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香油抹嘴脣有什麼副作用嗎,香油抹臉有什麼壞處沒有

2021-09-30 04:11:37 字數 4631 閱讀 9093

1樓:皮蛋粯子粥

經常用香油抹嘴脣沒有什麼***,香油是最天然的脣膏。

香油北方多稱為芝麻油,是從芝麻中提煉出來的,具有特別香味,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最天然的脣膏,就是香油,可以用棉籤或者直接用食指,蘸取少量的香油塗抹到嘴脣上。經常堅持用香油護理脣部**,不僅可以令嘴脣變得飽滿豐潤,還可以有效減少脣紋。

經常用香油抹嘴脣可以起到保溼作用。但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油炸、辛辣之品也要避而遠之以及及時補充足量水分,適當多喝溫開水,保持體液水分的均衡,減少嘴脣乾裂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芝麻油自然不能是什麼能治百病吃了就能延年益壽的,中醫認為,芝麻油有一定的藥用功效,具體來說,它具有以下6大功效:

1、緩解便祕

芝麻油的油脂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有人說,習慣性便祕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口香油,能潤腸通便。不過這其實是油脂所起到的功效,即便不用芝麻油,改用大豆油等,也是一樣的。

2、降低菸酒傷害

吸菸酗酒有害健康,而芝麻油可以起到一定的減緩作用。芝麻油能減輕煙對牙齒、牙齦、口腔黏膜的直接刺激和損傷,以及肺部煙斑的形成,同時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對你固定的吸收。而飲酒之前喝點芝麻油,則對口腔、食道、胃賁門和胃黏膜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3、保護血管

芝麻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幫助維持細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也可減少體內脂質的積累。此外,芝麻油含有40%左右的亞油酸不飽和脂肪酸,也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並有助於消除動脈血管壁上的沉積物,因此芝麻油對軟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彈性均有較好的效果。

4、護嗓

經常吃芝麻油可以增強聲帶彈性,令聲門的張合更加靈活有力,對慢性咽喉炎及聲音嘶啞有不錯的療效。如果經常咳嗽,不妨吃些芝麻油煎雞蛋,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5、潤澤**

秋冬**乾燥,不妨將芝麻油和普通潤膚露混合塗抹**,芝麻油富含卵磷脂和維生素e,不僅能滋潤**,而且還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對延緩衰老有一定功效。

6、改善鼻子乾燥

如果在冬季覺得鼻幹鼻塞,不妨在晚上睡前或早起出門時,用棉籤蘸上香油在鼻腔內抹一圈,形成保護膜,能阻擋粉塵及其他異物,有效緩解鼻子乾燥。

人民網-芝麻油能治百病嗎?膽固醇高能不能吃芝麻油

2樓:香草的天空

沒有***。

香油北方多稱為芝麻油,是從芝麻中提煉出來的,具有特別香味,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最天然的脣膏,就是香油,可以用棉籤或者直接用食指,蘸取少量的香油塗抹到嘴脣上。經常堅持用香油護理脣部**,不僅可以令嘴脣變得飽滿豐潤,還可以有效減少脣紋。

經常用香油抹嘴脣可以起到保溼作用。但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油炸、辛辣之品也要避而遠之以及及時補充足量水分,適當多喝溫開水,保持體液水分的均衡,減少嘴脣乾裂的發生。

3樓:顏小二述哲文

***就是嘴脣會變得脆弱,離開精油久了,容易變幹。

用棉籤將一兩滴香油塗抹到嘴脣上,能起到很好的保溼作用,或是倒一杯開水,讓上升的水蒸氣薰一薰脣部,保持5~10分鐘左右。外出時採取戴口罩的辦法來避免長時間風吹脣部,還要糾正舔脣、咬脣、撕痂皮等不良習慣,因為唾液裡含有多種消化酶,嘴脣上的唾液蒸發後,嘴脣的乾燥症狀反而加重,這些大分子的蛋白質會殘留在嘴脣上,與脣部脫落的細胞一同形成痂皮。由於痂皮下方的組織不完整,如果強行撕去,就會造成更多的區域性滲出,從而形成更多痂皮,甚至導致脣部腫脹、結血痂。

