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責任,自信自強的作文,關於責任,自信自強的1000字作文。

2021-03-03 21:51:30 字數 5331 閱讀 8998

1樓:在面對危險

人與人之間存在著種種差別,因為各人成長的環境、生活的經歷不同。那麼,我們又何苦苛求自己同別人一樣呢?跳出狹小的自我圈子,重新認真審視一番自己,你定然會發現一方屬於自

一個能夠正確認識和對待自己的人,將是永遠前進的人,一個富有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力的國家才是真正偉大的國家。這就是《虹和石橋》給人們的啟迪。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常哥佈置作業嘛

以感恩誠心,自信自立自強為話題一千字作文範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感恩·自強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感恩·自強的背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題記

對於感恩這個詞我們可以說是太熟悉了,因為關於感恩的詞句太多太多了:飲水思源,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但得一片橘皮吃,莫要忘了洞庭湖等等這些,真是不勝

列舉.還有關於各種各樣的事例,比如在動物界的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狐死必首丘,越鳥巢南枝等等,我快樂了嗎

我還想質問那些為求高利潤,用工業酒精製察殲造白酒的不法分子,有多少原本健康的人們因你們的"傑作",被你們剝奪了欣賞美景,享受五彩世界的權利,甚至於生

命,你們的良心難道不受譴責嗎 你們的"誠信"到**去了呢

誠信,如汩汩清流,暖人心頭;被他人感動,是一種幸福;被自己感動是一種柔情.別讓誠信只停留在口頭上,行動起來,讓我們做誠信的主人,對敗段衝自己誠信,對他

人誠信,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文網 感恩,

是世間最美的語言,是心中最美的境地.感激父母,你將不再辜負父母的期望;感激社會,你會輕輕扶起跌倒在地上的兒童,撫慰孤苦無依的老人;感激人生,你將

笑對狂風暴雨,迎接天邊那一道彩虹.生活給予我們的遠遠超出了我們所能回報的,不要覺得一切都是理所自強,就是永遠向上,永不懈怠,積極進取;依靠自己的

努燃好力奮發圖強的一種精神;是一種精神,是一種美好的道德品質,是一種中華的傳統美德.生命之舟,一半風雨,一半陽光,讓我們揚起誠信之帆去遠航;人生之

路,一段坎坷,一段輝煌,讓我們心懷感恩去開拓.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讓青春在奉獻中充實,讓理想在追求中閃光!

誠信立人,自強立志,感恩立德!

一篇自尊 自愛 自立 自信 自主 自強作文(1200字)

4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自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強是支援著中國人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種境界。是流淌在中華民族文明血管中的生生不息的血液,是中國人民代代相傳的傳世之寶。

解放後,中國人民繼承了自強不息的傳統美德,在***「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號召的鼓勵下,取得了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勝利。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我們也必須發揚自強美德,去適應日趨激烈的競爭。 自強道德規範,也就是孔子反覆強調的「求諸己」。

所謂的「自強不息」,所謂的「求諸己」,主要強調以下內容: 第一,自強首先要求自主,確立靠自己不靠別人的觀念,與一味依附別人的奴化心理徹底決裂,與依賴別人恩賜的僥倖心理劃開界限,把爭取個人利益和幸福,放在自己努力的基礎上。自己的利益自己爭取,不求別人代辦,不求別人恩賜。

這是因為,由別人爭取來的利益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個人利益,由包打天下情結形成的依賴關係,最終將轉化為依附關係,而形成新的奴役關係。所以,自強規範不但要求自己,也要求別人不越俎代庖。自強要求的自主,是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承擔對自己的責任,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當然,我們說的自主絕不是自我封閉,而是強調矛盾的主要方面在自身,主要責任在自身。在爭取自身利益上,友誼和援助是次要的,是輔助性的。同時,也只有做到自立自強,才能贏得友誼和援助。

第二,自強的規範要求自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充分認識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自信的人才能自主,才不對別人抱有幻想。依附於別人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的人。

信心就是力量,力量**於信心。人因為失去信心而自我萎縮,人也因懷有信心而自立自強。自信不是自高自大,孤芳自賞,自信是建立在對自己全面認識的基礎上的。

自信不是認為自己無所不能,而是對自己克服困難的勇氣、信心和毅力的信任,是對自己會做得儘可能好的信任。自信的本質是一種自我宣誓式的決心。自信不是對別人不信任。

相反,充分信任同志,充分信任環境的人,才會有真正的自信。對周圍條件和環境的充分認識和了解,對友誼和支援的尊重,是建立自信的條件。懷有自信心的人,才會堅持自主意識,堅持對自身潛力的開發。

