自然要藥來治,相當於家庭出現矛盾後,如何處理化解這些矛盾而又不會傷到感情。而那些對生活報怨的人,他不懂得怎樣去化解危機。

五、都是攀比惹的禍。在這個物質豐盛的社會,有些人常自覺不如別人生活的好,生活就怕比較,比工作好壞,比老公收入與能力,比家庭背景等等,說到底,比過了別人又能怎麼樣,生活是別人的,生悶氣傷了身受害的是自己。

六、過於追求完美主義是一種錯誤。生活就是一筆糊塗帳。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若果太過認真,凡是對生活過於苛求的,甚至達到吹毛求疵的地步,和這個人相關的生活圈子,誰也會感到來自他(她)的壓力的。

簡言之,態度決定一切,生活即簡單又複雜,像五味瓶內的調料,用哪一種方式,決定於你自己的選擇,最近有一個詞語很是恰如其氛地詮釋了生活的真諦,「經營」,生活就像你經營的一樁生意,不用心,只有噬本的可能而無獲利的機會。生活是一場戰爭,看不見硝煙,但總有人失敗,總有人成功,即便成功的經驗告訴你了,又不是可以抄襲的。幸福砝碼對大家是平等的,但生活又不是靠投機能獲得了幸福,一份平和、端正的心態,使你擁有更多的勝算。

切莫再抱怨什麼,昂起頭,微笑面對吧。

有沒有少一點字的以出發為話題的作文

幸福到底是什麼,我不停的尋找答案。小妹妹手舞足蹈的說 幸福嘛,當然是吃好多好吃的,還有和小夥伴們一起玩唄。小學生說 幸福當然是作業少一點,就不用整天埋在作業的苦海里爬不出來了。大人們認為,幸福就是不用為生活而苦惱,為錢財而奔波,安居樂業就是幸福。老人認為,幸福就是永遠年輕。或許每個人幸福的定義都不同...

關於一幅畫的作文。寫得一般就可以。字數少一點別太少

世間有萬千顏色,每種顏色都有著不同的屬性和含義。有些時候,顏色會給我們很多靈感,在某些時候它們能調節人的心情。當它們互相配合的展現在紙上時,這就成為一幅畫了。它們也就被賦予了作者想表達的內容或情感上的一些角色。我是一個不擅長畫畫的人。但是喜歡想象出來的景象。不願意把它們永遠儲存在腦中,對於這樣也就只...

六年級的《我的學習計劃》作文,字少一點的

在上五年級的時候,我有許多壞毛病,如上課說小話,做小動作 但是現在我已經上六年級了,即將升入初中了,我想上所好的初中,所以,我要為實現我的這個夢想而努力,把壞毛病通通改掉。對了,我的頭髮原來很長很長,但是前一段時間我把頭髮給剪了。有一次,表姐說 楚楚,你的頭髮剪了,你的壞毛病也要隨著頭髮改掉喲!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