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長期吃有什麼副作用,經常喝葛根水有什麼副作用

2021-04-10 13:18:02 字數 3257 閱讀 3027

1樓:慕芷琪接荏

長期適量服用是可以的。

葛根內含12%的黃酮類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黃酮苷、花生素等營養成分,還有蛋白質、氨基酸、糖、和人體必需的鐵、鈣、銅、硒等礦物質,是老少皆宜的名貴滋補品,有「千年人蔘」之美譽。早在漢代張仲景的《傷寒論》中就有「葛根湯」這一著名方劑,至今仍是重要的解表方。

《本草正義》謂葛根「最能開發脾胃清陽之氣」。

葛根味甘微辛,氣清香,性涼,主入脾胃經。有發表解肌,昇陽透疹,解熱生津之功效。用於**脾虛洩瀉、熱病口渴、主治外感發熱,頭頸痛強,麻疹透發不暢,溫病口渴,消渴,酒毒,胸痺心痛等病症。

常食葛粉能調節人體機能,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

現代醫學研究,葛根黃酮具有防癌抗癌和雌激素樣作用,可促進女性養顏,尤其對中年婦女和絕經期婦女養顏保健作用明顯。

2樓:蔡浩波化本

是藥三分毒,不管是是什麼藥,要對症下藥,適度就好,不能過度。

3樓:吳炎炳

有***的 ,我們這裡的一個農婦吃了一碗葛根燙住院了一個多星期 ,血壓上不了 聽說有會開花的和不會開花的區別 ,不會開花是有毒 !吃野生的葛根要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多,吃過量,適量即可。

長期喝葛根誰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喝葛根水有什麼***

5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經常抄喝葛根粉對肝臟是襲有好處的,可以幫助肝臟增強解毒功能

在我國,人們食用和藥用葛根至少有三千年的悠久歷史。明朝醫學家李時珍品嚐過葛根後說:「葛根,人皆蒸食之,……多肉而少筋,甘美……」據現代藥理研究表明,葛根含有多種治病的成份,諸如黃酮類物質(黃豆甙,乙醯葛根素、花生酸等),因此,它具有解熱生津、昇陽透疹,發表解肌等功效,凡是外感發燒頭痛、頸背痠痛、麻疹初期發燒、慢性腹瀉、熱病口渴、高血壓、心絞痛、偏頭痛等病症,都可用葛根來**。

6樓:亞運

要看你是什麼體質,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一般人常喝會導致陽虛

葛根粉的***

7樓:旅映万俟駿年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葛根粉是沒有什麼***的,葛根粉的作用及其保健價值葛根粉,也稱葛粉,葛根澱粉.具有清涼下火,開胃下食,利尿解酒有特效.從葛根中提煉出的葛根素具有擴張冠狀動脈和腦動脈的作用,可降低血壓,能顯著增加缺血組織的血液**量,有b1受體阻斷作用,可明顯減慢心瘁,降低心肌氧耗量,能減輕心肌缺血,限制和縮小心肌梗塞範圍,抗快速心律失常,能降低膽固醇和血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迴圈.

葛粉內含有人體需要的十多種氨基酸和十多種微量元素,其中鈣、鋅、磷的含量最高,葛粉所含的富「晒」元素,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效.葛粉還具有:生津止渴,抗菌解毒的作用,對冠心病,對感冒引起的咽喉痛疼、口舌生瘡、小孩清火瀉痢有很好的**作用,還可療傷寒中風頭痛,治胸膈煩熱發狂,止血痢、通小腸、排膿破血、利大小便、解酒,治脾胃虛弱洩瀉都有著一定的功效.

葛粉飲用廣,以肝、腎、心組織中含量最高,特別對老人及幼尤宜.以上僅供參考

8樓:謝武荊瑰

葛根怎樣吃可以**?葛根在《本草綱目》記載:葛,性甘、辛、平、無毒,主治:消渴、身大熱、嘔吐、諸弊,起陰氣,解諸毒。好評最多的幾款葛根粉

孔幻兒葛根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礦物元素等營養成分。葛根還含有異黃酮類化合物以及少量的黃酮類物質。其中,黃豆苷原、黃豆苷、葛根素是葛根的主要活性成分,尤以葛根素含量最高。

現代醫學表明,葛根黃酮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幫助女性**、養顏。以下幾個葛根**食用法吃出傲人雙峰。

葛根葛根在南方也成為粉葛,葛粉還被成為長壽粉。

葛根湯:因葛根具有消渴和解毒的作用,因此南方多用葛根來煲湯。將葛根洗乾淨後切片,可與排骨、母雞、鴨子等燉湯,加上調味品即可食用。這個湯特別適合夏天飲用。**解毒。