如果症狀長期不愈,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香油抹臉有什麼壞處沒有

4樓:你瞅啥

香油抹臉copy沒有壞處。

芝麻中富含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確能延緩人的衰老,從而達到美容的功效。

小磨香油採用優質飲用水水輕鬆實現油胚分離,取油過程無需新增任何化學溶劑,所以不存在任何化學溶劑殘留。使用時也可加到中藥**中一起使用。

香油人均可食用。習慣性便祕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口香油,能潤腸通便。

5樓:生薑可樂

1、護臉:在洗完臉後,用“香油+鹽”反覆輕輕按摩臉部,起磨砂、滋回潤作用。再用蒸臉器或熱答毛巾敷面,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

護脣:天氣突然轉冷、感冒或腸胃不好時,人們常會出現嘴脣脫皮乾裂,這時,只要塗上少量香油,兩三天後就可以讓你的嘴脣重新變得光潤。現在還有不少女士用香油來取代。

2、脣彩,令嘴脣亮出天然光澤,當然,效果不及脣彩持續。

3、護膚:手關節、腳關節以及臀部等部位容易乾燥和產生皺紋,經常使用香油,能使**恢復自然彈性。秋冬季節**比較乾燥,特別是腿部及臂部的位置,香油具有滋潤及保養作用,在普通乾燥的時候可每星期擦三次,特別乾燥的日子裡可每日擦用。

4、護髮:一般的頭髮護理很簡單,只需在梳頭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香油即可,而且不會使頭髮油膩。另外,在洗頭之後,像用護髮素似的,輕擦乾頭髮,均勻地給秀髮抹上香油,然後用熱毛巾包裹頭髮10分鐘,便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

6樓:小月

就是油光光的,哪都不敢碰,碰哪就把油粘上了

7樓:大頭鬼萱

堵塞毛孔 會長脂肪粒

我同事跟我講,嘴脣乾裂的話,塗點香油在嘴脣上可以緩解,是這樣的嗎? 5

8樓:可愛滴懶羊羊

引發口脣乾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飲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維生素之類滴!

應多吃水果、青菜,多喝水,及時做保養。

不要總舔嘴脣,否則越舔越幹;正確的做法是及時用護脣產品滋潤。

塗點香油在嘴脣上可以緩解對於這個說法 不能說不正確 但是這個方法十分不好 這只是土辦法.不治根.所以你還是多吃水果、青菜吧!

……對啦 用蘆薈膠 我就是用蘆薈膠用好的!……相信我 沒錯的!祝願你早日**!

9樓:馨蓼

可以用香油。橄欖油等一些可食用的。最好在睡前塗抹 重在堅持,這樣很有效。我以前也有過嘴脣乾裂的現象。

同時還要改正平時的一些不良習慣 陋習1:舔嘴脣

舔嘴脣是許多人在感到嘴脣乾燥後本能的第一反應,但這卻是最要不得的。舔嘴脣只會給嘴脣的乾旱帶來片刻“緩解”,但在幾秒鐘之後,當嘴脣上唾液的水分蒸發後,會感到更加乾燥。同時,唾液中所含的酶也會讓乾燥加劇。

陋習2:撕皮

嘴脣脫皮後,會顯得**觀,還會影響化妝,因而,許多人就習慣“順手”把它撕去。殊不知,在撕去死皮的同時,也會連帶著掀起嘴脣的皮,引起出血、紅腫等問題。

陋習3:隨便使用護脣品

有些人在嘴脣乾裂後會隨便使用一些廉價潤脣膏,這樣做很不科學。廉價潤脣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蠟,甚至是不穩定的動植物天然油脂,氧化後容易發出異味;其所含的大量蠟,也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