自強規範依賴自信心的支援,自信心是自強規範的必備要素。

第三,自強規範必然要求自勉,自己勉勵自己,自己鼓舞自己,自己激勵自己。也就是自己激發自己的積極性,自己作為自己的動力源,自己開動自己,自我發動。無論是自主還是自信,必然要落腳到行動上,落腳到積極奮發向上的人生態度上,落腳到充滿希望、精神激昂的人生開拓中。

有為的人生哲學,樂觀的人生態度,積極的開拓行動,昂揚奮發向上的精神,才是「自強不息」的真正含義。不悲觀,不頹廢,不自棄,調動自己整個生命中蘊含的活動能量,去進行人生的創造。 第四,自強規範要求自責。

自責就是自我責備,勇於承擔責任。在社會生活中,有成與敗,有得與失,有榮與辱,有幸與不幸。自強規範要求把成敗、得失、榮辱、幸不幸歸因於己,不怨天,不尤人,從自身方面找原因。

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這樣的道理雖然人人懂得,已成常識,但是在具體到個人際遇的問題上,特別是遇到不稱心、不如意的境況時,有的人就會怨領導,怨同事,怨客觀條件,把個人的挫折歸因於客觀環境,或者由怨而恨,移怒於人,疑人偷斧,徒生猜忌;或者由怨恨轉為消沉,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甘墮落而不自知,從而自毀前程。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怨天尤人,是對困難的畏懼和怯懦,是對自己能力的懷疑和不信任,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這樣的認識歸因,會使自己產生挫敗心理,自我萎縮。自強的人,必是勇於自責的人;勇於自責的人,才能做到自強。 自強的規範不只是個人修養的規範,它通常在三個層次上使用。

第一,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有自強不息的精神。第二,自強的規範在團體的層次上使用。每一個單位要做到自強不息,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第三,自強規範在個人品德中使用,在人生征途中應做到自強不息。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捧一本泛著清香的書,坐在沁著涼意的草地上,讓碎碎的陽光懶懶地撒在身上,然後在青草與陽光的味道中,用長著觸角的心靈撫摸和領略書中的奧祕,領略在其他地方領略不到的快樂與安謐,充實著平乏的大腦.書真的讓我告別了平庸.

讀書讓我發現真愛.我似乎已經感覺到了徐志摩那片雪花的快樂;「我們都是平等的……」開啟《簡·愛》,我似乎被裡面的主人公帶到另一個世界,為她那堅強、寬容而又充滿愛心的品質所深深感動了,看到那令人傷感的場面,主人公哭了,我也哭了,這是真性情的表現.簡·愛那嬌小的身軀卻承受著如此悲苦的命運,常常讓我淚眼婆娑.

但她那頑強的性格,博大的心胸,給了我遠離自卑的勇氣,堅定生活的信念.那是一種收穫,一種悲傷後的快樂,一種痛苦後的幸福,一種愛過之後的刻骨銘心.

求初一作文《自尊自信自立自強》(1000~1200字)一篇```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是驚雷,是

飛雪,是驟風,橫掃一切拖沓,遲滯,猶豫與懶惰。自信是戰鼓,是號角,是旌旗,催人勇往直前,大膽挺進,日日精進。自信是陽光,是雨露,是瓊漿,助人思維敏捷,精神抖擻,揮灑一切。

——前言

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成敗的主要原因。是的,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是它,伴隨一個又一個偉人的出現:高爾基,愛因斯坦,伽利略……

漫漫人生,翻開歷史的卷歷,有哪篇詩歌不是用自信譜出?有哪一幅圖不是用自信繪出?又有哪些歌兒不是自信的音符的躍動?……

朋友,當你面隊死神的追逐時,你是否有過布魯諾在火中的自信?當你面對生活和我們開的玩笑時,你是否有過貝多芬在聾啞時的自信?當你面對人生中艱難的歷程時,你是否有過張海迪在癱瘓的情況流露出的自信嗎?