葛根粉粥:用清水泡洗一晚粟米,第二天取出,與葛根磨粉均勻攪拌,然後熬成粥。這個粥入口軟滑,十分清香,而且能夠提升人體陽氣,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腹瀉、痢疾患的可以經常食用。**滋補。

桂花葛粉羹:桂花葛粉羹也非常適合在夏天食用,它具有清熱生津的功效,對於發熱、口渴、心煩、口舌潰瘍也十分有效。用適量涼開水調葛粉,然後再用沸水衝開,使葛粉成晶瑩透明狀,然後加入桂花糖攪勻。

**效果不錯。

葛根茶:十分適合夏季飲用,它具有清熱解毒,健胃護肝的功效。對於宿醉和解酒也十分有效,如果喝酒前泡服可以使酒量大增。

長期服用還可以降血脂、降血壓血糖呢。將葛根洗乾淨切成薄片,用水煮沸後當茶飲用即可,每天適宜煮30克。**養顏。

孔幻兒vlヘwvf茅dけ單xb廿sa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野生葛根粉少吃不過量是沒什麼***的。但,是藥就有三分毒,若是長期過量服用葛根粉,易致表虛自汗。在服用期間要禁忌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咖啡、濃茶、辣椒、生薑、大蒜、狗肉、羊肉、香菜等。

另外,野葛涼性很大,胃寒的可不要空腹吃,或者要少吃。

葛根粉雖然沒有***,但是考慮到食物相剋和藥性相剋的原因,以下兩種情況則需要注意一下。

1、葛根粉不能與杏仁同食,否則會引起身體不適。

2、葛根粉不能與烏頭類藥材同服,葛根內含的異黃酮與烏頭類藥材內含的烏頭鹼有對抗作用。

10樓:繆洮馮菀

當然沒有了,不過不是野生的就不能保證了呢,因為野生葛粉是天然、綠色的滋補營養品,不存在任何***,可以放心食用而長期食用純天然綠色食品是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傷害,除非是含有化學新增劑的食品。比如:產自華東最後一片原始森林,保證了野生葛粉無汙染/純綠色食品。

在全國2萬多個葛粉品牌中唯一一個連續十年獲得國家綠色食品認證的純正野生葛粉,並且是四次通過農業部異地抽檢,以上資訊可以至國家綠色食品**查詢~~~~~太公山野生葛粉

11樓:雲恆軒

葛根粉普通人吃基本上都沒什麼***,但是葛根作為一種藥材,長期且過量食用就有可能出現表虛自汗的症狀,另外葛粉是屬於涼性食品,胃寒的人千萬不要空腹食用。

關於葛粉的食用及功效可以看看這邊文章,裡面有箱子的介紹

12樓:勢雪夙冷亦

葛根粉沒有什麼***的

13樓:嶽章戶湘君

少數人會出現月經週期的提前或推後,主要是每個人的內分泌情況不同,野葛根對內分泌的重新調節作用,不影響健康,一般3個月後達到新的內分泌平衡;停用後恢復。

吃中藥對人體有什麼副作用嗎,經常喝中藥對身體是不是有副作用

有的人會發生疾病問題,長期的疾病症狀是需要使用藥物 的。當然具體的疾病還是需要具體分析。但是人們會認為吃中藥對人體的 會比較小。所以大部分人會使用中藥 疾病,可是根據病情的嚴重性,長期吃中藥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1 長時間的喝中藥一定會產生 不僅會對胃部造成一定的影響,最主要的就是會損害到肝腎的部位,...

菊花茶的功效與作用?經常喝有副作用嗎

菊花茶是指我國十大名花之一菊花,全國各地幾乎隨處可見。菊花的品種多姿。有時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葉,起到調味的作用。產地湖北大別山麻城福田河的福白菊,浙江桐鄉的杭白菊和黃山腳下的黃山貢菊 徽州貢菊 比較有名。產於安徽亳州的亳菊 滁州的滁菊 四川中江的川菊 浙江德清的德菊 河南濟源的懷菊花 四大懷藥之一 ...

吃黑棗有什麼好處?有副 作用嗎,長期吃黑棗有什麼好處

黑棗 學名 diospyros lotus linn.英文名 dateplum persimmon 科名 柿樹科 ebenaceae 喬木,高5 10米 樹皮暗褐色,深裂成方塊狀 幼枝有灰色柔毛。葉橢圓形至長圓形,長6 12釐米,寬3 6釐米,表面密生柔毛後脫落,背面灰色或蒼白色,脈上有柔毛。花淡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