陋習4:直接塗抹脣膏

最容易被許多愛美女生忽略的,就是在乾燥的嘴脣上直接塗抹脣膏,而脣膏中含有的色素會滲透到開裂的嘴脣中,讓嘴脣問題更加嚴重。

在選擇脣膏時,應儘量選擇含維生素e高,含香料、防腐劑少的滋潤型脣膏。這種潤脣膏能隨時滋潤脣部以防止雙脣乾燥脫皮。秋天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脣膏,雖然滋潤型脣膏要比持久型脣膏容易脫色,但對嘴脣傷害要小得多。

飲食上也要注意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蔔,水果的話,可以吃蘋果,香蕉,梨獼,猴桃,西瓜,櫻桃,桃,木瓜,草莓等富含多種維生素的水果。

10樓:卿舞凡塵

可以,我就是那樣的,好的挺快的。

11樓:馬澤瑩

是可以的,植物油可有效防止水分流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晚上睡覺前塗一些凡士林,第二天效果很好的,也不貴,沒有***,不妨試一試。

13樓:起名太難

嘴脣乾的話每天晚上睡覺前。在嘴脣上塗點凡士林。堅持塗還可以減少嘴脣上的皺紋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的,這樣可以防止水分散失,但是......那味道可想而知!建議用標準的化妝品!

15樓:肖一霖

不是的 塗香油沒有什麼用 一般來說多喝水

吃富含維生素b2的食品(蛋黃,綠葉蔬菜等),嚴重時口服複合維生素b,塗脣膏保溼潤. 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塗油性的物質應該都可以 ,不過,我只聽說過豬油可以,香油就沒聽過。但補充維生素菜式最好的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可是治標不治本。

你可以做個脣膜,多喝些水會好很多

18樓:

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前提你得受得了那個味道才行啊,身上隨時裝一個潤脣膏就ok了

19樓:貴貴的小宇宙

塗蜂蜜,不怕被吃到還滋潤

20樓:盈窗雪

我沒試過,可最好別這樣,味道沒的說,最好在晚上睡覺前多塗點那種天然的潤脣膏(30元左右)或在早上塗厚厚一層,用熱毛巾敷5分鐘,效果很好

21樓:

塗脣膏吧,能隨身帶著,而且味道比較好聞,**也不算貴

22樓:一臉美人痣

塗點潤脣膏,用保鮮膜包上,熱毛巾敷,再吃點維生素b6

我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點胡蘿蔔,炒著吃,燉著吃!多喝點水!

玫瑰茄天天喝好麼?有什麼副作用,經常用玫瑰茄泡茶喝可以嗎?

洛神花又名玫瑰茄,具有清熱解喝 幫助消化 利尿消水腫 養血活血 養顏美容 消除宿醉 具有促進新陳代謝,清涼解渴,振奮精神,食而有味 抑制喉嚨發炎的效果,感冒或嗓子疼時喝了可以減輕症狀。此外還能消除疲倦,改善便祕,對 粗糙,肥胖都有幫助。據瞭解,經常飲用洛神花有助於降低人體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值和甘油三脂...

菊花茶的功效與作用?經常喝有副作用嗎

菊花茶是指我國十大名花之一菊花,全國各地幾乎隨處可見。菊花的品種多姿。有時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葉,起到調味的作用。產地湖北大別山麻城福田河的福白菊,浙江桐鄉的杭白菊和黃山腳下的黃山貢菊 徽州貢菊 比較有名。產於安徽亳州的亳菊 滁州的滁菊 四川中江的川菊 浙江德清的德菊 河南濟源的懷菊花 四大懷藥之一 ...

茯苓有什麼副作用嗎?

茯苓是人們比較喜愛的一種中藥材,茯苓為多孔菌科真菌茯苓的乾燥菌核,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對於一些疾病的 也有著極高的功效,是中藥材中的佳品。茯苓的 有哪些?1 我們都知道茯苓有利尿的作用,如果一旦過量服用,那麼就會導致小便次數過多,從而傷了身體的根本,令人元氣大傷。同時腎虛患者食用之後,會加重疾病症狀...