……朋友,讓我們唱響自信之歌,讓它迴盪在個人成長的努力之中,迴盪在民族振興的奮鬥。

朋友,自信為我們搭建了一個絢麗的人生橋樑,我們可以在這個舞臺上盡情演繹自己在生活中的角色。

朋友,還猶豫什麼?在浩瀚的大海中揚起你自信的風帆!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信,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突出的一面,和好的一面,而不要因為自己做錯了一件事而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你應該時刻都要保持著一顆自信心。

原來的我,數學很差在班裡也就倒數幾十名,媽媽也是這麼說我的,所以我對數學一直都沒有信心,總覺得自己數學很差,什麼都差。可是後來我覺得這樣想是不對的,因為人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現在的我上數學課有了信心,所有的難題我都能解出來,不管對還是錯,只要我有了信心做什麼都是好的。

原來在小學的時候,上臺演講的都是別的同學,我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想著:我上臺肯定說的不好被同學笑,所以我從不上臺去演講,每次都只當觀眾,看別的同學。看完後,我也會想:

為什麼別人講的那麼好呢,而我為什麼不能呢?」雖然我每次都回這麼想,但我卻從沒嘗試過。不過,人總是會變的,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知道了面對問題,而不是去逃避問題,我上臺去演講不管我講的怎麼樣,好不好,會不會被同學笑,這都不是問題。

最主要的是我敢不敢上去說,就算我說的不好又怎樣呢!關鍵的是我有沒有自信上去說。

在初一(1)班,我當上了組長,掌管了16個同學,在星期五的班會課上,我們這些班幹都得上去發言,我一開始聽了有點害怕,不敢上去說 ,但我寫了發言內容,輪到我時我鼓起了信心走上講臺,我邊說心便跳的越快,像兔子在我胸口直跳似的。我**時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回到座位時我兩腿發軟,臉紅的像紅富士蘋果一樣。不過這些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了自信心。

所以我想說:「自信,其實很重要!」

*********************************************=

俗語有云:「成功的竅門在於恆心和自信心,尤其是自信心。」自信心真的很神奇,有時甚至可以達到「說自己行就行,不行也行;說自己不行也不行」的程度。

自信,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只有對自己有信心,就會努力去嘗試,並在嘗試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把自己推上一個新臺階,把「不行」變成「行」了;但如果自信心不足,不用說去學習新知識,就是展示自己已掌握的「行」都不可能了。

如今,不少同學都愛聽美國歌手惠特尼•休斯頓的歌曲,因為她功底深厚。10來歲時,她在「甜美靈感」樂隊創始人錫西的精心培養下,顯示出歌唱的才能,但她對自己缺乏自信心,不敢獨自演唱,總是需要隊友或母親的陪伴下才敢上臺演出。這種狀況持續到她17歲。

直到有一次,她正在為當晚與媽媽的同臺演唱會作準備時,忽然,媽媽打來**,聲音嘶啞地說:「孩子,我的嗓子壞了!不能唱了。

」休斯頓一下子急起來:「我總不能一個人上臺唱呀!」媽媽卻說:

「你完全能一個人唱,你很棒,你應該相信自己。」於是,在媽媽和老師的鼓勵下,休斯頓鼓起勇氣,她在心裡不斷給自己鼓勵:「我能行!

」便獨自上臺演唱。這一次上臺休斯頓一唱成名,成為美國的王牌歌手。

其實,我們一些同學也和休斯頓一樣,缺的不是才能,而是自信。自信心是建立在正確的自我評價上面的,如果對自己能力不瞭解,不知己知彼,盲目自信,那可就變成自負了。只要大家對自己有信心,很多事情都會做好。

所以,學會自信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關於責任的作文急用,關於責任心的作文,300 400字左右,急用!!!,不要那些帶關於責任心的故事的。

人,從來就不輕鬆,因為每個人頭頂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2011年7月23日20點34分,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車與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車追尾。d301次列車第1至4位脫線,d3115次列車第15 16位脫線。截至8月1日18時止,此次事故已造成40人遇難,仍有109名傷員在11家醫院接受 災...

關於自信的作文(左右 ,關於自信的作文(500字左右

人生需要目標,有目標才有奮鬥,有奮鬥才有充實感。要充實必定要自信。人生並非是一帆風順,永無波浪物,它是一條充滿艱辛坎坷 曲折,充滿挑戰,充滿挫折的旅途。當新的一天又到來時,你是否把自己定格在忙碌中?當太陽升起時,你是否把握信那每一縷陽光?有目標有自信的人,在忙碌中依然能感受太陽的溫馨,依然能嗅出生活...

關於打架的法律責任,關於打架後的法律責任如何界定?

一般以受害人的傷害程度,確定行為人的法律責任。故意傷害,致人輕微傷害的,可以依照治安處罰法的規定,給予行為人行政拘留等行政處罰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 致人輕傷 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 致人重傷 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