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對人體有什麼副作用嗎,經常喝中藥對身體是不是有副作用

2021-03-03 21:12:33 字數 1499 閱讀 1191

1樓:浙江衛健科技****

有的人會發生疾病問題,長期的疾病症狀是需要使用藥物**的。當然具體的疾病還是需要具體分析。但是人們會認為吃中藥對人體的***會比較小。

所以大部分人會使用中藥**疾病,可是根據病情的嚴重性,長期吃中藥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1)長時間的喝中藥一定會產生***,不僅會對胃部造成一定的影響,最主要的就是會損害到肝腎的部位,大部分的藥物的代謝都是通過肝腎來代謝的,所以會給肝腎造成很大的負擔,這樣就會損害到肝腎的正常功能。

(2)胃的吸收功能也會影響到藥物的吸收,肝腎的代謝功能會影響到**的效果,甚至會威脅到自己的生命健康,所以在喝中藥的期間,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及時的調理,在飲食上面,一定不要1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鮮類的食物,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更不能夠喝綠豆湯。

(3)還有需要忌口的地方就是中藥裡面如果含有人蔘的話,那麼就不要吃蘿蔔,即使沒有人蔘,最好也不要吃蘿蔔,因為蘿蔔會洩氣,會影響到藥的效果。還需要注意南瓜,糯米,辣椒,羊肉,酸菜,西瓜等這些食物都不能夠吃,在喝中藥期間,喝茶的時間一定要和喝中藥的時間相隔兩個小時。

(4)中藥大部分是天然藥物,有效成分比較複雜,如生物鹼、皁素、鞣酸質,揮發油等。既然是藥,其多數則會有不同程度的***。一般地講,中藥的***比人工合成的西藥要小些,但也有些藥物毒性較大,如紅砒石、白砒石、水銀、斑蝥、青娘蟲、紅娘蟲,生藤黃等。

毒性稍輕些的有:白附子、生附子、生川烏、生草烏、生半夏、馬錢子、巴豆、生天南星、生甘遂、鬧羊花、天仙子、蟾酥、土木鱉、呂宋果、雲軸子、楓茄子、楓茄花,生硫磺、巴豆霜、白降丹、罌粟殼等。當使用這些藥物時,必須慎重,如楓前花浸酒,口服可**風溼性關節炎,劑量過大,常會引起中毒死亡。

因此,有毒性的中草藥必須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經常喝中藥對身體是不是有***

2樓:知道的都知道

如果感覺好轉可以停一段時間然後再吃。

3樓:~老李

你好;你腸胃不怎麼好.所以開了點中藥吃.已經1個多月了.這樣吃下去有什麼***嗎?

答;肯定有.但是問題不大.吃藥治病那能一點***沒有.只要你吃這藥有效能**好病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3分毒。對於胃腸有好處的中藥一般都是性溫的,而性溫藥吃多了對肝臟會產生慢性影響,而對於本身就有肝炎的人則是雪上加霜。

我不知道你的胃腸是什麼毛病,建議喝中藥見好就收,以後飲食都為胃腸著想一下就行了。

5樓:鏡水居士

藥者,約也。藥是糾偏的,就像司機手中的方向盤,治病時隨證的變化加以調整,方保無虞。

6樓:六媚其安蓮

如果真有病吃中藥調理是不會對人體產生***的,不過調理好了就應該停藥。

7樓:旅映万俟駿年

不能說沒有,但要是和西比的話,那可就小得多啦,建議中藥,

8樓:拜遠端木山菡

重要一般***不大

就是有點刺胃

黑香米對人體有什麼作用,經常吃黑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黑香米又稱補血米 長壽米,又被譽為米中皇。食物原料中,顏色越深的,營養價值就越高。所以它的營養價值要遠遠高於精白米。黑香米富含蛋白質 氨基酸 植物脂肪 纖維素和人體必須的礦質元素鐵 鋅 銅 錳 鋁 硒 鈣 磷等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族元素。黑香米中的功能因子黃酮類化合物的主要生理功能有維生素p的作用,既...

想問吃德巴金糖漿對小孩有什麼副作用嗎

小兒癲癇病是小兒時期常見的神經系統慢性疾病,患病率為3 6 癲癇是由多種病回因導致的答腦細胞群異常的同步放電。在早期的兒童癲癇症狀中患兒在餵奶及睡眠時頭部多汗,多汗引起區域性刺激,因而兒童喜歡搖頭。搖頭時,枕部受到摩擦,日久而致脫髮。此外,患兒煩躁不安,睡眠時易驚醒。建議 癲癇的出現,讓患者的生活健...

年輕人經常喝蜂蜜對人體有沒有什麼副作用啊

吃蜂蜜,好處有很多.蜂蜜具有潤腸 生津 調補脾胃的特點,是中老年人或者兒童適合喝的.早晚喝蜂蜜能保護肝臟,蜂蜜對大腸桿菌 流感桿菌 鏈球菌等致病菌均有抗菌的作用。蜂蜜是人類最為熟悉的蜂產品,其由蜜蜂從植物花朵中採集花蜜回巢辛勤釀造而成。其色香味質因採集的花卉 季節以及地區不同而各具特色。主要含有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