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必要性體現在哪些方面,誠實的重要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3 21:12:33 字數 2328 閱讀 5952

1樓:

首先,依法治國是人民當家作主的基本保證。

其次,依法治國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需要。

第三,依法治國是社會文明和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

第四,依法治國是維護社會穩定、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證。

誠實的重要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2樓:天空留痕

看完這幾個故事,你就會懂了:

1、曾子殺豬

曾子的妻子到市場上去,她的兒子要跟著一起去,一邊走,一邊哭。媽媽對他說:「你回去,等我回來以後,殺豬給你吃。

」妻子從市場回來了,曾子要捉豬來殺,他的妻子攔住他說:「那不過是跟小孩子說著玩的。」曾子說:

「決不可以跟小孩子說著玩。小孩本來不懂事,要照父母的樣子學,聽父母的教導。現在你騙他,就是教孩子騙人。

做媽媽的騙孩子,孩子不相信媽媽的話,那是不可能把孩子教好的。」曾子於是把豬給殺了。

2、郭沫若與芭蕉花

郭沫若小時候很淘氣,但是很孝順。有一次,他的媽媽得了一種「暈病」,郭沫若聽說芭蕉花可以治這種病。這種花賣得很貴,並且難得一開,於是他就和哥哥一起跑到一座花園內找這種花,恰好那座花園裡的芭蕉開了一朵大黃花,郭沫若和哥哥把花偷偷地摘下來送給了媽媽。

媽媽雖然知道郭沫若這樣做是孝順她,可是兒子的行為很讓他傷心。從此,郭沫若再也不偷拿別人的東西了。

3、華盛頓與櫻桃樹

這是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華盛頓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華盛頓勇敢地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諒解。

4.汽車維修店

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

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

」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幹的,我看你是太傻了。

」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我今後常來!」

面對**,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事其一:18世紀英國的一位有錢的紳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攔住了。「先生,請您買一包火柴吧」,小男孩兒說道。

「我不買」。紳士回答說。說著紳士躲開男孩兒繼續走,「先生,請您買一包吧,我今天還什麼東西也沒有吃呢」小男孩兒追上來說。

紳士看到躲不開男孩兒,便說:「可是我沒有零錢呀」,「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給你換零錢」。說完男孩兒拿著紳士給的一個英鎊快步跑走了,紳士等了很久,男孩兒仍然沒有回來,紳士無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紳士正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僕人說來了一個男孩兒要求面見紳士。於是男孩兒被叫了進來,這個男孩兒比賣火柴的男孩兒矮了一些,穿的更破爛。「先生,對不起了,我的哥哥讓我給您把零錢送來了」「你的哥哥呢?

」紳士道。「我的哥哥在換完零錢回來找你的路上被馬車撞成重傷了,在家躺著呢」,紳士深深地被小男孩兒的誠信所感動。「走!

我們去看你的哥哥!」去了男孩兒的家一看,家裡只要兩個男孩的繼母在招呼受到重傷的男孩兒。一見紳士,男孩連忙說:

「對不起,我沒有給您按時把零錢送回去,失信了!」紳士卻被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當他瞭解到兩個男孩兒的親父母都雙亡時,毅然決定把他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擔起來。

故事其二;十七世紀的德**隊裡面有一個王子對他的下屬親同手足,受到士兵和各級軍官的深深愛戴。一次攻打某國家失敗而歸的路上,正值冬天的深夜。嚴寒、飢餓折磨著他以及一些部下,在極度寒冷和飢腸轆轆的狀態下,王子慢慢的進入夢鄉、、、、、、。

睡夢中王子夢見陽光格外的燦爛與溫暖,他醒來了,發現自己身上被許多件大衣覆蓋,生命得以延續。四周再看,他的部下把大衣都覆蓋在王子的身上,早已經全部凍死了。

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5

3樓:笑笑師伯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決策計劃、組織、指導、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

企業管理使企業的運作效率大大增強;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向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和服務;樹立企業形象。管理就是效益。企業管理能增強企業競爭力。

企業管理的意義:

1,企業管理可以增強企業的運作效率;

2,可以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

3,可以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4,可以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

5,可以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

6,可以更好的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最終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金融危機危害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2008 年,全球正面臨自上世紀30年代 大蕭條 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由於經濟全球化程度的不斷加深和全球金融體系的長期失衡,這場源自美國的金融風暴,波及範圍之廣 衝擊力度之強 連鎖效應之快都是前所未有的,它給世界各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引起了世界各國 和人民的憂慮。可以預見,危機的演變...

轎車的舒適性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呢

駕駛和乘坐舒適,與轎車的各個方便都很有關係,比如,整車設計 底盤強度及調教 懸架系統 製造工藝 內飾材質 動力系統 功能設計等。具體舉例來講,比如行車穩,對底盤和整車結構有較高要求 在不平的路面行使,獨立懸架明顯好過非獨立懸架,這個一般在高階車配置,當然有些經濟型車也有,比如一汽海馬的福美來。從空間...

中國官學發展的全面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種在經濟 政治 文化 社會等方面都具有鮮明中國特色 符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基於中國國情自主探索的結果。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在經濟體制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包括實行以公有制為主體的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所有制結構,在分配上實行以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